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出去外面走走了
因為越來越接近考試的關係


拔過~我怎麼可能會是乖乖在家完全不出門的那種書呆子呢~


所以,跟老爺討論著哪裡是可以去散散心而不用花很多時間的
既然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 我不想跑太遠
所以選定了在南投埔里的"歐莉葉荷城堡"
這個點原先我是想擺在考完試去清境度假時要順便去的
但由於目前去清境的計畫可能會有改變
加上國道六開通以後  去埔里的時間會縮短很多
所以這個地方就成了我們這天的目的地



但是,一大早我還在睡覺的時候
就聽到大雨浠哩嘩啦的一直下
那時我想看來今天是去不成了  沒關係~改天再去囉~
既然是要出去玩 就該是好天氣啊~~

結果怎麼知道中午一過  天氣就開始放晴!!!! 
要去買午餐的路上 天空越來越藍~越來越漂亮
可是,我一點準備也沒有耶...
相機沒帶,我也沒化妝,身上穿的更不是要出去玩的裝扮
我一直覺得下午一定會再下雨  不過老爺卻跟我持相反意見
他覺得天氣就此放晴了 所以下午一定是出遊的好時機
所以當下我們立刻決定回家準備一切出遊的必需品
吃飽飯後就出發啦~~~  GO~~~~



老爺剛換新手機  是粉貴的諾基亞N97
手機有導航的功能  但是剛新手上路  我們出門時手機還沒有設定好
不過想說之前跟綺綺、妮妮一起去日月潭回程時就有走到國道六了
那應該不難找  
所以我們就上了國道一  接國道三  一路向""了~



就這樣一直開一直開,路上我們還在嘻嘻哈哈
結果怎麼大甲收費站到了...???? 
路癡的我們倆這時才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接著又看到...

西湖渡假村都出現了!!!! 
我們的目的地不是三義啊~~~~~~~~~~~~~~~~~~


這時老爺才把車停在路邊 等手機的導航定好位
很好~我們必須往回走 剛剛繳了一次40元的大甲收費站我們又來了~


原來,上了國道三以後我們應該是要往南走才對
車子又開了將近40分鐘,才又回到我們該走的路上

看到國道六的路標 真的都快流淚了我~

國道六走大概40分鐘  就快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但是到達之前我們還是又小迷了一下路
在埔里榮民總醫院外晃了一圈~


這家全家是在往清境的路上必經的 
我們就停在這家全家外面 老爺去問路才知道城堡是在反方向
下了國道六以後往左邊是上清境  往右邊就是到歐莉葉荷城堡啦~
看得出來,天氣真的很好吧~



再一下下  我們的目的地就到了~
 
天氣是有沒有這麼好啊~  感覺已經很久沒有拍到這麼漂亮的天空了



這是進到歐莉葉荷城堡所看到的第一棟建築物
它的一二樓是餐廳  聽說在往上是民宿
這邊的消費方式是進園費100元 不過可以全額抵消費
下午茶點餐到下午四點半  然後只用到五點
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了~~


由於在國道上享受太久的晴天 我們到達時已經是417分了
進園後又左拍拍右拍拍的  坐定位子已經四點快半了
所以要快點點餐了~
這邊的餐點價格不是非常可愛
我跟老爺共識都是我們點一杯飲料跟一份點心共享就好

這是我們的水果茶跟巧克力鬆餅  在餐點送上來前我在餐廳裡四處拍照
我們就坐在餐廳的一個角落  一開始覺得服務生怎麼給我們這個小地方
後來才注意到其實其他位子都好擠~





擺設品很多~看得出來主人很用心在佈置
不過,整體空間真的有點狹小  
如果是客滿的情況 我想鄰座在談論什麼我們大概都聽得到



後來覺得我們這個小角落也不錯~ 還可以看看外面的風景


這是餐廳裡所有的擺設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份
我好愛這些面具喔~
以後如果有機會 真想去看看義大利的面具節~



原先我跟老爺計畫好 等餐點送上來我們就要先去外面照相
等拍完照片再回來享用我們的下午茶  因為想要把握住藍天白雲的時刻
但是服務生把鬆餅送上來時就說這個要趁熱比較好吃喔
所以我跟老爺還是飛快的把鬆餅吃完   真的吃很快
吃完後想說那把水果茶打包好了
結果服務生也說飲料不能打包喔~~~~
看著只喝了三分之一的水果茶  要放棄嗎?!
但是我跟老爺都是勤儉持家的人耶~~~~

結果他喝太快 頭有點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餐廳裡的擺設就請觀賞相簿啦~




再走出來時  天空已經沒有那麼藍 白雲也都不見了
不過是還不算太晚啦~~~



這是"夢幻廊道"  大家都喜歡在這邊照相  
我們也拍了不少張
粉紅色跟紫色還真搭配





這是"證婚臺"  這邊好像也有開放給人結婚或是拍婚紗的吧~




這是"海神群像噴水池"   後面還有個"神魚小天使"
老爺一直說這應該是要放在東港漁港 祈求大豐收的  哈~



然後接著就會看到最裡面的一棟建築物

老爺覺得這棟是屬於比較美式的建築  所以不算很特別
它應該也是屬於民宿吧~
我們沒參觀到裡面  不過我想如果住在這邊應該會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這棟全白的也好漂亮  讓我回想起新加坡了~



<- 這是新加坡


接著 就是這邊的最後一棟房子了~



這邊的建築物都有名字  不過我們沒仔細去查
加上拍照的時間有點晚  天也漸漸暗下來了
然後也漸漸變冷  我們沒把外套帶下車  我又感冒中
所以也是時候踏上歸途了~

(因為聖誕節快到了 所以城堡裡也有不少裝飾聖誕的飾品喔~)







雖然,我們幾乎每次出門都會迷路
雖然,這天的好天氣我是在國道上欣賞的
但是,你知道我是很開心的
薇琪很幸福,因為有你~








名片做得很像魔戒裡的地圖一樣 




歐莉葉荷城堡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一巷27

TEL: 049-299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