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是來到第三天 也是最後一天的住宿了~
從來沒有一次寫遊記寫這麼久的
  (都沒有寫的不算)


這天會住在溪頭也是因為住宿券的關係
不然我們就住在中部 離溪頭其實不遠 平常不會想要住在溪頭的
說起來還真感謝住宿券的關係 才有機會體驗這麼可愛的民宿



這是曼陀鄉民宿的外觀  實在是很可愛 
而且又好顯眼  所以車子一駛近時  很容易就找到了



因為民宿老闆娘姓劉  大家都稱呼她劉媽媽  
所以門口也有個牛媽媽在迎賓喔~



民宿大廳有很多小巧可愛的擺設
無意間聽到劉媽媽跟其他房客聊天時有提到  
她有兩個兒子也挺愛逛街買東西的  所以這些小飾品就是他們買回來的
感覺好妙唷~   一般不是是女孩兒會比較愛買嗎 


我好喜歡這個壁爐~  感覺好可愛  


在逛過每一層樓之後  發現每一盞吊燈都超美的
上次跟妮妮去逛家具行時才發現這種吊燈都好貴喔~
民宿主人真的很用心在佈置這個家喔~



這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玫瑰雙人房 
原先我們定的不是這間房間  不過因為當天住宿的客人不多
所以老闆娘就幫我們換了間"大一點"的雙人房
不過其實房型都差不多啦~  只是位置的問題


房間有大片的窗戶  面對的就是明山飯店的小型商店街
還有全家便利商店  圖中剛好有一群小朋友正要進去森林遊樂區
但因為天氣不穩定 所以他們都穿著雨衣
之前看別人的文章有提到說 要是面向全家這邊的房間
可能晚上都會被全家自動門的開門叮咚聲給吵到
不過不知道我是因為被除濕機給吵到 還是我睡太死了 
我倒是沒這方面的問題呢~  看來玩得太累也有好處 


每個房間都有電視、電風扇跟除濕機
老爺說要是太潮溼 棉被就無法保暖  
所以整晚除濕機都開著 但那其實有點吵~


另一邊則是有個人沙發組  還可以跨腳喔~
旁邊還有一盞小燈  但打亮時亮度可是很夠的
晚上我因為吃太多冰梅所以胃痛  不想躺在床上時就坐在這沙發上
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舒服耶~ 
要離開前老爺也坐在這寫明信片   越來越有老爺的架勢了


終於有間房間是有梳妝台的了~ 
因為前兩天住宿的地方都沒有梳妝台耶 害我都要站著化妝
所以看到梳妝台我好高興喔~



也是聽到民宿老闆娘跟其他房客聊天時講到說
她兒子先前去台南出差  住在中信大飯店一個星期
因為覺得床很舒服  所以半夜還爬起來翻床墊看是哪一牌的
所以這間民宿用的床墊跟中信大飯店的是一樣的喔
後來老爺也跟我說 其實前兩天他都睡到腰酸背痛的
因為床都太軟的關係~但 這一天他睡得很好  可見床真的很不錯!




民宿準備的備品 也是算陽春型的~


浴室就是簡單乾淨  我記得拍這照片時我並沒有開燈
因為浴室上方有天窗~  所以光線直接灑進來  省電又環保


我們的房間就在四樓 而四樓還有這個小陽台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邊吹吹風 應該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不過我只有在這裡拍照而已~


來到溪頭時,可是好天氣喔! 


因為民宿就位於全家的對面 所以真的很方便
要吃宵夜啊  走過去就可以買了~
然後民宿的水龍頭打開就是山泉水  房間裡也有放一個電水壺
要吃泡麵的話 就可以在房間自己燒水來泡喔 


這是房間鑰匙  都有附上木製的鑰匙圈
不過鑰匙圈上只有房號 沒有房間名稱~


我們在房間稍作休息後打算出去逛逛  就從四樓一路逛下來
剛剛有提到因為不是假日 所以當天入住的房客並不多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去欣賞其他房間
但是照片實在太多了 我也沒辦法每間都介紹
所以就附上我們的隔壁房,也是原本我們要住的-木蘭雙人房的照片

很漂亮吧~~~~~~~~~~~~~
看來看去我覺得這間也好漂亮喔~ 
我在這邊狂拍照耶~  尤其把燈打開以後 就好溫馨的fu唷~
有一些房間就會像這間一樣有一張沙發床
如果是夫妻帶著小孩子來 而孩子還很小的話
其實就可以讓寶寶睡在沙發床剛剛好喔~  所以這個設計真的很棒


這家民宿若是使用住宿券入住的話 是沒有附早餐的
不過如果是直接訂房入住而沒使用住宿券的話 有附早餐
但如果不使用的話還可以一人退200元喔~


劉媽媽感覺很親切~
也很仔細的幫我們介紹附近可以逛的地方
及好吃的山產店
他們家的外勞人也超好的
我要出去外面拍照要把房間上鎖時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鎖不起來
她剛好經過看我弄了老半天  就很親切的主動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然後又非常溫柔了教我怎麼鎖門跟開門
那時真的覺得像是遇到了天使一樣耶~


所以把這間民宿推薦給大家唷
如果有機會去溪頭玩~  而又要在那住一晚的話
曼陀鄉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劉媽媽很用心在經營 住起來很舒服 



曼陀鄉歐式鄉村風民宿
地址: 
南投縣溪頭鹿谷鄉溪頭興產路1-15
TEL: 0918-612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