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心心念念的旅程,終於啟程了! 

 

日本自助的經驗我們有過兩次了,都是去東京,移動都是靠大眾交通工具,

自從第二趟帶上阿公之後,雖然他始終沒有喊過一聲累,但步行加上搭地鐵移動實在頗吃力,

又加上有時在地鐵上不一定有位子坐... 

所以我便想著如果是自己開車的話,那應該會相對輕鬆許多。因此,沖繩成了我下一個目標。

爸比在今年工作有調動,工作上的魔鬼月移到了年初,所以下半年成了我們出遊的首選。

再加上我不喜歡夏天出門,所以便把旅遊日期訂在年末,但又不能太年末,不能小看海風的威力,

就這麼喬來喬去,喬到了11月底的時間。為了說服阿公跟我們一起旅行,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因為帶老帶小,所以跟以往一樣依舊是搭傳航,我直接上長榮的官網買機票的。

而飯店的部分,聽從表姊的建議,前兩天因為要去水族館,所以住北部名護區;

後兩天回來那霸市區,住國際通附近。

機票跟飯店由我處理,行程規劃就交給爸比處理,我們一向這樣分工。

 

11/28凌晨兩點半,我們從彰化出發了!! 

這時就會覺得桃園機場好遠啊......搭車兩個小時,都夠搭飛機飛到沖繩了!

順利地報到、掛行李、出境,然後候機!

喔對~這次連我的大鵝紙也一起帶上了! 所以這趟旅行是四大兩小,共六人。

002.jpg

機場報到時才知道原來長榮飛沖繩也有KT專機!  真是意外的驚喜啊!!

我有提早一周先線上選位,我們六個人就剛好坐一排。

飛機餐有點簡便,而且因為飛行時間很短,所以感覺上餐沒多久空姐就要來收餐盤了。

003.jpg

約80~90分鐘的飛行時間,孩子才睡著沒多久飛機就要降落了!

004.JPG

入境檢查、領行李也都很順利,

一到機場大廳就看到租車公司的接洽人員,要我們去外面搭接駁車。  

005.JPG

然後到了租車公司,這部分就讓我們兩個駕駛去處理了。

做功課時發現大部分的人都選擇OTS,但爸比堅持要租Times的,

嗯~因為他才是駕駛,所以就由他決定了。

006.JPG

一開始我們的網路都連不上去,這次買了飛買家的網卡,異常不好用!!! (不確定是不是我們比較衰)

原本還一堆遊客的大廳,頓時只剩下我們一組人...

007.JPG

孩子拿著飛機上空姐給的玩具打發時間,阿公陪著。

我則繼續跟我很難用、一開始都連不上的網路奮戰。

008.jpg

大概過了半小時,終於跟我們這四天的坐騎見面了,Nissan的SERENA

009.JPG

跟工作人員確認過車子本身既有的磨損之後,就開始喬放行李的位子。

我們總共六個人,租的是八人座的車子,我本來還在想會不會太大台了。

完全沒想到日本的車子這麼迷你,我們的四個行李箱(只有一個是29吋,其他都較小)好難塞啊!! 

雖然是號稱八人座的車子,但其實第二三排都是兩個位子的大小中間夾了一個小小的長型空間,

就算不放行李,真的要坐到八個人也是很擠很擠...

跟工作人員討論許久,最後定案是:

第一排是駕駛與副駕駛、第二排是兩個汽座+一個座位,第三排是一個座位跟放行李的空間。

我們依然覺得這樣的安排不是很妥當,但想說先上路好啦,等等再來喬。 

010.JPG

一開始先由我的大鵝紙開車,看他一副駕輕就熟的樣子。

011.JPG

安全帶的扣環其實在我屁股的正下方,很不好坐。

而最後一排的阿公則是沒有頭靠的地方,時間長一點就會很累,

所以我們才會決定待會兒停車時,再喬一下排列組合。

012.JPG

凌晨兩點半出發的阿公還是精神奕奕啊~

013.JPG

 

第一站,我們打算先去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