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19.jpg

這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大的私心了! 

 

如果說一蘭拉麵、龍蝦三明治跟淺草雷門大燈籠,都是為了爸爸才排的行程,

那穿和服就是我這趟旅程最大的私心了。

我一直很喜歡傳統和服,也在四年前的京阪行時特意找了有和服的行程,(回憶請點我)

來來來~對比一下,2013/03/24 vs 2017/04/10    (其實左邊才是孕婦...)

網誌用18.jpg

那次的體驗感覺還不錯,但我總覺得穿的顏色不是我最愛的,還有就是髮型...

所以呢~我一直一直都希望可以再穿一次和服!!

而且,我也一直想讓小晴妞穿和服,但去年的東京自由行時她還太小太矮沒得穿...

在今年三月的九族櫻花之旅,就先帶她嘗試"簡易版"的和服, 

網誌用272.jpg

在九族穿完"簡易版和服"之後,更加深了我這趟來一定要穿和服的想法,

現在這個身高穿起來最可愛了!!  

 

話雖這麼說,但其實我還是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們有老有小,加上換和服的過程有點繁瑣,這樣下來一定會花不少時間,

而且,我也不知道爸爸會不會排斥......

所以也有想過,不然這次先不要安排和服體驗好了,等下次我們一家四口自己來時...

把這個想法跟表姊說了之後,表姊一開始是贊同我的想法,但卻在下一秒冒出

『但是讓祖孫們一起穿和服的機會是穿一次少一次啊!!!』

.........好,再也沒有遲疑,就預約了!!  爸爸那邊...我想我安排的他都會接受才對!

 

官網預約很方便,也都有中文介面,所以很好操作,這裡我就不贅述了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我是預約了"多人合租"方案,不管幾個人都是2980yen/人/套,

包含整套和服、髮型、髮飾、木屐跟贈送的一雙襪子,

然後呢,因為有點晚預約,時間只剩11點的,但跟表姊討論過後覺得這時間還不錯,

早上起床後可以悠閒的吃個早餐,一定要吃飽飽,因為穿和服一定會耽誤到午餐時間,

然後再慢慢地搭車來到淺草寺站,有時間的話先去晃一下淺草文化中心再過來穿和服。

結果呢,果不其然老老小小移動的速度很慢,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逛文化中心。

只能直達淺草愛和服的三號店了。

 

到達後跟店員說明了預約時間,這邊一點都不用擔心溝通問題,

因為滿間都是會說中文的店員,至少有三個!!

男生被帶往二樓換衣服,女生則到三樓,懶得爬樓梯的話也有電梯可以搭!!

兩個小傢伙則是跟著媽媽到了三樓!

到了三樓才發現滿滿都是等候的客人,有的正在換衣服、有換好衣服正在弄頭髮,

而挑選和服時,我又再次發現沒有我心目中最想要的花色......

可是我又硬要穿粉紅色的.......所以還是挑了一件粉紅色的,

然後等待、然後輪到我換衣服、然後編髮...

我在換衣服時兩個小傢伙也被師傅帶去一旁換衣服,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雙寶都很配合!!  很快兩個都換好衣服了,小晴頭上還別了小花。 

 

到一樓,才發現爸爸跟老公早就等我們很久了...

老公這次很上道,等候的時間幫爸爸拍了一張獨照,帥氣得咧!! 

網誌用246.jpg

心肝寶貝跟阿公合影。

網誌用247.jpg

其實呢,小晴妞的表情是"笑",而不是"尷尬"...她盡力了......

網誌用248.jpg

然後是這張我最滿意的大合照。 (滿意到到現在出現過三次!!)

網誌用19.jpg  

然後呢~我們才發現,其實淺草愛和服三號店後面就是開滿櫻花的隅田公園, 

網誌用249.jpg

所以我們也要把場景移到這邊來拍個夠啊!! 

放大這張全家福除了它好看以外,有注意到後面一群和服美女正在自拍嗎?! 

網誌用250.jpg

所以我們家的小美女看到後也跟她媽要了手機,她 也 要 自 拍 ......(母os:........)

網誌用251.jpg

 

後呢~這其實是我們這趟旅行來到日本的第四天了!  卻是第一個晴天...

晴天搭配上滿開的櫻花,所以老公就丟下盛裝打扮的我們,猛拍櫻花......

網誌用252.jpg

雖然我有一點美送,但不得不說他其實拍得挺好的啊!!

網誌用253.jpg

這裡的櫻花真的大盛開,

網誌用254.jpg

還可以遠眺晴空塔!

網誌用255.jpg

剛好有電車經過,雖然拍照的瞬間車頭已過,

網誌用257.jpg

我覺得這兩張停車場出入口跟櫻花的合照都蠻好看的! 

網誌用256.jpg 

網誌用258.jpg

嗯~林吉米拍了一輪櫻花後,終於願意回來拍他的妻女了!

我們後面有晴空塔唷!!  發現了嗎?!

網誌用259.jpg

小小孩穿和服真的很可愛啊!!  (就不能怪媽媽很愛給他們cosplay啊!) 

但有發現晴晴是穿自己的鞋子而不是木屐嗎?! 

雖然她的身高已經到達可以穿和服的最矮限制了,但腳還是太小了...

我試著問店員是不是可以拿最小的木屐給她穿,畢竟這樣才是一整套嘛!

但店員堅持晴晴的腳太小,沒有可以穿的木屐,所以拒絕我了...

嗯~或許是怕最小的木屐對她來說還是太大雙,怕會讓她容易跌倒吧!!

(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 這明明是逼我下次再安排再穿和服啊!!)

網誌用260.jpg

讓他們兄妹倆合照,喬小子突然發神經大笑...還仰天長笑......

看得出來晴晴有些害怕吧...

網誌用261.jpg

拍一拍,有 人 又 把 目 標 轉 到 櫻 花 上......完全無視他快噴火的老婆... 

櫻花很美啊,但穿成這樣是要花錢的耶!!!!   >"<

網誌用262.jpg

被櫻花包圍的晴空塔,

網誌用263.jpg

這是去年被櫻花包圍的晴空塔 (拍攝地是錦系町) 

網誌用165.jpg  

這是今年被櫻花包圍的晴空塔。 

網誌用264.jpg

對嘛~要拍櫻花要拍晴空塔都好啊,重點是要把人拍進去啊!!! 

網誌用265.jpg

林吉米真的很想拍櫻花,所以人物照裡的人都很小,然後搭配大片的櫻花這樣,

網誌用266.jpg

有發現晴空塔倒映在金色的建築物上嗎?!  還有朝日啤酒的那坨屎,是那團泡沫!!

網誌用267.jpg

再拉回人物照,

阿公的眼鏡遇見大太陽就會變墨鏡,他自己覺得穿上和服後比較有"武士"的fu,

網誌用268.jpg

這是我們夫妻和服的唯一一張和照,

網誌用269.jpg

所以一定要放大一點啊!!  (也是出現了三次,可見我有尬意!!)

網誌用270.jpg

 

放這張,只是為了...看清楚我臉頰兩邊的"鬚鬚"...

師傅還用髮膠讓它固定成"一根",我的臉上噸時三條線啊!!!

網誌用271.jpg

 

我們在這拍了很久,才準備出發到淺草寺。

因為呢,是我最想要的行程,又給孩子拍了很多照片,

所以硬是分成兩篇寫!!  下一篇,是淺草寺的和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