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1.JPG

這是十三年前的我,在北海道的四季彩之丘。

 

北海道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跟我的爸媽一起出國,

我跟阿公,對於北海道都有一股特殊的情感,所以這些年阿公一直想再去一次。

老公沒有去過北海道也躍躍欲試,就這樣,決定了我們今年的旅行目的地。 (香港那趟完全是意外啊!)

飛北海道的機票好貴,我一直想要早點買以換取比較便宜的價格,

但拖著拖著依舊拖到了今年的農曆年過完才買,比起農曆年前的價格又已經漲了一千多元(/人)了!!

這下嚇得我立馬訂機票,跳過工作忙碌的時間、跳過國慶連假、避開可能會開始下雪的月底,

就這樣決定了日期。

而飯店依舊在表姐的協助之下確定,但因為想要到美瑛、富良野,所以我們決定從旭川進,

但大部分時間想要花在札幌,所以旭川只住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就直接到札幌入住了。

北海道太大,而我們又只有五天的時間,只能選擇最想去的地方,捨棄掉好多好多。

沒關係,每趟旅程都有它的美。 我們要開始寫下這趟旅程的美了。

 

這次選擇了10點多起程的航班,但約莫四月多有接到長榮航空打來告知航班延一個小時,

好像除了接受以外我們也沒其他的選擇,不過優點就是早上可以再晚一個小時起床。

六點半搭上事先預約好的機場接送,我們要出發了!!

(車上依舊昏昏欲睡的老公跟精神超好的喬小子)

IMG_5995.JPG

帶著阿公出遊,我們幾乎都是搭長榮航空的班機,對他來說有種"品質保證"的感覺,

但上次的空服員罷工事件實在有嚇我好大一跳,深怕被影響到啊...@@"

然後呢~我們這次沒有很幸運,沒有搭到彩繪班機...所以只能在機場拍拍過過乾癮。

還有就是...我一直想跟我的行李箱合照...哈~但每次抵達機場後就會想趕快掛行李,

所以每次都沒拍到...這次終於有機會了,趁著大夥去上廁所時拍!  (然後還有個愛哭愛跟路的也要拍)

IMG_5998.jpg

看到蝴蝶結就想到KT了吧。

IMG_6003.JPG

IMG_6005.JPG

因為飛機落地後我們應該會遇到跟台灣冬天一樣的溫度,所以要穿起長袖。

但孩子們實在很怕熱,所以挑了薄長袖,等飛機落地後再從行李箱拿外套就好了。

IMG_6021.JPG

一如以往,我們會在機場的免稅店買阿公的酒,

買完酒看到一旁有一台夾娃娃機,臉書分享按讚可以換得代幣一枚,夾到的獎品是樣品酒一瓶,

立馬按讚換代幣給小孩玩一下,但...夾子其實很鬆很鬆啊.....

想當然而,兩個孩子都沒夾到.....

IMG_6011.jpg

飛行員KT好可愛啊!!!

IMG_6016.jpg

 

上飛機後,我才發現...嗯~原來搭到的是小飛機...沒有個人螢幕,好悲情啊!!!

飛北海道要四個小時,沒有個人螢幕真的很難打發時間啊啊啊啊!!

IMG_6023.JPG

飛機上升到一定高度後,空姐就開始上餐了。

這是我的水果餐,水果餐通常都有很多蘋果.....而鳳梨、木瓜都交給阿公了,

IMG_6049.JPG

小孩的兒童餐,我覺得那個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是我很喜歡的番茄肉醬。

飛機上喬小子跟我和老公坐一起,喬小子不是個很愛吃東西的小孩,

所以我跟他一起分享了我們的餐點,他不吃義大利麵,所以就吃掉麵包跟一堆水果,

而麵就進了我的肚子裡,真的有比我印象中的飛機餐好吃多了!!

IMG_6051.JPG

老公的就一般的飛機餐,他全部吃光光。

IMG_6052.JPG

拍機翼跟天空照也成了慣例,出國這麼多次了還是都會再拍一張。

IMG_6033.JPG

 

入境日本要填的入境表,通常這部份都是我在負責的。

填這張沒什麼困難,只是在"日本連絡處的電話"這邊我留空白,我不知道飯店的電話啊!!

而實際入境時,海關人員也沒有因為我留白而有任何的反應...

但我的旅遊顧問說電話還是要填,也許是旭川機場的海關人員沒那麼嚴,不然可是會被退的!!

IMG_6045.JPG

孩子在飛機上就玩空姐贈送的玩具、畫本,我們自己也有準備啦,

所以即使沒有個人小螢幕,他們兄妹倆在搭機的過程中也還蠻怡然自得的。

IMG_6024.jpg

飛機即將降落之前我又拍了一張,覺得這樣逆光的風景也挺美的。

IMG_6056.JPG

 

越來越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層巒疊翠的景色,

IMG_6058.JPG

這張則是一塊塊的稻田,陽光灑在大地上真的挺美的喔!

IMG_6060-1.JPG

 

我們降落在旭川機場,有比預計抵達時間早了一些,

非常順利地入境領取行李後,就趕緊拿出外套來穿上,即使在室內也感受得到氣溫有點低!

而老公則是開始尋找租車公司的接駁車。

IMG_6062.JPG

等候了好一下才搭上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到達租車公司。

IMG_6065.JPG

IMG_6067.JPG

痾...其實我覺得這個服務人員的英文有點彆腳...很不流利,所以跟他溝通有點困難。

上回去沖繩租車時是老公跟大鵝紙處理,這次我靠過去聽才發現居然還有交通規則問答!

IMG_6068.JPG

接連兩次自駕租車的經驗下來,我覺得都花去不少時間欸...

看我們家老的閉目養神、小的則是一臉無奈...等好久啊!!

IMG_6066.JPG

順利租到車後,天都快黑了...我們也要啟程囉!!

IMG_6070.JPG

進到市區就開始塞車,而此時大概是下午五點初,天色已經完全黑了...

IMG_6071.JPG

老公覺得應該要先去飯店check-in,但我覺得應該直接去吃晚餐就好,

但老公說"現在台灣時間也才四點吧!!",所以我們就照他的意思先去飯店check-in了,

飯店有停車場,但我們沒有想到的是我們租的車太高了,無法停入飯店的停車場,

只能找附近的付費停車場停...停沒多久又要外出吃晚餐跟準備消夜和隔天早餐,

這一停,多花了一次的停車費。

 

 

沒關係,既然出來玩了,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