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用513.jpg

最後的一滴,最高的喜悅! 

 

 

其實啊~我們只吃了可麗餅一塊+兩個龍蝦三明治...肚子餓了呢...

但又不知道該吃什麼...在肚子沒有飽又累的狀態,還是打算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途中經過了全家,印象中日本便利商店的食物都不錯吃,尤其是炸類的都有水準之上,

所以我們就進全家採購了一下,買了吃吃喝喝的回飯店休息一下!!

 

我跟爸比都選了這款飲料,是很好喝的果汁。 第一口就有驚豔的感覺!!

雖然果汁含量只有20%,但喝起來真的很順口很清爽很好喝!!  孩子們也搶!! 

網誌用500.jpg

 

我還買了一塊其貌不揚的炸雞腿肉,但咬下第一口就覺得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咧!!!!!!!

然後還要分給兩個小孩吃,媽咪我著實傷心吶!!  我自己吃都不夠了!!  嗚嗚嗚~

吃完才注意到日本人實在貼心啊!!  連便利商店裡裝炸物的紙袋都這麼用心。

只要從中間撕開,就不用還要把炸雞推推推推到上面開口處了! 

這樣的設計一來不會讓袋子太淺無法保護好內容物,二來我們在食用時又很方便,一撕即咬!!

是不是太貼心了呢!!!

網誌用501.jpg

 

老實說,玩到第四天的傍晚時分,真的有疲累的感覺了。

這個時候我實在沒力氣再出發去看東京鐵塔的夜景了。

好在我家爸比也很隨興地任由我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也好在真的沒有跟好友一家一起闖蕩東京,沒有擔誤到人家的行程,

當下想著,這趟旅行來到了日本,應該要吃個很著名的一餐才有得交代,

(是跟誰交代啊?!  啊反正就覺得要吃個很有名很有名、一講大家都知道的一餐啦!)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走去吃位於新宿東口的一蘭拉麵!!  夠有名了吧!夠可以交代了吧!!

其實一開始在計畫行程時是有打算在第一天抵達飯店check-in之後就來吃一蘭拉麵,

因為這間位於新宿東口的一蘭拉麵是開24小時的!!  

也就是說就算我們八點抵達飯店,九點十點才來,還是吃得到!

但最後因為下雨又濕又冷的關係,我們第一天check-in之後就躲在飯店裡吃全家便利商店了,

沒在第一晚吃成一蘭拉麵,最後一晚來似乎也不錯!!

 

接著打算吃完晚餐後,再去UNIQLO血拼一番,最後再去藥妝店作最後補貨,

就這樣計畫好了我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晚。 

 

大約五點多時我們就整裝出發了,途中會經過新宿駅,再繼續往前走,

走到這個路口左轉進去, 

網誌用502.jpg

這裡好熱鬧。

再繼續往前走!!!

網誌用503.jpg

左轉,就會看到一蘭拉麵啦!!  哇喔喔~終於見面囉!!!

就在LOWSON旁邊而以喔,很好找!!

網誌用504.jpg

這間一蘭拉麵的用餐空間是位於地下一樓,但請別擔心我們的推車,是有電梯可以下去滴。

在店門口會有服務生招呼我們,並且跟我們解釋說目前候位的話大概要等多久的時間。

因為也沒其他的目標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今晚的晚餐就是它了!! 所以就開始排隊候位。

服務生很體貼的先讓我跟推車還有推車上的小晴妞先搭電梯下樓,

不然排隊其實是從店面就開始一直往樓梯下排的,也就是說會有一段的隊伍是站在階梯上的。

 

排到一定位置後就會看到這台投幣機,是的~想吃什麼自己選,請投幣換餐券。 

網誌用505.jpg

一旁有英中韓文步驟說明圖,照著作就不會錯。

網誌用506.jpg

麵,只有這兩種。  加蛋跟不加蛋。  

然後麵量增加也有兩種,增加一份或是半份。

網誌用507.jpg

接著服務生會再把個人化菜單交給我們選擇。

網誌用508.jpg

基本上我跟爸比的差異只在蔥白跟青蔥而以。

有朋友事後看到我們的個人化菜單後說怎麼選不要"祕傳醬汁",好吃就在於祕傳醬汁啊!!

因為菜單上有註明"如果要跟小朋友一起享用,推薦選擇"無醬汁"",是這樣我們才不要祕傳醬汁的。

我們不能冒險選了可能好吃但可能孩子不能吃的口味呀! 

 

拿著餐券跟個人化菜單,我們繼續排隊囉!!

網誌用509.jpg

牆上有一看板,顯示目前有空位的是哪些地方,一目了然。

排隊期間有時會看到有兩個連續座位空出來了,服務生也很貼心問我們要不要拆開來坐,

但因為想著要應付兩個不耐坐的小傢伙,我們還是四人坐一起,爸媽包夾住他們好了。

結果因為這樣,多花了好多時間等待...

網誌用510.jpg

排隊等待其實是很辛苦的過程,因為要孩子站在一個地方不可以趴趴走又無聊的,很難!!

而我們家的小珍珠此時卻沒閒著,她去搭訕店裡頭親切又帥顏值超高的服務生了。

服務生哥哥還蹲下來陪她嘻嘻笑笑好一會兒~

網誌用511.jpg

 

終於等到連續四個空位,我們可以入座了。

入座前服務生有詢問我們需要兒童座椅嗎? 嗯! 我們有需要!!

