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新歡們先來張虎年應景照
祝大家虎虎生風~虎年行大運!!

(請忽略掉我們家綺綺那隻很像康安的手....)


時間過很快~默默來到年節的尾聲了...
也終於到我們要出遊的日子了...



但是....一直在下雨..........


為此我跟妮妮還討論過很多遍我們真的要出門嗎?!
自從綺綺又去大陸工作以後,我們好久沒聚在一起了...
所以這天是打算先出門再說  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玩法



大家都知道我是窮緊張型的, 而且我個人偏愛早早出門以免塞車
所以硬是把出發時間訂在早上七點半
造成我們家綺綺得在早上六點就起床,因為他也需要一個小時梳妝
不過這次綺綺很爭氣  5:42AM就傳簡訊跟我說他醒了!!!
而且還在約定時間前就已經到妮妮家了!!    這次真乖~


我走出門時,發現今天最大的驚奇!!!





居然是.....



.............大晴天耶!!!!!!






不是一直在下雨嗎?!  今天出太陽耶!!!!
這真是這個年假最開心的事了 



雖然一路上天氣詭譎多變  一下子陰一下子大霧一下子又晴天
雖然綺綺的MIO沒有更新沒有帶我們走國道六
不過...跟我的新歡們出遊  本身就是一件樂事了~



這次走的路跟上次不太一樣
一到日月潭就先到達有名的龍鳳宮月老廟了

(sorry~我把圖片弄得太小了...)



然後我們在這拍下第一張合照~

妮妮還戴著太陽眼鏡...太陽真的很大!!!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天氣有沒有好!!!!








之後,我們就前往日月潭停車場了~
每次在這邊總是會遇到很多招攬搭船的
價格還真的是隨便他們開,所以我們一點都不感興趣~
沒想到,綺綺突然說其實他從沒搭過日月潭的船 而且他想搭
所以這次就成為我們到日月潭玩以後第一次搭船了
殺價到最後一個人是175元~






船上也要自拍~ 然後就有人哇哇叫說他的臉好大~



既然來到日月潭了~現今最夯的日月潭纜車一定是要去搭一下的啊~
所以我們從水社碼頭搭船  在伊達邵才下船
準備要漫長的排隊了......


誰知道,從伊達邵下船的地方其碼要再走十幾分鐘才到搭纜車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這樣走啊走~
(黃妮妮不知道在趕什麼  一直走一直走~)


大概在11點時買了纜車票~  我們是打算進到九族裡頭玩的
所以每個人的票價是700元/張
買票的同時還會有一張號碼牌  然後聽廣播叫號再去排隊就好了

買票的窗口就有分只搭纜車或是要進去九族遊玩的  不要排錯了~


在廣場上等了一下,就輪到我們排隊了~
大約在11點半的時候我們就搭到纜車了耶~


看得出來我有點驚恐吧~   其實我會怕高


日月潭纜車其實走得挺快的!
全長有1877公尺  最高有1044公尺  比101還高~
一個小小的車廂內可坐八個人  不過我們去程只有搭了六個人
也就是除了我們四個還有兩個不認識的媽媽~
所以我們都很安分的坐著  也不敢亂講話 






這些照片其實都是老爺拍的...因為我不敢亂動...


我只是一直在研究這個樓梯...

一開始還以為這是爬山用的,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
這可能是配合纜車才有的樓梯步道喔...就是要修理之類的


九族站到了!!! 


日月潭纜車總共有三個顏色,各有其代表的意義
紅色:日  也代表歡樂
黃色:月  也代表樂活
藍色:潭  也代表生態
我們兩趟都是搭到紅色的,大概是我們太有熱情了吧!!!!



通過後面的驗票處就是九族文化村了~

出了觀山樓...

櫻花~我來了!!!!!!







結果....






櫻花呢?!




櫻花呢?!  不是應該一整片都是的嗎?!




不是應該一抬頭,就是粉紅色的天空嗎?!



原來...






櫻花...






都在......








櫻花都在地上了啦!!!!!!! 



應該是前幾天一直下雨,所以花都被打落了
地上的櫻花都不像櫻花,比較像放完鞭炮後剩下的紅紙...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說"有一好,沒兩好..."


其碼今天出門時是好天氣啊~ 其碼拍到了藍天白雲~
其碼不用排很久的隊就搭到日月潭纜車 


雖然後來變成陰天....雖然櫻花都在地上!!!  


我們一路往下走...一邊尋找櫻花一邊玩耍 一邊尋找食物  餓了餓了~

(這張有點^%#$%#$%...連我自己都看不出來我們在比什麼...)


今天的主題是老虎~




後來,我們開始玩跳躍的遊戲...

