我知道....這一點也不像民宿   



其實我有一點忘記為什麼我會找到這間民宿了~
應該是在網路上直接搜尋
『蘭嶼民宿』而找到的吧!!!


一看到網頁上的照片,就超喜歡他們的房間
然後我習慣會再搜尋住過這間民宿的房客的BLOG,看看他們的評價如何
看到大家一致好評,其實我心裡想"就是它了!!!"
不過還是要問過其他人的意見才可以做最後決定~



剛開始阿巧是有不同意見的啦,不過我比較霸道   
所以其實在還沒看過很多家民宿的評價,幾乎已經確定就是它了!!
約三月初我就打電話去訂房了~很迅速,因為很怕沒房間了...  畢竟3-6月是飛魚季



嗯~我在網路上爬文後對熱帶魚民宿的認識是
1. 是兩對夫妻一起經營的,男主人分別是大偉、小偉,但是他們並不是兄弟
2. 因為他們娶了蘭嶼姑娘,所以才到蘭嶼開設民宿的
    (後來才知道,只有大偉老婆-阿妹是蘭嶼姑娘,小偉老婆-小鳳不是啦!!!  )
3. 民宿主人有個超美的秘密基地!!!!!!    




第一次打電話去訂房,連絡到的是小偉
聽起來是個很好相處的聲音,可是他卻始終不給我殺價   
小偉在電話那頭說,保證住過之後會覺得絕對有這個價值
我不是很善於殺價的人,在網路上爬過文之後,又聽到小偉這樣說
我就沒有殺價的力氣了!    而且在心裡默默覺得,我一定會喜歡這間民宿的!!!!



好啦~付完訂金,打過電話確認了....
就這樣一直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我才又打電話過去詢問天氣的狀況
接電話的應該是小鳳,
她說要帶件秋天穿的薄外套,
而且要爬天池的話,要帶雙可以包住腳的布鞋喔~
長褲也建議帶一件,比較好保護腳~



我們很乖,我們都照做了~



一直到了蘭嶼,下飛機拿完行李後~    就見到了小鳳   
然後小鳳就開著熱帶魚的車子,帶我們前往熱帶當魚去啦~








進到民宿的客廳,右手邊就是飲水機跟這個畫有好多魚的冰箱     整個很有海邊的感覺

而右邊照片則是旅客留言板,老闆很可愛還在放小紙條的盒子上寫著
『紙不要拿走,因為蘭嶼買不到!!!!』   害我回來後一直很想買幾盒寄過去給他們~  






大門進來之後右手邊就是沙發區,還有螢幕跟DVD播放器可以看DVD 
我們第一天晚上就是在這邊看食尚玩家-蘭嶼特輯的  


我們頭上那三幅可是一組時鐘喔~
小鳳說是從網路上訂的,價格好像是兩千多,我個人覺得不便宜耶~  不過很有海洋氣息



門的左手邊就是這個小櫃子
有住房規定、熱帶魚名片跟一些小擺飾
還有紀念印章跟一些杯子
最下面有室內拖鞋~    而旁邊的牆上則是活動剪影


櫃子的前方就是往樓上的樓梯了
這樓梯有啥特別的啊?!              它很陡!!    陡到不知道我們哪一個第一次走的時候差點跌倒 






走上樓梯,要進到我們的房間囉~









這是打開房門後的第一眼~     粉色系的房間看起來很舒服!!!!   



