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36W3D.jpg   

《36W3D》 2015。01。05
寶寶重量2489G(?)
媽媽總增加重量:-0.5kg

 

這次開始的產檢進入了一個星期一次的頻率了

上次產檢時,護士無心的問了一句說"有人陪你來嗎?!"其實讓我顫了一下

這表示...我現在出入都需要有人陪同嗎?!

但,我還在上班且會一直上到生產當天...且,還要騎著摩托車四處跑的工作

我的情況不可能去找個隨扈來照顧我啊......

 

上次產檢做了乙型鏈球菌的篩檢,而這次就可以看結果

一入診間,醫生爺爺看了報告就說"沒問題唷!!"

很好!!  雖然當初第一胎還沒得知結果喬喬就出生了,但也是沒這個問題

到此,應該所有孕期中的檢查都OK過關了!!!

 

接著當然是照超音波看小寶妹

量量頭圍、大腿長、肚圍...結果出來的數據怎麼好像比上次還要少 @@"

我跟醫生爺爺說"縮水了耶?!"  醫生爺爺還問我上次是多少...

我說上回有兩千五耶...結果醫生爺爺就再量一遍...嗯~有到約兩千五

我明白產檢超音波多少都會有點誤差,但這也表示這個星期以來小寶妹沒在長啊...

看來,媽媽要加油囉!!!

 

但由於離預產期還有一些時間,所以基本上我也不是那麼的緊張

我甚至還怕說小寶妹會太大隻不好生...

只要她乖乖的待到預產期再來報到,應該是不致於會太小!!!

 

離開診間前,醫生爺爺還特別叮嚀我一下說"隨時有狀況就馬上來醫院喔!"

說真的,這句話真的讓我更緊張了一下...好像隨時都會生產一樣

雖然已經生過一個了,但想到生產經歷還是覺得好恐怖啊!!

生第一胎時懵懵懂懂的,羊水破了就直奔醫院,然後被告知就是要待產了

反正待產室的護士說什麼就照做,什麼都不懂...

回想被推進產房的那時候,好像有點害怕...可是再怕也是要面對

而現在,有過一次經驗了,回想起那些過程雖然漫長但都算順利

可並不是每次的生產經驗都會一樣,現在反而會覺得好害怕啊~~~~

 

總之,還是希望小寶妹可以待到預產期再出生

這樣一來體重應該是OK,且媽媽的工作也可以告一個段落!!!

 

 

最後是1/2這天滿九個月的大肚照,這天我們還去清境給羊咩咩看唷!!! 

 10888441_363055380543413_7033492417401833812_n.jpg  

 

 

 

 

0113-37W4D.jpg   

《37W4D》 2015。01。13
寶寶重量2776G
媽媽總增加重量:-0.5kg
 

 

因為接下來都只是例行性的產檢,所以就不每次PO一篇文了

 

原本產檢都是安排在星期一,但這次卡到媽咪的魔鬼周工作

星期一早上要去和美跟鹿港,下午要去溪湖跟埤頭...怎麼喬都沒有時間

所以就把產檢改到星期二去了......

 

我的工作每兩個月就會大忙一次,要彰化縣跑透透

其中有一天半的時間薇琪爸會開車載我以外,其餘時間都是我自己騎摩托車

雖然已經是final count down了,但因為不會開車的關係還是都要騎車到處跑

我明白親朋好友多少都會擔心,但~工作是自己家的,自己不做誰要做?!

且,我並沒有需要安胎或是臥床的情況,怎麼可能把工作丟給其他人呢?!

說到底,就是不會開車才惹得大家擔心......

所以這次除了一直以來爸爸會載我的行程外,較遠途的爸爸也都包了...

想想自己都一把年紀了還要讓老爸爸擔心,真是不該啊~>"<~

(好啦好啦~說過很多遍了,生完我會去學開車啦!!) 

 

產檢當天等了有點久,因為醫生爺爺好像接生去了...

報到時護士看了一下腳踝,說我沒水腫...但我自己覺得好像有腫了點...

懷喬喬時,沒有水腫也很少出現抽筋的情況

但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又遇到冬天,總覺得很容易睡一睡一動就抽筋了

如果不嚴重,靜止不要動一下下就會好...

如果嚴重點,只要大叫,爸比還是會跳起來救我...XD

 

照了超音波,小寶妹這次預估的重量有2776G,目前是37W4D

喬喬是37W3D出生的,出生時有2920G,所以小寶妹確實是有比較小隻了點

所以呀~妹妹要乖乖待在媽媽肚子裡到足月,努力養肉肉囉~~~~

 

這次醫生爺爺還是又叮嚀了有任何狀況就趕緊去醫院

還跟我說這胎應該會很好生,因為他看我的體重都沒有增加...

希望真如醫生爺爺說的這樣!!!

 

 36周的肚子vs37周的肚子    我自己覺得有長大呀~

 36W&37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