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很多天的下場就是遊記要寫很久
都快要是半個月前的事情了   現在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


我們的旅行都偏向是睡到自然醒的那一種
當然最後一天也是睡到要退房~
午餐我們打算隨便吃吃就好 所以就選擇對面的小攤子
吃碗"赤肉麵線糊"  $35/碗

老爺一直說麵上灑的醋像是一個愛心  所以也比著愛心拍照 


吃完以後,我們又回民宿去跟老闆娘買溪頭森林遊樂區的門票
跟老闆娘買可以打折  原先是$160/張  變成$120/
兩個人就省了80元喔~ 
然後順便跟老闆娘請教了一下待會路線要怎麼走
老闆娘跟我們說  第一站去神木區 然後再繞去空中走廊
最後再走去大學池  這樣的路程大約會是兩個小時  挺恰當的!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我們來囉~



離入口不遠處 就有一排的商店街
有賣文具、吃的跟登山棍   就是沒有明信片!!!!!



然後再走一下  就會看到這些指標
我們就按照民宿老闆娘講的  往神木區走去啦~



有這樣給車子走的林道   人走起來也舒服多了~



但我們往上爬的路線 幾乎都是這種步道
所以爬起來實在很累人  而且明明天氣很冷 我卻流了一身汗



連我們家老爺都累了...



好不容易,才走到了神木區!!!  他已經有2800歲了耶~




說真的...真的累垮了...走了大概一個小時吧~ 運動量整個夠了~
跟神木合照時雨也在下  還起霧!  神木整個矇矓美~


跟神木合照完 我們就往下個景點-空中走廊走過去了~
這段路都是走林道 所以好走多了~

看到大小貓頭鷹就表示空中走廊到了! 



空中走廊建於民國933月  全長約220公尺    
最高點離地面約22.6公尺  相當是七層樓的高度



走在上面的感覺其實還好  只要不往下看都不覺得會恐怖


後來離開空中走廊又從它下面走過時才發現原來這麼高!!!!
(拿著白傘的是我家老爺...)
算是一個挺新鮮的體驗 印象中我之前去溪頭 也就是升高中的時候
還沒有這個走廊耶~~~~


這一路上一直在下雨  我們拿的傘又不夠大  
所以從傘面滑落的雨滴就會滴在羽絨衣上
雖然羽絨衣有些防水 但滴久了還是會濕啊  所以一度我們覺得不太舒服


在走到要往大學池或是出口的分岔路口時
我們看到指標上說 往大學池還要走九百多公尺  往出口要六百多公尺
如果我們走去大學池再走回來的話 等於要兩趟九百+一趟六百
所以我們非常有默契的對看了一眼  就往出口走去了


就這樣結束我們的溪頭之旅~


回程還在鹿谷寄了明信片  因為溪頭那邊沒有郵局耶~
然後看到鹿谷鄉的LOGO 覺得很可愛就拍下來了

是一隻"鹿"  跟"谷"字耶~    真有創意!!!!



我們回家的路上一直出現這樣的大霧  
不過幸好都散得很快  不然真的很影響開車安全



回家是走國道三 要轉到國道一前 會先走一段76快速道路
無意間我跟老爺說了句 這條路一直走就會到鹿港喔!
結果他就臨時起意 說要吃肉包!!!!!
所以我們就一路開到鹿港去了~  憑靠著我的記憶走到了肉包店





明明就不是假日  哪來這麼多人排隊啊!!!!!!!!  
原先我還沒有穿外套下車   結果鹿港超冷的
害我急摳老爺拿外套下來給我~~~~~~~還是排了將近20分鐘才買到

這是我老爸跟老爺都很愛吃的肉包喔~ 

就在我下車買一杯我夢寐以求很久的飲料時 老爺馬上喀掉一顆 

這就是我一直很喜歡喝的飲料-葡萄柚綠  而且限定這家的
她是用葡萄柚下去榨汁  再挖出新鮮果肉做成的
最重要的是還加上一顆梅子~    
就是因為這顆梅子讓整杯飲料的味道都不一樣了
我喝過那麼多家飲料店 就只有這家有
而我知道的是 這家飲料店在彰化市並沒有分店
最近的就是鹿港店了  
又因為是新鮮水果榨汁的  所以是冬季限定的!!!!
我真的好喜歡喝唷~  連老爺喝了一口也說真的有不一樣!!


買完肉包跟葡萄柚綠之後 我們終於滿足的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今天可是跨年夜耶~
應該要來點特別的啊~
想著想著就想到 那來隻烤雞當跨年大餐吧~
所以回家以後馬上打電話去定

看起來好好吃吧~~~~






吃完烤雞就準備迎接2009年的完美ending 
              以及2010年的完美beginning!!


這四天三夜的冬季之旅也劃上句點了~
開始策劃2010年的旅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