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小晴妞上學第五周,完食。

 

星期一 (8/26)

IMG_3724.JPG

這周天氣都不錯,所以上學途中戴上媽媽的帽子防曬。

嗯~在阿公家我都有幫她上防曬乳液、腳上戴防蚊手環,出門的前置作業很多啊! 

 

沒戴帽子來一張。

這天哥哥眼睛不舒服,我先送小妞上學再回來接哥哥看醫生,然後再送哥哥上學。

所以星期一的上學路只有小晴妞一人。

她   自   己   選   擇   全   身   都  是   PINK !!!

IMG_3727.JPG

 

下課時,給面子地飛奔而來... 

IMG_3731.JPG

但星期一上美術課到五點,我去接她時她剛下樓都還沒玩到戶外,

她很想玩一下,所以我跟她說好讓她玩一下!

只見她跑來跑去,偶爾跑來我面前,但就是不想回家......

IMG_3732.jpg

 

星期二 (8/27) 

IMG_3737.JPG

珍惜跟喬哥一起的上學路,

IMG_3739.JPG

 

一如往常,下課還是一樣來跟我打個招呼就又想跑走了,

IMG_3743.JPG

看到哥哥才想來抱一下,

(旁邊老師想幫她把手帕夾拿起來)

IMG_3744.JPG

回家路上兄妹都已經習慣要站在這個定點拍張照,

有時還蠻慶幸兩個孩子都喜歡拍照的,即使站在人來人往的馬路旁也不顯尷尬,

IMG_3745.JPG

看著林小妹揹著大大的書包,就更覺得她好小好小,但這小小妞還是堅持她可以自己揹。

IMG_3746.jpg

 

星期三 (8/28) 

IMG_3753.JPG

這個妞,真的很愛她哥哥啊!! 

最近上學都把瀏海綁起來,因為她實在很會流汗,然後額頭前就黏一片,

後來想想夏天不要修剪瀏海,讓長度夠長可以綁起來;冬天再來留瀏海。

小妞跟我一樣是扣桃,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讓她留瀏海遮住扣桃,

不過這五周這樣下來,其實露出她的扣陶也蠻可愛的啊!!

IMG_3756.JPG

 

下午看到我,一樣開心跑過來打一下招呼然後又跑走......

IMG_3760.JPG

這是最後一天跟哥哥一起下課囉~

IMG_3763.JPG

 

星期四 (8/29) 

IMG_3778.JPG

嗯~最後一天的一起上學路,明天,哥哥就要去上小學了。

當然媽媽已經先跟她心理建設很多天了,她的表現是OK啊,沒問題啦! 

IMG_3780.JPG

 

星期四因為喬哥已經先去美語班了,所以只有媽媽接她下課。

當然,見面時已經玩得跟流浪漢一樣了......

IMG_3782.JPG

因為沒有帶備用衣物,這天沒衣服可以換,所以下午才會跟早上是一樣的衣服。

玩到整臉紅通通!!

IMG_3783.JPG

叫她帽子拿下來,就自己擺出這樣的pose,真的很可愛啊!!

IMG_3787.JPG

 

星期五 (8/30)  

IMG_3848.JPG

星期五因為是喬哥的開學日,所以我們就沒有帶晴妞上學了。

但我跟她說好下課時我會帶哥哥一起去接她,

星期五那天下午飄著小雨,所以我四點多一點點就趕快帶喬哥去接晴妞,

我們到達時校門還沒開,但晴妞已經滿場跑了!!

看到哥哥,大聲尖叫...然後繼續玩她的.....我跟喬哥臉上三條線啊....=..= 

 

回家的路上讓兄妹自己牽著手走,

這些日子下來,她應該喜歡哥哥的陪伴甚於媽媽的。

IMG_3849.JPG

跟哥哥合照還是要摟著哥哥的手

IMG_3853.JPG

 

當二寶有個優點,就是已經有個墊背的。

因為已經看過哥哥的經歷了,所以對她來說一切都已經駕輕就熟,

環境是熟悉的,因為早就跟著哥哥的屁股進去過了;

人物是熟悉的,因為早就因為哥哥的關係也認識了;

過程是熟悉的,因為早就愛哭愛跟路的跟著哥哥round過一遍了,

所以幼稚園的第一個月,小晴妞非常安然的度過了,

老師還跟我說因為中小混齡班的關係,她在班上是"姐姐",都會比較ㄍ一ㄥ一點,

完完全全不像新生這樣......

0002.jpg

喬晴兄妹比較起來,晴妞是比較喜歡跟人接觸的,這跟baby時期完全不一樣,

幾次接她時,為了讓她多玩一下我都坐在一旁角落觀看,她的確很融入團體生活中,

同學不分男女看起來都跟她玩得很開心,我想這也是她喜歡上學的理由之一。

有時想想我很幸運,兩個孩子到目前為止都不需要我操太多的心,

晴妞的幼稚園開學紀錄就要到這畫下句點了,

我想,下一篇應該就是屬於她的萬聖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