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01.jpg

嬰兒副食品界的翹楚-農純鄉最近推出了新品-寶寶高湯,

嚴選五種蔬果熬煮,天然原型食材,不含食品添加物。

即使我們家的小孩早已脫離副食品時代,但利用寶寶高湯取代水也可以做出很棒的料理,

尤其對於像我這樣偶爾還是要煮個一兩餐的職業婦女來說真的是超方便的啦!!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下圖來粉絲團按個讚,給我一個鼓勵喔!!

未命名 - 2.jpg

 

 

暑假期間,喬晴兄妹都在阿公家,基本上是三餐都吃阿公家,

有時小晴妞回來就會一直跟我炫耀說阿公煮的海鮮麵多好吃多好吃!!

有加蛤仔、蝦子跟圈圈(中卷),超棒超好吃的!!

描述時那雀躍的神情,好像她吃到了全世界最好吃的麵一樣。

這可挑起了我的挑戰性,我可是甜點女王欸!!

不過是海鮮麵嘛~我也可以啊!!! 啊不過.....我不會調味欸...(歪腰)

該不會還沒開始挑戰就先輸了吧?!  才不! 我怎麼可能這樣就認輸呢!!

嘿嘿~來認識一下我的秘密武器--農純鄉的寶寶高湯。

IMG_9650.JPG

農純鄉的寶寶高湯是由五種蔬果熬煮、純天然、無調味,通過SGS檢驗合格,

而且使用食品級4層鋁箔積層袋包裝,既不會產生塑化劑,且經過高溫高壓殺菌製成,

還可以常溫保存,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眾所皆知我家的冰箱連冷凍庫都被我塞得滿滿的,

可以不用冷藏或冷凍的食材對我來說真的很友善啊!!!

 

我先來試作一下海鮮粥好了,海鮮粥跟海鮮麵差不多呀!

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家裡有白米那就先來煮海鮮粥,海鮮粥成功的話海鮮麵也不是問題。

材料如下:

IMG_9610.JPG

農純鄉寶寶高湯-鮮蔬魚高湯 一包 /150g

米半杯

白蝦數尾

中卷一隻

蛤仔適量

就這麼簡單,海鮮的數量就是看自己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等周末跟蟹老闆買到沙公,要放一整隻沙公也不是問題!!!

 

 

米先洗過,加入高湯,就可以開始熬煮了~

農純鄉的鮮蔬魚高湯味道很鮮甜,是用自然生態養殖的七星鱸魚熬煮的,

還有洋蔥、白蘿蔔、番茄、蘋果、西洋芹等多種蔬果的營養~

直接用來煮粥,可以讓米粒吸滿高湯的精華。

從以前煮喬晴的副食品時我就是都用米直接去熬成粥的,頓時有種回到從前的感覺啊!

IMG_9612.JPG

海鮮部份我有先燙過一遍,去除表面的一些雜質,

等待粥熬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把海鮮放入稍微再熬煮一下,讓粥也有海鮮味。

(要注意!!  蛤仔不能滾太久,殼一開就要撈起來了,不然肉會縮很小)

 

最後當然就是擺盤啦~然後再灑上點青蔥裝飾,

是不是,一碗澎派的海鮮粥就上桌了!!!   吉米看到眼睛都發亮了!

IMG_9615.JPG

嚐一口粥的部分,農純鄉的鮮蔬魚高湯真的很不錯,沒有調味也很好喝,

大家也都可以根據小孩的喜好再斟酌調味,非常方便!

IMG_9620.JPG

我想,用農純鄉的鮮蔬魚高湯來煮海鮮麵,一定可以跟阿公的廚藝一較高下了!!!

IMG_9623.JPG

 

 

農純鄉這次共推出四種口味的寶寶高湯,

鮮蔬魚高湯、鳳梨牛高湯、南瓜濃高湯、蘋果雞高湯。 包裝都好可愛啊!

IMG_9630.JPG

外包裝的背面也有成份揭示及營養成分表參考,還有最重要的保存期限。

採用食品級鋁箔積層袋密封保存,充分隔絕空氣及細菌,鎖住新鮮,可以安心加熱;

且經高溫滅菌製程,只要常溫保存放置陰涼處就可以了,非常便利。

IMG_9632.JPG

IMG_9635.JPG

 

 

一盒裡面是4包高湯,每包都是150g,獨立包裝的設計,使用的時候非常好控量,

如果有外出使用的需求,小小一包也很方便帶著走。

IMG_9650.JPG

IMG_9655.JPG

內袋包裝跟外盒一樣,背面都有成份、營養標示,還有保存期限,

還多了調理方式,無論是要做寶寶湯品、寶寶粥品、寶寶麵食或者寶寶蒸蛋都可以。

另外也可以直接喝呦!

