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22-09-14_deco.jpg  

嗯~這要怎麼開頭比較好...

大概是跟懷喬喬一樣的不知不覺吧...

 

其實生完喬喬後,我並沒有把月子做好...

(所以之後一直到處勸導孕婦們一定要做好月子)

所以呢~我的MC還是沒有準時來、還是要來不來的.......

日子過得很忙碌也很充實,對於MC來不來倒也不那麼在意

加上五月份工作實在繁重,所以MC不來倒是省事了不少(?)

但,五月底時我卻開始偶爾出現想吐的情況...然後,痘痘開始冒

這...好像跟懷喬喬那時的情況有點點類似......

 

本來還想說不然再等個一兩個星期再看看好了,搞不好是因為工作忙的關係

但,有次出門經過便利商店還是手癢的買了驗孕棒回來

 

 

 

 

 

 

果不其然,中獎了!!!!!!!!!!!!!!!!

 

 

 

 

天納....我要生小寶了..................

 

 

 

 

其實經過了懷喬喬生喬喬的過程,一得知又懷孕時的第一反應並不是開心

而是擔心工作......

喬喬在我每兩個月一次大忙時出生,搞亂了所有工作行程

實在很怕舊事重演啊.......(雖然現在擔心似乎有點早.......)

 

 

我在六月初自己驗孕,但我卻在六月中才去婦產科檢查

本來計畫是看能不能第一次就直接拿回媽媽手冊這樣

結果去到醫院,報到後跟護士說明來意...護士就讓我直接看診而沒先驗尿

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確定有懷孕,就叫我兩個星期後再回來看看...

 

 

 

0624-8W3D.jpg   

2014/06/24  {8W3D}

六月底再到醫院報到時,小寶已經是個人形了...XD

從超音波裡看得到小手小腳囉~

 

二次懷孕還算發現得早,不像喬喬那時都已經8W了才知道

初期的檢查好像都還不算是正式的產檢,所以超音波稍微看一下就結束了

喔對~醫生有說預產期在明年的一月底,也就是過年前...所以我家小寶會是小馬尾

這也代表著,媽咪的過年要在月子中心度過了... 

 

 

 

0707-10W3D.jpg  

2014/07/07  {10W3D}

原本排定的第一次產檢日期是7/8,但正是工作正忙時

所以我提前一天去婦產科報到

這回看到的超音波影像已經很清楚是個小人兒了,小小手小小腳忙個不停

一直亂揮舞著!!   醫生爺爺說很好動呢!

媽媽我心想,看來又是另一個林喬喬了......

這次的產檢也抽血驗了愛滋、地中海貧血....的,所幸報告出來是一切OK

 

接下來的產檢就是一個月一次,所以一個月後再見了~~~~

 

 

關於害喜 

跟懷喬喬時的情況差不多,媽媽的孕吐狀況一天比一天嚴重

即使經歷過第一次懷孕知道害喜是因為缺少維生素B6造成的

也已經盡量補充B6了,但孕吐的情況還是很嚴重,只是這回比較少頭暈的情況

伴隨著沒胃口,吃一點就飽、一下子馬上又餓......

就這樣,從第一次看婦產科到第一次的產檢約是一個月的時間

體重就掉了1.5公斤!!!!  該開心嗎?!

懷喬喬時總體重才多了6公斤,卻在產後體重直線上升...

這次希望孕期跟產後都可以不要胖太多,呵~

 

 

關於胃口

每天都在想早餐要吃啥? 午餐要吃啥? 晚餐要吃啥?

因為孕吐的情況嚴重,我對多數的食物都沒有興趣

但是不吃餓肚子的話就更難受,所以再怎麼沒胃口還是要想破頭至少吃一點

還曾經在剛起床時就硬吞了兩三片的蘇打餅乾

孕後讓我"比較"有胃口的居然是"肉燥飯",而且我有點瘋狂的想吃香腸...

這是孕前甚至是懷喬喬時沒有過的...這胎,會不會不太一樣呢!!!

 

 

突然想到,三四月時自己雞婆想幫朋友祈求好孕

所以跟身邊的孕婦朋友們要了好多好孕棉,大概要了四個人的!!

但後來朋友說已經拿過太多好孕棉了,所以委婉的拒絕了

所以這些好孕棉就一直留在我身邊......

雖然無法證明是因為這樣才又懷上小寶的,但想當初懷喬喬前也是有收過好孕棉呢~

 

喔對~大家都會把生老二說是二寶,但我們家的是小寶

因為生完這個就要封肚啦!!!  雖然小小孩好可愛,但帶小小孩好累喔~

且每次懷孕初期都這麼滴痛苦,而後期的頻尿、失眠我可是都還歷歷在目

一想到又要經歷這些,就覺得恐怖!!   @@"

 

 

沒想到,我也趕上了這波懷孕生子潮啊...... 

 

 

 

 

0804-14W3D.jpg   

2014/08/04  {14W3D}

 

又到了產檢的日子了...

其實薇琪常會覺得在初期還感受不到胎動的時候,一個月一次的產檢實在有點少...

因為,完全感受不到寶寶有沒有好好的長大啊~ (除了不間斷的嘔吐跟没食慾以外)

 

按照預約時間到醫院報到,這次終於開始驗尿了...

接著還是例行性的量體重、量血壓......

這次,又瘦了...連護士都驚訝...

這次產檢離上一次又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個月我又掉了1.5公斤...

只能無奈的對護士笑笑,沒辦法~沒食慾啊!!!!

 

這次一見到醫生我就問他心悸的問題,印象中懷喬喬時好像沒這問題 

可這回,卻是淡薄的嚴重耶...那感覺真的很不思糊...>"<

但產檢前我已經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了,因為孕媽咪的心臟要負擔兩人份的血液

所以負擔較重,會有心悸是正常的喔......

果然,醫生也說一樣的話,是正常滴...且現在還要照顧喬喬,所以當然會更累

 

照超音波時,看得出來小寶有長大了些,這回是趴著的睡姿

我趁機問醫生可以知道小寶的性別了嗎?!  很多朋友都說兩三個月就知道了

結果醫生只是簡單的回我說"還太早啦~" 就結束這個話題了.....=.="

看來,只能等到下次再問了...

 

醫生只跟我說,依小寶的身長來看,是符合現在14W的大小滴

表示發育得還不錯唷!!!!

 

下次,又要抽血檢查唐氏症四指標了......>"<

接下來,是三周一次的產檢囉~~~~

 

 

這一次懷孕,沒來由的就是不想公開

不像懷喬喬時,迫不及待滿三個月馬上公佈...

其實也不是大小心,大概是覺得平常已經媽媽寶寶似的轟炸朋友們了

不太好意思再來個孕媽咪胎兒日記...

可另一方面又覺得,懷喬喬時很用心的每次產檢都做下記錄,

那懷小寶當然該有的也是要有...所以還是默默的累積了幾次產檢後寫下這篇

 

我知道有些朋友早猜到了,嗯~你們很厲害  XD

而單刀直入一直想問卻被我否認的朋友,就請原諒我孕婦的賀爾蒙作祟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琪 的頭像
薇琪

❤薇琪&吉米の生活小札記❤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