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片名: Saving General Yang;忠烈楊家將
地點: 皇家巨鑽電影院 (自宅)
時間: 2013/06/12 
評價:

票價: 80元  (租片)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題材,但也是在看與不看之間超揪心的一部電影
對於楊家將的劇情一點也不陌生,畢竟從小聽到大
大學時還有連續劇的播出~"少年楊家將",這也讓我迷了好一陣子

002

而揪心的點就是在於...明知道是悲劇...那,看或不看呢?! 
後來是選擇不到戲院觀賞...我不想紅通通的眼睛走出戲院...
所以吉米發現可以租DVD時,就幫我租回來了~

端午節的下午,我自己獨自欣賞這部電影....(題材吉米不愛嘛~)


基本上,沒有跳脫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大綱
六郎七郎年輕氣盛惹事,打死丞相之子 ; 碰巧遼軍來犯...楊家將出征,丞相卻不支援
使得楊家將腹背受敵...一個個壯烈成仁...

中文片名叫做『忠烈楊家將』,但...其實還真不知道忠烈在哪裡?! 
有的話,也只是楊老爹的愚忠罷了...
丞相跟他們家是世仇,然後皇帝又讓丞相帶兵而他當先鋒...
揪竟~是哪個點讓他覺得丞相會派兵支援呢?!
好,君王制度下,皇命如天命不可違...所以一開始便沒有選擇餘地的一定要出征...
但,在聽到皇帝"恩准"他的七個孩子來救援時,還感恩得跪地磕頭謝恩...
這邊我就不能夠理解了....

003  

 

爾後七子出征救父,這完全是楊老媽"愛夫心切"~
她明知道"七子去,六子回",以她的認知是會犧牲掉一個孩子...

(最後才知道只有"六"郎回來)
所以,這邊也可以解讀成...她願意犧牲一個孩子去救回她的丈夫...
而且,她要犧牲的,就是楊大郎...

 004

出發前,她只有讓大郎知道"七子去,六子回"這件事...
也是委婉的告訴大郎...你們兄弟間會犧牲一個,必要時...你知道該怎麼做吧!!!
這個母親...跟傳統中國婦女...好像不太像啊......


所以大郎在知道無法避免時,只得自己留下來抵擋追兵...
他心裡應該想著只要自己犧牲了,弟弟們就能安全的帶父親回家了吧....

005

還好二郎趕回來,才不致於死得孤單...
只是二郎慷慨就義得也太慷慨了...好像三兩下就被小兵們給解決了...
著實不值啊...


而四郎跟五郎,這邊我覺得編劇是刻意安排讓他們一起作戰一起墜入懸崖失蹤的
因為原本的故事中,四郎被遼國公主相中又失憶,所以帶回去當駙馬
而五郎則是看破紅塵出家了...
認真說起來,雖然這兩個人沒有死...但始終也沒有回到楊家繼續去保家衛國
那在不違背原著的情況下,讓他們一起墜入懸崖失蹤...也算是鋪了一個梗
(最後字幕有說尋回大郎、二郎、三郎跟七郎的屍體,四郎五郎則是失蹤)

006

 

 

雖然三郎的戲份不多,但最搶戲的就是他!!! 
而且仔仔的台詞當真不超過十句啊!!  完全就是靠眼神跟表情來演這部電影的!!
這部電影跟我的認知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我以為楊家將的武器就是楊家槍
而這部電影裡,七子各有各擅長的兵器...而三郎的就是弓箭
有人說三郎的招式有點就是COPY魔戒裡的勒苟拉斯...
但,還是不得不說,三郎的對戰場面仍舊是我覺得這部戲裡最精彩的部分...

007

 

 

另一個搶戲的是他,遼國的將軍-耶律原
他不只要攻打宋國,他最主要是要為父報仇...因為父親戰死沙場,而母親終夜哭泣
所以他要報仇,要讓楊家絕子絕孫...一場對戰了解楊家七子的長處然後再各各擊破...
這邊的確是稱得上厲害...
但最後敗在不怎麼樣的六郎手裡...這...就...恩....不予置評了...

008

 

 

附上片花一張,楊老爹&楊家七子&副手一個...
七子的確有篩選過,都是美男子  (據說原先大郎屬意古天樂演出,後因傷辭演才換伊麵)
但也因為角色太多,所以無法在單一角色上著墨太多...這實在是有點可惜啦!!!
(像七郎,去搬個救兵被丞相當做遼國人就直接KO掉了,我懷疑他的戲份有沒有二十分鐘)

009 

 

嗯~最後,楊門女將出現了...不過這樣的打扮看來應該是早知道要來收屍了...
(但應該料想不到,七子去只換回六郎帶著楊老爹回家...這代價會不會太大了!!!)

010

本片除了楊老媽以外,另一個"嬌"點是安以軒飾演的柴郡主...
但,完全是插花來著...所以一點也不想要放上她的劇照....


最後,我還是想知道...當楊老媽知道"七子去,六子回"是只有六郎回來時
她的心中有沒有一絲絲的悔恨及愧疚....

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