然後就看到服務生拿來這靠背裝在椅子上。

網誌用512.jpg   

一蘭店裡的椅子都是固定在地上的,是無法隨意移動,也沒辦法加張兒童座椅進來的。

所以只能這樣裝上靠背,防止孩子後仰跌倒而以。

幸好小晴妞也已經可以坐得很好,所以自己坐也不會有問題。 

 

等好久終於入座了,趕緊拍一張留念。

網誌用520.jpg

看看這妞已經等不及要動筷子了!!

網誌用521.jpg

 

大家都知道,一蘭拉麵店裡的坐位是吧檯式的,大家都坐成一排。

網誌用522.jpg

如果隔壁是不認識的人,就把隔板拉開以隔開空間避免尷尬。

我們一家四口坐了四個位置,隔板全拉開,空間大了不少。

網誌用525.jpg

 

我們除了各點了一碗麵以外,爸比還有多點一份"半替玉",就是加半團麵的意思。

就坐後,服務生會給一個小碟子,當你需要加麵時就把這個小碟子放在桌面上那個方格上,

這樣內場人員就會知道你要加麵,然後就會拉開竹簾送上你的麵糰了唷!! 

網誌用524.jpg

 

因為用餐空間真的不大,但又很貼心地設計了吊外套的地方,就在座位的後方。

上面牆上還有抽取面紙盒,真的是把空間運用極致啊!!

網誌用523.jpg

 

等了一會兒,我的一蘭上桌了!!!   哇嗚哇嗚~要流口水了!!

網誌用526.jpg

這碗是爸比的,多附的那顆蛋是溏心蛋,但是要自己剝!!

網誌用527.jpg

兩碗麵都上桌後,爸比突然意識到碗裡的分量他一個人吃都不夠了,

剛剛還只加了一份"半替玉",這怎麼夠他跟小妞兩人分享呢?!  所以立馬又跟服務生改要一份"替玉"

直接補差價給服務生就好,不用再回頭去買餐券!!

 

我的是蔥白、爸比的是青蔥,碗裡的差別只是這樣。

我一直到寫文章的當下才意識到這兩碗麵的差別只是在於那顆蛋,也就是說麵的分量沒有差。

這樣一碗麵,以一般男生的食量來說是絕對吃不飽的!!  可能要多加一份替玉或一份半才夠喔!

網誌用528.jpg

 

為 什 麼 會 出 現 一 碗 白 飯 ? ? ?

網誌用529.jpg

因為有個臭小子一直在我耳邊repeat"白飯!  我要吃白飯!! 白飯!!  白飯!!"

網誌用530.jpg   

對,就是他!!!   一直吵要吃白飯,結果還是沒吃完!!

剛好出發前在社團看到有人分享一蘭的湯汁加上白飯是人間美味,所以就點了一碗飯!!  

 

老實說,我覺得湯飯比湯麵好吃啊!!!   啊啊啊~好好吃啊!!

好想把麵都給喬喬吃,然後霸占他這碗飯啊!! 

網誌用531.jpg

最後,憑藉著這碗白飯的幫助,我成功見著碗底了!!

最後的一滴,最高的喜悅!

網誌用532.jpg

一直以來都覺得日本拉麵比較重口味,可能吃得不太習慣,ex花月嵐

但這次來吃一蘭拉麵就顛覆了我原本的想法,一點也不死鹹、一點也不會過度濃郁,

加上又是我一直很愛的細麵,所以一口接著一口吃下肚,非常地心滿意足啊!! 

 

離開一蘭時已經快晚上八點了!!  

我們真的很怕又太晚回飯店休息,所以非常迅速地前往Bigqlo的Uniqlo採買,

照片中間那棟白色的建築物就是了喔!!  都在這一帶,很好找!

網誌用533.jpg

這就是當天的戰利品。

下面那一排是我家兩娃的,上面那一盒米奇頭跟兩件裝的包屁衣則是爸比要送朋友新生兒的禮物,

其中那一盒米奇頭還有貼上"店鋪限定"的標籤,也就是只有這間分店才有!!

(但最近我在台灣的Uniqlo也有看到一模一樣的商品,看來限定也是會變不限定的!)

網誌用535.jpg

 

最後又去藥妝店作最後的補貨,就是白天有拍到的這間,價格也算便宜,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網誌用411.jpg   

這時真的是看到什麼就拿了!  兩個小娃都是清醒狀態的,爸比一個人要應付他們有點吃力!!

所以媽咪在店裡眼睛掃到什麼就拿什麼!!  最前面的卸妝棉跟台灣實在有價差,不買白不買啊!!

這次補貨最主要的重點是AD藥膏,喬晴的皮膚都很敏感,來日本幾天尤其是喬喬,常癢得受不了!

跟好友的日本通朋友借了AD藥膏來抹有效,所以我們也來進貨,順便買一瓶還人家!

網誌用536.jpg

還有這種特色面膜,其實這間藥妝店裡有好多圖案,但有些我自己都沒辦法接受的,

像是太恐怖的像是吸血鬼那類的,我就沒買了。  買了不敢用不就浪費了!!  

網誌用537.jpg

 

趕在九點前回飯店,剛好巧遇隔壁房好友一家! 這是我們從第一晚check-in後首次見面啊!!

雖然就住隔壁房間,但這三天下來都各走各的,有時在賴上互通訊息,但都沒有見著面!! 

沒想到在最後一晚還能巧遇!  呵~~

 

最後一晚的宵夜,其實還有全家的炸雞沒入鏡,好好吃~所以宵夜又買了!

結果那碗麵就爸比獨享了,因為我吃不下了!!

網誌用534.jpg 

  

 

本趟東京親子自由行的最後一晚,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