我們是住四人房型的『櫻花房』   中圖裡的櫻花就是我們房間的LOGO   
右邊那張圖是梳妝台   小巧可愛      不過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的零食佔滿了





房間都是和式地板      雙人記憶床墊就擺放在地板上  配上同色系的彩虹枕頭跟棉被
整個房間清清爽爽的 讓人有很放鬆的感覺



唯一比較多擺飾的應該就是浴室對面這個小平台~
可是也還好,不至於過雜    後來姍姍都是把保養品化妝品擺這邊,就站在這邊化妝的




浴室鏡子的裝飾可是老闆娘自己貼的喔   旁邊還有個海星啦,但是不小心被我給卡到了
 海洋氣息很重吧   



若要說真的有什麼比較不那麼完美的地方   應該就是民宿只有提供"紙毛巾"
紙毛巾是啥?   就是薄薄的  很薄很薄的毛巾
基本上,不太有辦法擦乾身體~ 
我想民宿的出發點是為了環保,  如果我們有自己帶浴巾的話也不會有這個問題
只是說,一趟那麼遠,要帶的東西已經很多了,多一條浴巾真的又是一個負擔


所以~就是要自己斟酌囉~
像ZOE就有自己帶毛巾,當然她就沒有像我們身體擦不乾的問題
阿巧還提供了一個方法:   『把身體抖一抖就乾了啦!!!』    多自然環保啊~






我很喜歡這間民宿還有個重點
就是插座很多喔~ 


我們每個人都一台相機、一台手機     如果每晚都必須充電的話  那至少需要八個插座
印象中,房間裡至少有超過八個的插座   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方便  
不用輪流使用,也不怕因為沒充電隔天相機或手機就不能用了....




『熱帶魚民宿』還有提供很多導覽的項目
像是爬天池、浮潛跟夜間導覽、烤肉、船釣岸釣.....等的~
原先,我超想要划拼板舟的,結果後來才知道現在是飛魚季,女人不可以碰船!!!!  

而爬大天池也是原先想要參加的,可是小鳳跟我們說天池會安排在最後一天早上
來回需要差不多四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我們考量到我們要搭一點45分的飛機離開,可能會來不及~
所以也就放棄了爬大天池這個機會
不過後來有在民宿門口看到被爛泥整個包覆住的布鞋,聽說那就是爬完大天池的產物  
該說還好我們沒去爬嗎?!   


雖然最後我們是選擇放棄沒去爬大天池,但是我想那一定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
既然這次沒機會欣賞到她的美貌,那就等下次吧~





從我們到蘭嶼的第一天開始,跟我們比較有接觸的是小鳳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是女孩子,所以老闆娘來處理我們的需求也比較適合
一直到了第二天的下午要跳港跟浮淺時,才接觸到傳說中的大小偉
他們真的很風趣~
而晚上的夜間導覽也都讓我們四個人覺得很棒,真的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而且在第二天晚上我們去雜貨店要跟小鳳COPY我們跳港+浮潛的照片時
因為想說我們回來以後要互相傳照片真的很花時間,網路要是不穩斷了就毀了
想跟小鳳借讀卡機,因為雜貨店裡有"網咖"   
可以投個錢用網咖的電腦就直接把彼此的照片存在對方的記憶卡裡  省得回來之後還要傳
結果大偉一知道我們的用意之後,二話不說就拿出他的筆電借我們使用
然後閒聊時他又得知我們沒帶電腦去,所以也很阿莎力的把他的筆電借我們拿回房間用
說隔天要退房時再還他就好了!!!!!
我真的沒遇過這麼好的民宿主人!!!!!!!!!!!!!! 














很開心住了這間『熱帶魚民宿』
下次還有機會到蘭嶼玩,我還是要住這間!!!
明年吧~明年要帶老爺、妮妮跟綺綺一起來!  









熱帶魚民宿    (<-點字可進入網頁)







★   延伸閱讀  


         【蘭嶼好好玩】前進台東

         【蘭嶼好好玩】行前準備

            【蘭嶼好好玩】Day 1~坐車坐很久、風大到暈機的前進蘭嶼

         【蘭嶼好好玩】Day 2~我在蘭嶼,天氣晴(上)

         【蘭嶼好好玩】Day 2~我在蘭嶼,天氣晴(下)

               【蘭嶼好好玩】Day 3~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蘭嶼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