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在北海道的第一頓,我們選擇來旭川拉麵村享用

 

在飯店CHECK-IN完後休息了一下就出門吃晚餐,但這時已經有點晚了。

我們按照老公排定的,來到了旭川拉麵村。

直接從停車場過來,所以沒有經過拉麵村大門的那個裝飾。

但面對這一排的拉麵店,還真的不知道該選哪一間比較好?!

002.JPG

最後我非常保守地選了『山頭火』,在台灣有聽過的拉麵店。

 

MENU很國際化,有日文、中文、英文跟韓文,不怕你看不懂。

003.JPG

餐具就放在位子前面,請自取喔。

004.JPG

我們是坐吧檯區,一旁也有這樣的座位區。

回來看照片時覺得環境有點落漆,年久失修的感覺。

005.JPG

當時店裡只有兩位廚師兼店員,他們一面準備我們的拉麵一面收拾,

然後我們才發現其實這時已經七點多,快到他們營業結束的時間了。

006.JPG

店員拿了杯子給我們,然後指了指旁邊,我想他是想表達飲料自取的意思。

007.JPG

然後也提供了兒童餐具,所以這個妞超開心的。

008.JPG

 

等了一下,我的麵上桌了。

我點了『醬油味拉麵 / 850日元』

眾所皆知,北海道三大著名的拉麵口味是-札幌味噌、旭川醬油跟函館鹽味,

來到旭川了,當然點個"醬油拉麵"試試囉~

009.JPG

旁邊是點給小孩吃的,一樣是醬油拉麵,但是是小份的,750日元。

看起來都一樣,就是比較小碗而以。

010.JPG

這是老公點的『大份醬油味豬頰叉燒麵 / 1260日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份的所以配菜跟麵分開放。

011.JPG

肉片看起來有六片,而且挺厚的,應該會有飽足感,

012.JPG

麵的部份,嗯...這樣完全沒配菜的一碗麵看起來真的不太吸引人啊.....

013.JPG

阿公則是吃『鹽味豬頰叉燒麵 / 1160日元』,跟老公的一樣是麵與配菜分開放的,

阿公的不是大碗的卻也是麵與配菜分開放,所以我想那應該是豬頰肉的關係吧!

014.JPG

湯非常非常的濃郁,不至於太重口味,但吃到後來我覺得有些膩了...

不過對阿公跟老公來說他們都沒這個問題,還是吃光光了!!  所以應該是我個人問題吧。

 

吃飽其實人家也要收了,門口拍一張紀念到此一遊。

015.JPG

 

然後場景快轉來超市,買消夜、早餐跟要帶回台灣的糖果餅乾。

016.JPG

牛奶很貼心地有做小包裝的,小孩一次喝一瓶剛剛好,

每天早上我也跟著喝一瓶牛奶,但...是沒喝出來說北海道的比較好喝啦......

017.JPG

很喜歡看這種為了萬聖節特別包裝的糖果餅乾,覺得非常有過節氣氛,

018.JPG

019.JPG

孩子看到米奇米妮提桶好喜歡,可是我覺得太佔空間了,

所以讓他們拿著拍張照,就放回去了。

020.JPG

然後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日清的炸雞粉了!!!

哈哈哈~買了三包回來,揪~竟,有沒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呢?!

021.JPG

第一晚在超市買了這些,包含了宵夜、早餐,還有要帶回家的。

022.JPG

看到北海道限定特別拍一下,這是老公的宵夜,維持他出國晚上都要喝酒的慣例。

不過我這次沒跟他住一個房間,所以好不好喝呢? 我就沒嚐到啦!!

023.JPG

 

第一天就在移動中結束了,因為不想要半夜起床出發,所以只能犧牲了第一天。

第二天,才要開始體驗北海道的美。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