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0.jpg

吃飯糰也可以很文青,僅賣兩大類、六種品項飯糰,

特有溏心蛋配料每天限量,沒有先預訂可是吃不到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下圖來粉絲團按個讚,給我一個鼓勵喔!!

未命名 - 2.jpg

IMG_9410.JPG

一顆飯糰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292

 (只接受LINE預訂)

營業時間: 06:00~13:00  每周一公休

 

一顆飯糰是我的美食好友大力推薦的,通常他推薦的我都會去試試!!

一顆飯糰很特別的是僅接受LINE預訂,且最晚在取餐前一天的晚上十點前要預訂,

不然當天就只能碰碰運氣了!!!

我的美食好友大力推薦了「香蔥鮭魚」跟「黃金泡菜燒肉」兩種口味,我便來吃吃看!!

 

店面很清新,真的很文青風,除了取餐口以外,旁邊有內用區。

我買了兩次都是外帶,所以還沒進到內用區過。

IMG_9415.JPG

 

 

加LINE好友打算預訂時就可以看到menu了,很簡單的menu,飯糰分兩大類,

(ㄩㄢˊ,音同"圓")飯糰跟握飯糰。

円飯糰就是搓成圓型的;握飯糰則是像沖繩的豬肉蛋飯糰一樣,是長方形有海苔的。

除了飯糰外還有紅茶奶茶,另外櫃檯前也有保久乳。

IMG_9420.jpg

除了menu外,還有成份表供客人參考,知道裡面到底包了什麼東西點得也比較心安。

基本上配料都蠻簡單的三四樣左右,只有素食飯糰的配料比較多。

IMG_9425.jpg

 

 

第一個我獻給「香蔥鮭魚」,一個40元。

內容物就是鮭魚、油條碎跟溏心蛋,非常簡單。

IMG_9499.JPG

牛皮紙包裝,用麻繩打結,簡單貼一張「一顆飯糰」的貼紙,沒有過多的裝飾,很文青。

IMG_9503.JPG

下面印有飯糰口味,

我是前一天先LINE預訂的,取貨時已經做好在保溫箱裡了,外包裝印有飯糰口味也可避免拿錯!!

IMG_9504.JPG

 

 

飯糰本人長這樣,看得見鮭魚塊在表面,而不是包覆在飯糰裡,這讓我頗驚訝的。

IMG_9506.JPG

一顆飯糰大概跟我的拳頭一樣大,我想以成年男性的食量應該是吃不飽,

但像吉米早餐不喜歡吃很飽,這對他來說應該是剛剛好。

IMG_9508.JPG

重點來了~我還特地去拿刀子切開!!  嘿嘿~溏心蛋出現了!!

IMG_9509.JPG

 

 

但我覺得比溏心蛋更吸睛的是油條碎,不是一整塊的油條,是碎碎的,吃起來有酥酥的口感。

IMG_9510.JPG

鮭魚塊沒有很多,相較起來溏心蛋跟油條碎比較搶戲,整體口感不會過油膩,

我的美食好友跟我說一顆飯糰的溏心蛋都要浸泡醬汁兩天以上,看看那入味的色澤!!

算是蠻新鮮的嘗試,「香蔥鮭魚」果然值得一吃!

IMG_9512.JPG

 

 

第二次,我買了「黃金泡菜燒肉」,一樣是好友推薦的!

IMG_9759.JPG

一個45元。

內容物是蛋片、味噌燒肉跟黃金泡菜,還有加了應該是豌豆苗的蔬菜。

IMG_9762.JPG

整體來說,味道都被黃金泡菜搶去了!!  但豌豆苗的生菜味也很明顯,很解膩。

握飯糰的黃金泡菜燒肉分量感覺比較大一些,比較能吃飽。

IMG_9765.JPG

 

 

而且我發現海苔上也有油條碎喔!!  意外的小驚喜~

IMG_9766.JPG

 

好友推薦我這兩款飯糰,我覺得都好吃,也真的非常文青風,

只是前面說過了,以成年男性的食量來說可能會吃不飽。

如果跟我的愛店-早安本丸相比,兩者是不同風格的,早安本丸是一定會讓你吃飽,

一顆飯糰的口味及呈現較為特殊,各有所長。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