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家兩個小娃兒的笑容好甜啊~~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慶光路12-12

營業時段 : 7:00~20:00

電話 : 049-2529251

*現在導航很厲害,基本上輸入"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就可以導到了!!* 

 

我發現上一篇介紹這裡的文章是2013年,那時喬喬都還沒出生。

然後兩年前我們也來過一次,但那次來去匆匆,沒多拍照也沒待多久,所以也沒記錄了。

但這次,看著照片還是決定寫一篇文吧~

 

認真想想所有花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櫻花了,每年櫻花季我都想好好看一下盛開的櫻花。

九族賞櫻已經是每年的固定行程,但今年我就一直想再多去個地方賞櫻。

後來想想,這個離我們不遠且又無料的點最適合我們了!!

228連假的第一天,我們就早起來這賞花。

看看這枝垂櫻,果然沒讓我失望啊!!

002.JPG

粉裡透點紅的櫻花最吸引我了!

003.JPG

 

其實這是要拍櫻花隧道的樣子,不過有些綠葉長出來了,花倒不明顯了!

不過兩個孩子可愛的笑容跟pose,還是讓我覺得這張照片很好看。

004.JPG

 

這次我們一來就往裡面走,因為知道後邊有一整排的櫻花樹,一看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啊~ 

比起六年前來的時候,這邊真的整頓得有聲有色,越來越具規模了!

這才是櫻花隧道嘛~ 

005.JPG

看看這隧道,真的很美啊~

005-1.JPG

太陽真的很大,喬晴兄妹已經盡量睜開眼了~哈哈哈哈哈!
(騙人! 小的那個根本就沒有張開眼睛...哈哈哈哈哈)

006.JPG

通常都要叫爸爸在我後面逗他們兩個,才會笑得如此開心。

007.JPG

不然就是讓他們奔跑,自然又好看的笑容就會出現了!

008.JPG

不管是大眼睛還是小眼睛,都好可愛啊!!

009.JPG

攝影技術還是不夠好,沒辦法拍出滿天被櫻花覆蓋的畫面,

010.JPG

走到底後,我們從旁邊再走回去,隧道外圍也是很漂亮喔!

011.JPG

 

八重櫻還沒有開得很茂密,但搭上藍天還蠻美的,我女兒真是drama QUEEN啊!!

012.JPG

 

突然看見桃子,這應該是我很喜歡吃的那種可醃漬的桃子吧!!

013.jpg

 

分辨得出來兩種櫻花不同嗎?!  枝垂櫻的樹枝是往下垂的,還蠻明顯的喔!

014.jpg

 

最特別的是這個-楊貴妃櫻。

015.JPG

這小小一棵,比較像觀賞用的盆栽,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不是只有讓人賞櫻,喜歡的話也可以買櫻花樹苗回家自己種!

016.JPG

 

近看河津櫻,真的好漂亮喔!!  一朵花是漸層的粉色耶!

017.jpg

 

後面的櫻花慢慢長出綠葉了,今年氣候異常,有些花開得比較早,有些則較晚,

這時的氣溫有點高,雖然是給孩子穿薄長袖,他們依然熱到出汗了。

018.JPG

 

爸爸堅持要到外面拍最外圍的這些八重櫻,他們盛開得好美!

019.JPG

 

我蠻喜歡這畫面的,一邊是粉色的河津櫻、一邊是白色的福爾摩沙櫻,

在藍天之下都一樣美,一樣好看!!

020.JPG

 

我們最後才來走這個水池,走了一圈讓孩子在大石頭上合照,如同兩年前一樣。 

021.JPG

因為當時他們還沒戴眼鏡,為了做對照圖所以也讓他們拿下眼鏡拍一張。

022.JPG

兩年的時間,我們還刻意喬了一下拍照的角度喔!! 

023.JPG

 

拍完這張後覺得也差不多了,又因為氣溫實在很高,孩子熱到有點受不了了,

所以我們就準備上車離開了。

喔對~這次車子是停正對面的私人停車場,一次80元不限時。

不便宜,但沿路都無法路邊停車,不然就必須把車停很遠,所以正對面這停車場我們都可接受啦!

 

最後是順道一遊的彰南路黃花風鈴木,但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今年的風鈴木比較早開。

以往是三月初會盛開,而今年228時已經開始掉了...所以沒拍到黃金大道啊! 小殘念~

024.jpg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真的是賞櫻的好地點,不但無料又距離我們不遠。

雖然以地址來算應該屬於台中,但因為它叫"芬園",所以我還是把它歸在彰化囉!!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