農純鄉寶寶高湯中的鈉含量,都是來自食材本身,低鈉的設計,直接喝也不用擔心有負擔,

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食用,那更大的寶寶甚至大人就更沒問題,

對於我這種偶爾要下廚、不是很會調味的媽媽來說,農純鄉的寶寶高湯真的是秘密武器啊!

IMG_9668.JPG

 

 

鳳梨牛高湯是由白蘿蔔、洋蔥、鳳梨、西洋芹跟玉米,及台灣牛熬煮而成。

可以來做清燉牛肉、牛肉麵。

IMG_9672.JPG

南瓜濃高湯是由紅蘿蔔、洋蔥、地瓜、馬鈴薯跟南瓜熬煮而成,可以算是素食口味。

我覺得用來做南瓜海鮮濃湯、南瓜咖哩、或者焗烤南瓜義大利麵都很可以。

IMG_9675.JPG

 

 

鮮蔬魚高湯是由白蘿蔔、洋蔥、西洋芹、蘋果跟番茄,及七星鱸魚熬煮而成。

不用多說,海鮮麵、海鮮粥都很適合,或者直接拿來當火鍋的湯底也很讚!!

IMG_9677.JPG

蘋果雞高湯是由紅蘿蔔、洋蔥、西洋芹、蘋果跟玉米,及台灣在地優質雞肉熬煮而成。

用來做蒸蛋、雞肉炊飯、野菇雞肉燉飯感覺都很合適。

IMG_9678.JPG

從成份表中就可以發現當真每一種高湯都有五種不同的蔬菜去熬煮的,

農純鄉在這部分真的很用心耶!

 

 

喬晴兄妹很愛吃媽媽做的蒸蛋,

喬晴兄妹說「媽媽做的蒸蛋最好吃!」、「最喜歡媽媽的蒸蛋!!」,正當我聽得洋洋得意時,

兄妹的下一句是「媽媽的蒸蛋沒味道!!!!!!」  這..........

可惡,我要雪恥啊~  農純鄉的蘋果雞高湯,靠你了!!!!

IMG_9680.JPG

蛋液跟高湯(或水)的比例最好是1:1或1:1.5都可以,兩顆蛋約是100g,

一包農純鄉的寶寶高湯是150g,兩顆蛋配一包高湯剛剛好耶!!

剪開農純鄉的蘋果雞高湯,有淡淡的鮮甜味,與鮮蔬魚高湯相比的話味道比較淡,

IMG_9683.JPG

加入一包高湯,然後一小搓鹽,就可以開始攪拌,

IMG_9686.JPG

做蒸蛋我習慣過篩一遍,阿基師說過篩後的蛋液會比較滑順。

IMG_9698.JPG

如果表面有氣泡的話也沒關係,可以用廚房紙巾吸起來就可以了。

IMG_9715.JPG

 

 

最後加入我的另一個秘密武器-造型魚板!!  基本上這只是吸引小孩的小道具而已。

IMG_9720.JPG

IMG_9722.JPG

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

IMG_9723.JPG

記得用根筷子卡住鍋蓋跟電鍋間,留個空隙,降低電鍋內的溫度,蛋就不會膨脹得太快,

這樣蒸出來的蛋比較不會有大氣孔,看著也會比較美!!

IMG_9724.JPG

 

 

電鍋跳起,再悶一下下就好,然後我的米奇魚板居然不見了!!!!  沉下去了?!

IMG_9726.JPG

看看這表面,是不是跟布丁一樣滑順啊~

IMG_9730.JPG

這下媽媽雪恥了吧!!   這下喬晴兄妹不會再說「媽媽的蒸蛋沒味道!!!!!!」

IMG_9734.JPG

 

剛剛逛了農純鄉的網站,發現現在寶寶高湯正在特價耶,任選四盒只要1200元!!

相當於八三折的優惠還不快買起來!!!  

https://lihi2.cc/nbJ7q

我們家族裡有兩個小寶寶目前剛好符合副食品的階段,我要趕緊來分享這個好康!!!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