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因為前一天的天氣不良
即便打算觀望這天的天氣再決定何時出發
我們還是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
摩鐵的早餐供應時間是七點到十點 所以我們打算九點起床吃早餐
反正退房時間是十二點  早餐吃飽回來還有一些時間
慢慢收拾行李或是再看部電影也行



九點起床之後我想說把窗簾拉看看看
結果...




看到這副景色...

我想,這代表著外面應該是大晴天吧!!!!!
所以拉著老爺快點去吃早餐
一出房間...發現...


真的是大晴天耶!!!!! 


大晴天就是去清境的最佳時間啊!!!!!!!!!

所以簡單享用過早餐之後 我們就迅速回房間整理
在快要11點的時間出發



清境,我們來了!!!! 


在斗六市區繞了一下才上高速公路
一樣是走國道三再接國道六
大概兩個小時後看到這副景象


清境到了!!!!!!!


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所以我們打算先去吃午餐
這次的餐廳是在青青草原再往上的博望新村裡
其實離青青草原不遠  大概是3公里
也不難找 因為路也只有那一條  博望新村的入口就在路旁而已





停好車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目的地-美斯樂傣味店



店內的佈置其實挺簡單的  有一些雲南fu~


因為已經問過Q怡了,所以我們也是點了情人套餐-適合兩人
不過我們將原先配套裡的酥肉換成椒麻雞 要補50
原先的情人套餐是600元/份的 所以我們吃了650


這是一就坐店員就會送上的紅茶  真的很香 喝起來很舒服~



點完菜以後 就會先送上來白飯  無限量供應的



以下照片上的價格都是單點的價錢 不是我們付的費用喔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就是會覺得高山高麗菜好甜耶~




這叫錦薩  不知道名字的由來~
不過它是用生的高麗菜包著碎肉吃的
很特別~也很少有機會吃過生的高麗菜  很好吃喔~
吃到這道菜時,老爺整個醒了!!!



相較起來,這個蛋就沒啥特別的了~



重頭戲來了~~~~ 椒麻雞!!!!! 
這道真的超好吃的     跟平常餐廳吃到的不一樣耶~



這是壓軸出場的雞湯  雞肉很嫩  湯很清淡 



我把字加進去之後才想到 情人套餐配的是酥肉不是椒麻雞喔


其實點這樣的套餐很划算
因為單點的話可能點兩道菜就跟套餐的價格差不多了
而且每份的份量可能會是我們吃不完的
點套餐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菜色 又不會有吃不完浪費的情形
所以我比較推薦點套餐享用
  (雖然兩人套餐我們也是吃不完)


我想用文字很難形容到底有多好吃~
所以附上一張圖佐證~





林老爺總共吃了三碗飯!!
除了第一碗是我幫他盛的以外 照片上那兩碗都是他迫不及待盛的
看我為了推薦美斯樂 不惜出賣我家老爺~ 就知道多好吃啦~!!!  



吃飽後我們在博望新村裡走了一下
較裡面有一間挺漂亮的民宿  還有一個涼亭  很適合拍照






稍微小繞了一下我們就決定馬上前往青青草原~
要趁天還亮著的時候在草原裡玩耍才是王道啊!!!



結果~

在買完票進到青青草原  拍了第一張照以後
就開始起霧了!!!  


順帶一堤~現在清境有個動物嘉年華的活動
好像有三個地方都可以用同一張門票進入
所以門票好像也漲價了~ 一個人是200
不過有加送一人一罐的綿羊油
但帶著綿羊油進去青青草原裡實在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大晴天可以在一瞬間變成白茫茫一片


因為澳洲先生回娘家了,所以現在沒有剃毛秀
但是還是有綿羊秀,甚至有民眾跟小牛比賽的戲碼
民眾喝1500CC的水,而小牛喝1500CC的奶~
(小牛贏了...)



後來的表演我們就沒繼續看了
之前員旅時都有看過了~

我們到上面走了一圈,然後買了我這次要寫的明信片
後來綿羊秀結束後 羊群就被放出來了
所以我們又飛快了奔下去  想要跟羊合照

可是...羊都不理我 

只有馬停在原地  任何人都可以跟牠合照
老爺叫我摸著馬拍照 我怕都怕死了 哪敢摸啊~



來到清境沒有跟羊合照到 實在說不過去啊~
所以...我就使出殺手瞷   用騙的!!!!

羊靠近我的時候其實我很緊張  因為牠就要發現我手裡沒飼料了
所以我一直叫老爺快拍快拍~ 


後來我想說別那麼壞,還是花個10元買盒羊飼料好了
當下還在感嘆天氣變化怎麼這麼快 我們都還來不及拍到晴天的同時
天氣...又有變化了!!!


太陽出來了!!!!!!!!


