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穿上的是和服,女孩兒的選擇很多,而男性的較為單調些!!
 

場景一瞬間來到了清水寺的門口 



其實是因為換和服的過程實在不宜帶著相機入內,
ㄧ來大家全脫了只剩內衣褲還有貼身禦寒衣物,這時拿相機的話會被請出場吧~
二來想把握時間快換好快走在京都的路上,哪有時間來拍照呢~


我們的行程中有包含和服體驗(費用內含),但不包含髮型...
可是我認為既然要穿和服了,當然頭髮也要ㄧ致才好。(如果是短髮美少女不梳頭也很有fu)
所以就自費了日幣1050元再請老師幫我梳頭~
這髮型是老師推薦的,但完成後我有點不是那麼尬意...
我的整張大餅臉都露出來了!!!!      但,又沒時間重來...只好接受這樣了...
手上棗紅色的是圍巾,怕晚一點會冷所以帶著。
但其實換上和服後,裡頭穿了好幾層!! 像包肉粽一樣!! 根本就不會冷啊~
所以圍巾沒有派上用場,但接下來的照片它就一直出現....


我們體驗的是和服而不是浴衣喔!!  是真的一層一層穿上的和服,非常的搞剛!!!


清水寺這個大紅色的建築物前剛好有一棵盛開的粉色櫻花樹,很美喔~


所以一定要合影一下的  (右邊這張雖然拍歪了,但我覺得挺有fu...)



來稍稍認識一下清水寺吧~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
於778年(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
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
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要進去前,必須要先洗手跟漱口(這是淨心)   趁著排隊時把握時間照相


洗手台(?)旁有一尾栩栩如生的龍坐鎮~


輪到我們囉~


站在老公旁邊的這個把拔也是我們的團員之一,
而幫我們拍照正是他的女兒,他大概以為女兒是在拍他,所以才一直看鏡頭....


接著要摸摸鞋跟提起這根法杖,應該都是會帶來好運的方法吧! (王把拔實在搶鏡啊!)


許願時要先把菩薩從頭到腳誠心誠意地摸上一遍,再許下自己的願望



靠著清水寺的古色古香柱子,這一刻~真的覺得自己像是日本小姑娘了 


ㄜ...對啦!! 我沒忘記我是孕婦...但,其實穿上和服後還真看不出來我的肚肚耶...


誠心誠意地祈求觀音,可以讓我們的寶寶平安健康地來到這世上~



一旁是很有名的地主神社,是非常著名求姻緣的神社~

可惜我們造訪的時間太晚了,地主神社五點半過後就禁止遊客再進入了...
雖說我們不需再求姻緣,但無緣親眼看到兩顆姻緣石還是覺得有些遺憾...


這角度望去,就是赫赫有名的清水舞台~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
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
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也有一說,許個願之後從清水舞台往下跳。要是大難不死,願望就會實現喔!!
(但後來被政府禁止了,因為會有想不開的人以此了結生命...)


吉米在這拍我,結果對焦都對到後面的清水舞台...
唯一有清楚對焦到的就是這張,雖然它也有些烏漆嗎黑的...


不知名白色的小花,當背景還挺能襯托我粉色的和服 
(同團的媽媽說我這身和服好像新嫁娘啊~)


我們就這樣牽著手散步~  不管到哪,都是一種幸福!


再望一眼清水舞台~  完全沒有用到ㄧ根釘子的木造建築,真的是鬼斧神工啊!!


清水寺內有幾棵盛開的櫻花樹~  當然是要拍一下的!!




其他時間,我們則漫步在寺外的街道上~  欣賞一下京都的丰采





看到這和服kitty大家都想上前合照一下,真是太卡哇依了!!! 


太陽躲在雲層裡,出現了耶穌光~



吉米不習慣手拿小包包,索性就把東西都藏在和服的袖子內
我說他好像武士,他說自己好像貪官....


走到了二年坂,有沒有發現好像有一撮白白的?!  


走近一看,是一棵盛開的白色枝垂櫻喔!!

回來整理照片時隱約發現後面也有粉色櫻花,但當下沒走過去看實在有點可惜~

巧遇團員,請她們幫我們和照一下!!  吉米看來怎麼有些累了....


走回集合地點前還有最後一項任務,要幫象象找蜜粉,所以來到了這間藝妓頭店!
(但我們領隊都說這怎麼是藝妓?!  這是"女鬼"吧!!)

結果這間店比較小間,備貨並不齊全...我們敗興而歸啊...


在等其他團員回來集合的空檔時間,幫吉米拍一下他的武士照 


頗有大將之風吧~

與我們的領隊合照~


ㄧ字排開的和服美少女,是不是比下午的和服走秀更有看頭呀~

(薇琪私心認為從左邊數來第四及第五的姐妹花最有日本fu...她們倆好美啊!!  都是我們台灣人喔!)
這都是我們同團的團員們啦~


天色漸漸黑了,我們也準備要去吃晚餐囉~




更多京阪神~

 

 

 


戰利品分享



明石大橋&舞子展望台



摩賽克廣場&神戶港塔



第一天的夜



風見雞館&星巴克





和服走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