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官火鍋專家
地址: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38
 
電話: 04-7289266
營業時間:
AM11:00~AM00:00



這是暌違很久的『阿官火鍋』




『阿官火鍋』的原址可是一間簡餐店  叫『US雜誌咖啡館』
以前我跟友人聚會時,都會約在那邊
那間簡餐店也開了很久,卻不知道為什麼關門大吉



其實,我哥哥很喜歡這家  冬天時他很常去外帶回家煮
但我卻在2006年初吃了一次之後,就對它敬謝不敏了  
原因: 不明!!!!

反正就想吃火鍋時也不會想到這家就是了啦.........



不過,上周末跟象象約好要吃午餐,原本要去吃『幸福廚房』
不過我突然就好想吃火鍋....跟象象一說,結果她也被我感染了  
我們就開始尋找彰化還有哪間火鍋店我們還沒去吃過的
因為不是很想吃很多,所以就先不考慮吃到飽的火鍋店
對於麻辣鍋我們也沒有興趣,
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象象說『我是有想到阿官火鍋啦~』
才又讓我想起它......... 
上網搜尋了一下,看起來應該還不錯!   而且又平價!!!
所以就是它了!!     決定之迅速一向是我的專長  



印象中它人氣還挺旺的,所以我們約了11點以防沒有位子坐
畢竟是前一晚才決定要吃『阿官火鍋』的,說要定位也來不及了....
結果我們居然是當天的第二組客人!!!     這......人氣下滑了嗎?! 





睽違四年半的『阿官火鍋』餐廳裝潢,給我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上圖是剛進餐廳時拍的,下圖是要離開前拍的
原來不是它人氣下滑,而是我們太早去了
要結帳時還聽到有一組14人的客人才要進來咧~





這是菜單,『阿官火鍋』所提供的火鍋種類真的很多
湯底部分也超多選擇的
如果沒有另外再加點其他的湯底的話,那店家所提供的主湯底會是『港式高湯』
其他湯底店家還有特別註明這種湯底適合搭配哪一種主食
所以算是很詳細的介紹了   重點是每種湯底的加購價都不貴唷   







點好餐以後,我們就輪流去拿醬料了,
照片中的醋瓶子很特別,聽象象的描述是先把需要的醋量擠壓到上面的小空間
然後再打開瓶蓋倒出來,據說是可以控制取用量不會造成浪費
但是我沒有實際操作過,所以介紹得有點單薄....







這是我的醬料,看起來顏色很漂亮
由於『阿官火鍋』沒有提供我常用的『豆瓣醬』,所以這次我改用辣椒取代
加完紅紅的辣椒以後,又覺得來點綠色的蔥末好像也不錯  



 


這就是『菜盤』了      是用看起來很像縮小版的澡盆裝的   很特別

菜料之中還有我們覺得很像是『手工』做的丸子       感覺挺高級的
但是,最後我並沒有吃下肚....  吃到後來有點飽了啦!!!   




接著是湯底上桌,『阿官火鍋』所用的鍋子幾乎都是像這樣的『鴛鴦鍋』
除了少數幾種鍋是用我們一般常看到的單一鍋
但如果沒有加價購買其他湯底的話,就會兩邊都是一樣的港式高湯湯底
照片所拍的是象象的鍋,她有加價購買了『緬式椰奶湯底』,象象說味道甜甜的 不錯吃

忘記要拍我的鍋了,不過我沒有加購其他湯底,所以我的鴛鴦鍋基本上兩邊是一樣的    





這次的主餐我點的是『功夫魚麵+豬肉鍋』 
功夫魚麵是固定的,而肉類則是有豬、牛、羊肉可以選擇
因為看人家BLOG有介紹過功夫魚麵,感覺很特別,所以我也想試試   
這份『功夫魚麵+豬肉鍋』價格是238/份,我覺得很划算!


『軟滑土雞肉』是象象點的
這有什麼特別的呢?!   這個特別在,肉真的很軟很滑很軟很滑很軟很滑很軟很滑  
所以也導致一個結果,那就是很難夾.........
整個很像在跟鍋裡的肉片玩捉迷藏一樣,夾很久......訓練拿筷子能力就是了





下圖是示範功夫魚麵要怎麼吃
就像是擠奶油花一樣,店家已經先把袋子剪一個小洞了
所以對準滾燙的火鍋,把魚漿給擠下去就對了!!!!

其實就是變成麵條狀的魚漿   
吃起來的口感甜甜QQ的,搭配上旁邊的胡麻醬別有一番味道
喜歡吃麵食類的,應該會喜歡功夫魚麵   




因為想要把功夫魚麵給吃完,所以導致我的白飯沒有吃完   
所以這一份是非常有飽足感的!!!!!




最後是甜點西米露
這個應該走到哪都差不多,就沒啥好介紹了



這次到『阿官火鍋』用餐,顛覆了我對它一直以來的刻板印象
我吃得很開心
如果下次我不想吃『吃到飽』的火鍋,也不想再吃『麻辣鍋』的話
我會再來這邊的     






★   延伸閱讀   

    08。22《食》台中。大餐廳卻只能坐小位的『庵鍋』

    08。15《食》台中。八月大餐之鍋大爺冰淇淋吃到飽


    05。08《食》檸檬香茅火鍋  (彰化)
    
    03。28《食》雅真生日快樂之普吉島香茅火鍋  (彰化)
    
    03。15《食》手卷吃到飽之鮮友火鍋   (彰化)
   
    
07。19《食》偈亭火鍋   (台中)




★   附近美味   

    08。26《食》彰化。茶棧坊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