老爺飛快的又衝到高處去,想拍下藍天的樣子
可是我已經買了飼料 也挑好我想合照的羊了耶
該怎麼辦?!


沒關係,我很聰明的 用飼料..引誘羊 讓牠跟我一起爬上去

就是牠!!!  長得好可愛唷~~~~
而且牠真的一路尾隨我爬上去找老爺
所以我們就先把景色放一邊  先跟小羊來個合照~




雖然一開始飼料只是為了引誘牠跟著我走
不過後來我還是有餵牠們
就看到好幾隻羊一下子都圍過來了~  有點應付不來
一下子一小盒的飼料就沒了  然後...

這隻羊的表情有夠無奈的啦!!!!!  哈哈哈哈哈


手上沒飼料以後 羊也不想理我們了
所以我們就開始拍風景、拍合照







(林老爺很配合我做出幼稚的動作...他其實很MAN)




蹲下要拍照時羊還跑過來,以為有東西吃~




連月亮都出來了~~~~ 


偽裝小綿羊~



在拍了256張照片以後  太陽也有點要下山的感覺了
上清境的第一張照片--很豪華的城堡-老鷹莊園就在我們的民宿旁邊
我想要趁著還有藍天的時候去拍照
畢竟無法確定明天一覺醒來後還會有藍天
所以立即出發才是上策!!!!





這還在建造當中  應該是叫做老應莊園沒錯 
一開始是在VIABLOG看到的  我跟老爺都有驚艷的感覺
然後在找我們民宿的相關資料時 發現它其實就在我們民宿的隔壁
當然要把握機會參觀一下的啊
除了我們也有很多遊客會在這停下腳步拍些照片的


當我們在圍牆外頭東瞧西瞧的時候  發現裡面居然有人耶~
我跟老爺想說搞不好可以進去參觀喔
所以我們就往裡面走了
沿途拍了不少照片~ 







總共應該有三棟吧  耳聞住一晚要一萬多耶~
我們走得有點裡面  但還是在建築物的外面
後來看到在裡面參觀的人走出來了 又看到有一個疑似是主人的人
所以我就問他說請問我們可以進去參觀嗎?!
他就說不行! 因為還在建造中,這算是工地!
在那當下剛好也有一群婆婆媽媽走進來  一樣是想參觀
也一樣被擋下來了~
我跟老爺都覺得慶幸,至少我們走得還算裡面
而且還在被"請"出來之前就已經先自行走出來 以免難堪~


希望下回上清境 可以進去裡面參觀~

接著我們就到民宿CHECK IN啦~
晚餐是在民宿享用的  是一人一份的小火鍋

民宿以及晚餐的部分再下一篇文章中在詳細介紹
這邊就先跳過了~


吃飽以後我們又出門了~~~
想在清境喝小星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夢想
所以就驅車前往統一廣場囉~~~~



因為剛好是聖誕節以及跨年期間 所以清境這邊有燈光秀
我知道小瑞士裡面有  還有就是國民賓館
國民賓館就在統一廣場的後方而已 也不用再多買門票
所以我們就走去看燈光秀了

說是燈光秀也有點誇大其辭啦
其實就是裝上一些燈泡而已~


繞了一圈再回到統一廣場來

很明顯地,小七以數量取勝了~
記得以前來清境 這邊的傘是米白色的
在白天看的時候超有fu的,現在全部都換成CITY CAFE的顏色了...


還有還有,
以前清境有間薰衣草森林的餐廳 
不過現在不見了!!!!!!  薰衣草森林只剩下香草鋪子了

薰衣草系列的明信片都換了新造型
我喜歡清境的那張~~~~



後來我們直奔小星星

是亞洲最高的喔!!! 



其實內部裝潢都差不多~  不過在清境喝小星星感覺就是不一樣
因為已經是晚上了 喝咖啡不太妥
所以這次我們都喝熱的經典巧克力
拿著在小七集的兌換券 買一送一  挺划算的


點完後我們在一旁的沙發坐下來等
可是等好久怎麼都還沒叫我們呢? 
看著比我們晚點的客人都已經拿著他們的飲料走掉了
我們兩個還坐在那邊......
後來老爺就去櫃檯問了一下
其實我家老爺很溫和,我想他頂多是問了一下 並不會像我一樣開罵
結果過一下子,飲料還沒來...倒是店員來了!!!
她送我們一張免費兌換券  size跟尺寸都可以自由選擇的
算是補償我們的吧~~~   結果今天喝的小星星都可以說是免費的



喝到一半老爺說要到外面去體驗一下寒風中喝熱飲的滋味
所以我們又轉戰外頭的廣場

看我沒穿外套,就知道其實不會很冷喔~
又喝熱熱的 甜甜的  有好幸福的感覺~


喝完小星星 統一廣場居然放著費玉清的晚安曲耶~~~
好啦~我們也要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