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00.JPG

屬於我老公的懷舊,而今他帶著孩子一起回味他的小時候。

 

 

 

IMG_7901.JPG

南興早餐店

地址: 彰化市南興里中山路一段2484

營業時間: 05:20~10:00 (客人變少即準備收攤)

日期: 2020.6.25

 

我們這天要去吃早餐前,老公跟孩子們說要帶他們去吃爸比小時候吃的早餐,

喬小子就問爸比"是爺爺帶你去的嗎?!"  爸比回"不是欸,是阿貝帶我去的......"

爺爺聽了大笑,連聲說"對對對,是哥哥帶他去的!!"

 

南興早餐店的位置好像有點虛無飄渺,我在網路上幾乎是找不到它的確切地址,

但去用餐的這天,我直接拍到門牌啦!!  哇哈哈哈~

南興早餐店就位於南興國小正門的斜對面,找"翔晟電池"的扛棒會比較好找,

沒有明顯的店扛棒,但看到煎台前黃色的menu,應該不難找才對。

IMG_7902.JPG

恩~這是一間古早味早餐店,販售的品項就是古早味!!

有沒有注意到有一個"露絲漢堡"跟"金蛋漢堡"?!  這兩個是什麼漢堡呢?  我們文末揭曉...

IMG_7903.JPG

 

 

店裡用餐空間並不是很大,大約是五張四人桌左右,

老實說我婚後還住在這附近,老公只有外帶過這家的早餐給我吃,並沒有帶我來過,

所以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造訪呢!

IMG_7904.JPG

上方有更詳細的menu及價目表,超超超平價的早餐店啊!!  我看了有點愣住欸...

IMG_7905.JPG

煎台保持得還算乾淨,

IMG_7906.JPG

 

嗯~當我發現老公拍了這張照片時,我第一個反應是他應該是不小心按到

第二個反應是他亂拍想交差......但,他後來跟我強調這張照片一定得放上來!! 是一定要喔!!

他說他小時候,這個櫃子擺滿了寶島少年、少年快報等這些連載漫畫,

那時的孩子都會來這看漫畫,順便吃早餐...啊啊啊,不是啦! 是吃早餐順便看漫畫...

然後就看很久。

他講這段話時,眼裡冒著星星,背後自帶spotlight,我彷彿跟著他的話回到了他的小時候。

IMG_7907.JPG

 

 

然後,幾乎是沒問過我們母子女三人,就自己點了四杯可可亞,

他說他小時候都是喝可可亞!!

IMG_7910.JPG

可可亞蠻濃郁的,喝起來不會水水的!  這個價格大概比我在連鎖早餐店買的便宜五元左右。

 

小晴妞點了巧克力吐司,這份吐司只要眨摳!!   對,眨摳!!!  現在哪裡還買得到眨摳的吐司啊?!

IMG_7911.JPG

我拍了內裝...嗯.....看起來是有點青菜,但它才眨摳,你要要求怎樣?!

細看會發現巧克力醬蠻多的,只是沒有塗得很均勻而已,

我覺得眨摳的巧克力吐司很可以欸!! 如果是我,再配上小杯豆漿(也是眨摳),早餐20元就解決啦!!

IMG_7912.JPG

 

 

喬小子是蛋餅控,他點了玉米蛋餅/25元。

IMG_7914.JPG

玉米蛋餅上桌時,老公有點傻眼...他說他小時候,蛋餅都是一整片圓圓的直接上桌,

所以客人可以自己拿番茄醬在上面作畫(為什麼我覺得這是一個調皮蛋才會做的事?!)

再拿刀叉切著吃(自以為在吃西餐嗎?!)

後來老公有問闆娘,闆娘說以前的確是整片沒切上桌的沒錯(證明老公的記憶沒出槌)

可是客人吃之前還是要自己切,有時候會要求他們切一切再上桌,所以索性都切一切了!

但如果你想回味小時候自己畫蛋餅切蛋餅的樂趣,也是可以預先跟闆娘說一聲蛋餅不要切!!

IMG_7915.JPG

玉米看起來很多喔!!  蛋餅皮煎得恰恰的,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IMG_7916.JPG

 

 

老公很含蓄的點了蛋餅加肉/30元,

IMG_7920.JPG

裡面的肉看起來跟等等南興特餐會出現的肉一樣,都是有裹粉煎過的。

這份蛋餅看起來也好好吃!!   但是,我更想吃南興特餐!!

IMG_7922.JPG

 

登愣~南興特餐就是這樣,一份45元。 彰化市區的金豆漿也有類似的特餐,但我記得不只45元!

IMG_7925.JPG

有兩片火腿、一顆荷包蛋、肉鬆、小黃瓜跟肉片,主餐是白飯。  對,一早就吃飯!!!

IMG_7926.JPG

來個肉片特寫吧~ 跟阿婆蛋餅的肉一樣,是裹粉再上煎台的喔!!

IMG_7927.JPG

我覺得淋上番茄醬加美奶滋是它最大的特色,口味真的很特殊。

IMG_7928.JPG

 

 

我們這頓早餐花不到200元,吃得很飽也很開心。

我們臨走前老公問闆娘早餐店營業多久了,闆娘說是從民國80年開始營業的喔!!

迄今也快三十年了!!!  老公說老闆好像變瘦了,他記憶中的老闆蠻~胖的啊!

能夠帶著孩子吃自己小時候吃的早餐,是一份幸福中的幸福啊!!

IMG_7930.JPG

 

 

最後,揭曉謎底~

露絲漢堡是只有肉沒有蛋的漢堡;金蛋漢堡是只有蛋沒有肉的漢堡。 你猜對了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