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麼多的壽司,眼花撩亂了嗎?!

 

去年,在好友一家的引薦下,我們家也開始對迴轉壽司有了興趣,

一路吃下來也吃了四家頗負盛名的迴轉壽司名店,我也寫了四篇食記。

老公希望我整理成一篇懶人包,嗯~其實是不負責任懶人包.....

前幾天搜尋了一下,其實已經有大咖部落客寫過三家名店的解析了(意者可搜尋"剎有其食")

超專業分析跟超仔細的比較令我望塵莫及啊!!!

啊啊啊我這篇...嗯~單純寫自己開心的!!

所有的照片都是自己拍的、所有的文字都是自己編寫的,多少還是有點參考價值囉!!

 

先來回顧一下我的四篇食記吧!

2019。10。27《食》台中。顛覆我對迴轉壽司的印象『Hamasushi はま寿司』

2019。11。17《食》台中。『藏壽司(福科店)』

2019。11。23《食》台中。『平祿壽司』(迴轉壽司)

2020。01。01《食》台中。日本最大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台中福科店)』

 

首先來一下各家的基本資料,如果只是想查詢這部分的話,看到這裡就可以了!

HAMASUSHI はま寿司

電話: 只提供線上訂位,所以無電話可打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一號 CB2

FB: Hamasushi Taiwan はま寿司 台湾

 

藏壽司 (台中福科店)

電話: 無提供電話,請下載APP線上訂位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231

FB: くら寿司 藏壽司 台中福科路店

E排客預約訂位http://onelink.to/x95z9e

 

平祿壽司

電話: 04-22069688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五權路409

FB: 平祿壽司

線上預約訂位 https://pse.is/KZSTF

沒有服務費,用餐時間為90分鐘。

 

壽司郎-台中福科店

電話: 04-27069096 (恕不接受電話訂位)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8

FB: 台湾スシロー 台灣壽司郎

壽司郎專屬訂位APP
iOS ➢ https://goo.gl/ZvpwpD
Android ➢ https://goo.gl/2ZzVVS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2:30 (最終點餐22:00)

          假日10:30~22:30 (最終點餐22:00)

 

嗯~因為我們離台中最近,所以都是吃台中的分店,其他地方也還有更多的分店,

但如果是其他縣市的話,就麻煩自己查閱囉~這篇是沒有資訊的。

幾乎都可以線上訂位,這部份算是很方便!  只是熱門的餐廳就是要提早再提早

 

我覺得迴轉壽司店的裝潢都大同小異,但我沒特別做比較圖,我們就送餐軌道來比較就好,

只有HAMA壽司是一條軌道而已,其他三家都是上下兩條軌道,

上條軌道是點餐的,下條軌道是廚師自出餐的;壽司郎的軌道還有分流,完全不怕錯過。

平祿壽司的自點餐會用不同的交通工具送達,噱頭十足。

HAMA壽司的自點餐快到時,螢幕會出現告知畫面且會發出聲響通知我們壽司來了,

但!!  還是有可能在行進的過程中被別桌客人拿走了.....(我們3/8去吃的時候就發生一次這樣的事件!!)

還好結帳是服務生會來算盤子,而不是只看點餐記錄。

002.jpg

 

接下來呢,我整理了一些同品項在不同迴轉壽司名店吃到的樣子。

 

{蟹肉棒}  這個我家小孩超愛,所以去每家店我們都有點到。

003.jpg

嗯~不管看幾次都會覺得HAMA壽司的實在很假欸...哈哈哈,

就是一盤擺在那邊我完全不會想吃的蟹肉棒,但我家孩子的接受度卻很高.....

從外觀看起來,我會比較喜歡藏壽司的;如果是份量的話,應該是平祿壽司,一團飯上有兩塊。

 

{炙燒起司鮮蝦}  這品項我們也是四家都有點到耶!!

004.jpg

比較起來,這次就覺得HAMA的不錯!!  其他三家多少都有點焦黑...可惜了。

炙燒起司上都還會有一些美奶滋,口味會比較重些。

 

{蒜香洋蔥鮮蝦} vs {酪梨鮮蝦} vs {和風洋蔥鮮蝦}

005.jpg

這三個因為都有洋蔥,所以我把它們分在同一類,我很喜歡吃洋蔥,這也是我點它們的原因。

藏壽司的蒜香洋蔥鮮蝦因為有蒜香,會比較刺激味蕾,引起食慾,但它是季節限定;

壽司郎的酪梨鮮蝦則擠滿了美乃滋,吃不太出來洋蔥跟酪梨的味道,都被美乃滋蓋過去了;

平祿壽司的和風洋蔥鮮蝦則是和風醬油的味道。

 

{鮮蝦壽司}

006.jpg

嗯...這應該是迴轉壽司的基本款了,

我們在3/8去吃HAMA壽司時也有點,但我沒有再補圖上去,

鮮蝦壽司基本上都差不多,我吃不出來各家店的差別。

 

{炸蝦天婦羅}

007.jpg

HAMA跟壽司郎的是握壽司,而平祿的單純只是天婦羅而已,而且有點單薄。

共通點是上桌時都還燙燙的,顯示真的是剛炸好就上桌,燙燙吃最好吃。

 

{花枝天婦羅手卷} vs {花枝蒜醬天婦羅}

008.jpg

這三個的共通點是在花枝天婦羅,三家的花枝都很厚一片,而且上桌時還很燙,

雖然是很厚的花枝但卻不會難咬,反而是一咬就斷了!!  所以很得我的心。

蒜蓉醬加上美乃滋還蠻搭的,這也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一道。

 

{鮮蝦手卷}

009.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手卷,尤其是蝦手卷,幾乎是看到必點,

HAMA的手捲加了大大大量的美乃滋,有點嚇人...@@"  要挖掉些吃了才比較OK。

 

{鹽味豬五花} vs {烤牛肉}

010.jpg

一開始HAMA壽司讓我對迴轉壽司改觀就是因為有這些肉類的握壽司,

我不吃生魚片,相對來說選擇少了很多,所以先前我就一直認為迴轉壽司不太適合我,

但吃了HAMA才知道原來肉類的握壽司選擇還不少,也因此迷上迴轉壽司。

 

{厚切蒲燒鰻} vs {厚切鹽烤鯖魚}

011.jpg

因為都是"厚切",真的都很厚。  平祿這一盤要100元,不是很便宜...

 

{厚切鮪魚中腹} vs {鮪魚}

012.jpg

壽司郎的沒有加上"厚切"兩字,但看起來也一樣厚。

生魚片此生與我無緣,無從得知它們的風味,但看老公吃得津津有味的,應該都不錯。

 

{鮭魚刺身}

013.jpg

一樣不是我的菜,

HAMA的有四片,份量比較多。

 

{毛豆}

014.jpg

最後也是我家很常點的毛豆,吃多了壽司總要來點小菜中和一下,

這種薄鹽毛豆沒太多調味,淡淡的清甜味就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嗯~我並沒有把所有品項全部都列出來,真的要列也列不完,

且因為我們有小孩及我不吃生食,所以能點的品項真的不多,只是就我們所點的做一個整理而已。

美食蠻主觀的,口味因人而異,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親自品嚐才最準了!!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