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阿姍,ZOE,小奈,簡太太
我們兵分兩路前往澎湖
2008.04.26這天


這是我期待很久很久的菊島行
台灣的幾個外島中,澎湖是我一直想去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的
去年底在烏來作下的旅遊計畫,2008年的第一站 就是要來這啦!


只有我從台中出發,因為其他人都在台北
所以我們喬了一下時間,因為台中飛澎湖只要半個多小時
而台北飛澎湖則要將近一個小時
但由於班機DELAY的關係,我還是在馬公機場坐了將近一個小時
其實一個人搭機也挺酷的~尤其我還把行李託運
然後一個人只背了一個小包包戴著帽子跟墨鏡,很跩的下機! 
該說我越來越獨立了嗎?  這是好是壞??




素顏黃小奈,跟聯絡民宿中的簡太太
還有笑開懷的我...
他們到之前我已經聽著SHINHWA的歌,坐在很好坐的椅子上快睡著了 



連絡上之後,便讓老闆老闆娘接我們去民宿了
快到民宿前租了摩托車
看起來很不錯騎的摩托車~卻是今天最大的敗筆 
然後到了房間,彩妝大師黃小奈開始幫我上妝
所以,獻出我第一張沒戴眼鏡的照片啦 


眼睛內雙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化妝
眼影畫得再怎麼認真,一張開眼睛還是都不見了...
 


化好妝之後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來到馬公市區很有名的土魠魚羹


其實我不愛吃土魠魚羹麵,我有恐怖的記憶...
但是這家真的很好吃!!  大推薦!! 
在馬公市的文康街,俗稱的早餐街上
(但是,他們店裡沒有廁所...)


接著,就要按照我們原訂的計畫前往跨海大橋那邊了
對澎湖熟的人應該知道這路程頗遠
對澎湖不熟的人可以參照一下地圖,真的很遠!!!
一路上的風景美嗎? 基本上我覺得還好
好不容易,看到大風車了!!! 


其實還是離得頗遠,但看到的當下大家都好興奮


然後繼續騎騎騎~來到跨海大橋了!


一到這我很瞎的就先往紀念品店進去
因為想找明信片,我出門一向這樣
先找明信片,有時間先寫完,搞定郵票
然後在接下來的行程時,遇到機會就投出去!
結果紀念品店只有很貴很貴的3D明信片,但我個人不喜歡昂貴風的



然後在上頭這處東拍拍西拍拍


她們...並不是故意擺這樣給我拍低 
是...真的很愛自拍~~~~~被我抓到這樣一張


跨海大橋完,要往西嶼出發了
西嶼燈塔應該也是澎湖著名的景點
但是,我跟簡太太都已經過完整座跨海大橋了
其他兩台車怎麼不見了?! 
繞回去之後才發現到三分之ㄧ處的地方小奈騎的那台就拋錨了
慘。案。發。生。了!!!!!


我們被迫在跨海大橋上觀賞夕陽...


一般來說租車行應該會負責的吧,
騎輛車來跟我們換,或者是來修理
但打電話給租車行老闆,
他居然告訴我們離太遠了  叫我們自己想辦法處理...
這算什麼東西...好說歹說之下他才開著一台裝不下摩托車的小貨車來
然後最後結果是變成我們五個人騎兩輛車...


又加上我ㄧ開始的估算錯誤,油不夠
而除了馬公市區的加油站開到晚上11點以外,其他地區的都只到5點而已
再繼續往西嶼騎下去會有回不來的危險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燈塔而往回走了...




粉辛苦的三貼中~~~柯ZOE還把腳抬得很高 





又回到一開始買飲料的COME BUY 乾杯~


小奈在幫我們找晚餐的地點
後來選擇到祖師廟夜市吃晚餐~~
但是,我只能說,澎湖跟台灣的夜市差太多了~~~
差在哪邊,就請客倌自行體會了~~~



吃完晚餐,晃到附近的菊島之星


它是一艘船改建的賣紀念品的地方
我們在裡頭晃了很久


買到明信片,也蓋了很多紀念章


最後到了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蒙地卡羅咖啡
當初在找澎湖景點的時候看到這家咖啡店
一直想在外島喝杯咖啡是我很奇怪的想法
一開始還被阿巧給制止了...結果其他人還頗合作的
(其實我只是為了今年限量的明信片...)


這家咖啡店位於非常隱密的小巷中
其實真的很難找,所以有去澎湖又想去這家店的人
還是問問當地人吧!
我們走得到是因為前面好心的商家借他們的通道讓我們過去
不然我想我們應該會直接回民宿而不繼續找下去吧




店內的合照~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張照片~
雖然大家都有笑容,但其實都累壞了!!!
感謝簡太太載了我一天~雖然她說她騎車技術不好
啊不過還是很穩啊~~~~



回到民宿前還小迷路了一下
有恐怖到~但路上阿姍跟ZOE非常HIGH~~~~
然後回到民宿發現只有我們一間客人
有人開始不停的說"針孔旅社"  
好吧,我老實說,睡著前我的確有些不安......
下次不准再說這些東西了啦   >"<



快點睡,準備迎接明天一大大大早的離島之旅
雙心石滬,我來了~~~~~




****
補上兩張照片
台北起飛照跟澎湖降落照


密密麻麻的房子




很清澈的水~~我很喜歡~~


一直以來都很想拍飛機起飛或降落的照片
要是搭夜晚的飛機還可以拍下夜景
但其實...

這是違法的!!!

飛機起飛跟降落時都不能拍照滴!!
小朋友不要學~我們要當良好公民!!


***註一
國內航線的小飛機真是太恐怖了!!! 
月初才搭長榮的大飛機  穩得咧~~~
我承認搭機的半小時內,我真的非常不安~~


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