不得不說,我們家妮妮感覺像是學過芭蕾~



然後...有張照片老爺加了特效!
小張看太不清楚了...所以放大一些來~

綺綺硬是被揮了一拳~

拍完這張我們全部笑倒在地....這個timing也太剛好了吧~
好啦~我們家兩大DRAMA KING & QUEEN犧牲自己來娛樂大家
給個掌聲吧~





照這樣子看起來~要是之後幾天都沒下雨
這邊的櫻花真的會很多~  應該會真的有粉紅色的天空吧~


後來我們走到了遊樂區,膽小如我當然是什麼都不敢玩...
不過綺綺跟妮妮玩得很開心~


妮妮的圍巾後來一直圍在綺綺的脖子上
可是因為太長...綺綺常常往後甩  就常打到路人...
可路人都很好,沒人跟他計較 他也就一直沒發現...


在搭過第二次UFO之後,我們就準備要去搭九族纜車了
因為最後一班船是五點  我們還不確定要搭兩趟纜車需要排多久

九族纜車相對之下顏色就很一般般  不鮮艷~


我怎麼還是一臉驚恐樣啊....


記得以前第一次搭九族纜車時  真的超害怕的
也覺得搭乘的時間好久喔~
可是在搭過日月潭纜車之後,九族纜車真的不算什麼了!!!

(這張是黃妮妮在鬧彆扭中...)


回到日月潭纜車的日月潭站後,拍了一些照片

黃妮妮好開心,跟我一樣眼睛都不見了!!!! 



他們兩今天結下樑子了....一路上一直打打鬧鬧 
不過這張是配合演出的啦,沒有真的吵架
只是會偶爾戲弄對方



接著我們又循原路走回碼頭  但小餓  所以吃了烤山豬肉!




走回碼頭處,已經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了
我們在岸邊看了小丑的演出
小丑真的很辛苦,尤其表演也不是特別好笑
尤其配合演出的路人底迪又很笨...我想小丑應該很難過吧!~
排了一下隊伍就上船了~
回到水社碼頭要上車前 還先去小星星喝了杯熱熱的咖啡
這次點的是"黑芝麻抹茶拿鐵"  很香,好喝~



上了車,就直奔我們今天的晚餐預定地了
是一家位於埔里鎮的韓式料理  妮妮介紹的
車開了一會兒才到,看起來店面不大  不過店內已經坐滿一半了



我們只點了銅鍋烤肉二吃X1  辣炒年糕X1 石鍋拌飯X1
因為怕點太多會吃不完~

烤肉還有附生菜可以包著吃  我發現加上泡菜以後超美味的~
可惜...只有四片生菜    一個人只有一份 


而銅鍋烤肉二吃還有附一碗白飯跟四樣小菜 
泡菜就是讓我拿來跟生菜和肉一起吃的




因為店內位子真的很少  我們原先是坐在照片右下角這裡
但是因為他們有四大四小  老闆娘就請我們換位子然後幫他們併桌
結果我們換到門邊....只要一開門  綺綺跟老爺就會冷到不行...
有時候門還不會自動關上....
被迫換位子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我們又不是比較晚來...
不過它的銅鍋烤肉真的好吃  下次還有機會去要多點一些


其實也沒吃飽,不過因為又有客人進來了  我們只好自己讓位了
路上想到埔里有一家很有名的巧克力店
所以就請妮妮的朋友找了地址  我們吃巧克力去了.....


一路上有點迷路 不過還是找到這家巧克力店了
到達時有點傻眼
因為店面不大 小小的一間而已
可是停車場卻大到應該有店面的10倍吧.....



店面分成三個部份: 快速選購區、冰淇淋區、還有選購巧克力區
但是要進去選購巧克力是要抽號碼牌 照號碼進去的
我記得當時是244號,而我們抽的是267號....  會不會太久了...
而且店裏客人是一組一組進去的喔  還沒到自己抽的號碼是不可以進去的
結果我們站在外面時突然發現  綺綺不知道哪時混進去了 
他自己應該也沒發現不可以這樣.....


快速選購區的巧克力一盒最便宜的是250元 不過口味都是固定的


除非進店裡自己搭配 不然就是只能在快速選購區購買已經裝盒的
由於考量到要是我買了一盒應該會當它是一盒25元般的快速吃完
所以我還是吃冰淇淋就好了....

手上拿的巧克力是試吃品  超超超好吃的啦~


非常小一盒  80元!!!!
巧克力部分很好吃~ 而香草的我覺得還好 



這是綺綺買的  不過很好心的分我們吃
65%的有點甜~  可是還是很好吃 
綺綺還一直在問有沒有宅配...我第一次知道他喜歡甜食


到此,結束我們今天的南投一日遊
下次要換別的地方了,南投我們都遊了兩次了
我一直被黃妮妮催這篇網誌...我也打了三天 
Finally~妮妮笑納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