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五那天,我跟老爺最後一個行程就是來這裡  
看得出來這裡是哪裡嗎?!  


像不像一所學校?! 




還是像我家老爺說的很有希臘風.......  (我是覺得一點也不像....但老人家想法不一樣)




看到火車應該就猜得出來了吧!!  (猜車站的我打你喔!!)



答案揭曉~
『扇形車庫』     就是火車們的旅館


彰化扇形車庫位於台灣彰化市彰化車站北方,建於1922年 (大正11年),
以調車轉盤為中心,呈十二股道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弧狀車庫,
屬於台灣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產物之一。
目前彰化扇形車庫為台灣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是彰化縣的市定古蹟
火車頭經長距離奔馳後進入車庫休息、保養,
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火車頭旅館」之稱



所以...了解了吧!!!   

這是全國僅有的喔!!   套一句廣告詞好珍貴喔~

生長在彰化近三十年的我,卻一直到現在才第一次踏入扇形車庫
前幾年有外地人問我怎麼去扇形車庫我還答不出來哩~
剛好今天有時間、天氣也不錯,所以我們就到這裡走走晃晃了 


走入沒多久,就看到這個愛心消防栓,很可愛吧~




然後映入眼簾的是這一處....我們在猜  會不會是以前的宿舍之類的




我在偷看...而老爺在偷拍....




很古色古香...跟很多日式木造車站很像吧~




再來~ 這個機器人也很出名
他身上所有的零件都是從火車來的喔!!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但...



重點是....



我的小金廣角還是不夠,所以沒辦法一下子把十二個股道都拍進去
應該帶史東來的,她的相機有全景拍攝模式




當火車頭開到這個軌道上,就可以開始旋轉囉~




這是從旁邊的眺望台往下拍滴,不過眺望台也不夠高 所以還是無法拍下全景




看到了嗎?! 中間的軌道是圓形的耶!!  




火車頭排列整齊的在火車旅館裡休息~





這架CK124蒸汽火車頭可是老骨董喔!!!  




老爺在climbing  



『扇形車庫』的園區並不是很大
平常開放時間是到下午的五點為止,進入時要先在守衛室登記一下資料
所以改天要是有來彰化走走的話,扇形車庫可以列入必走景點之一喔~ 




這是在車庫旁的老房子,用復古模式拍起來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