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米 法式甜點 咖啡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

電話: 05-5345499
營業時間: 11:00-22:00


在準備要出門去雲林溜搭時,老公一直覺得只有去彩繪剪紙藝術村太少了
所以他左思右想的,硬是又擠出一個點~要帶我去吃下午茶耶!!!
因為老公不吃甜食,所以吃下午茶這件事似乎不太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但他想到先前跟大學同學去雲林玩時,有造訪一間人氣很高的甜點店
當時因為客滿,他們無緣品嚐...這次帶我來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嚐到高人氣的甜點

如首圖看來,店面其實不大    但走近才發現隔壁也是這家店的一部分
外面也有用餐區,如果不介意天氣熱的話是可以坐外面  也比較不壅擠


這是從店內一隅往外拍的角度,這間店是狹長型的  店面雖不寬但卻很深
在薇琪拍這張照片時所站位子的身後還有一用餐區,但因為都客滿了就不好拍照了!


點餐櫃台很明亮,裝飾得很有冬天的感覺~  (一片雪白嘛~)



這裡是薇琪跟老公坐的用餐區~
法米也有做喜餅、彌月禮盒的,所以有一櫃子都是放禮盒跟一些DM的


這是隔壁的用餐區,說實話~位子間的距離真的很近...所以這裡不適合說八卦喔!!!


看到櫃裡琳瑯滿目的甜點,有迷有讓你的口水滴滿地啊~

這邊除了甜點以外,還有義大利的冰淇淋喔~


在點餐時薇琪的確猶豫了很久...好想吃冰淇淋回味義大利的時光
可是又覺得來到這邊就是應該要來一份甜點的!!
最後薇琪點了一份草莓千層派,老公則點了冰淇淋  

因為...我們兩勤儉持家...所以沒有再點飲料... (實在是因為覺得價格不是那麼親民啊~)

草莓千層(NT$140) vs  義大利大雙球冰淇淋(NT$150)


其實老公會點冰淇淋也是因為知道我想吃 
所以口味點了我最愛的巧克力,第二球的口味點了最平凡的香草


冰淇淋上頭還有灑一些葡萄乾、核桃類的小堅果


仔細看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上還有看到香草籽喔~   真材實料啊!! 


趁著融化前趕緊品嚐一口,巧克力果然如我印象中的濃郁香醇
而香草口味的吃起來比較不濃郁,有一股淡淡的香草味~
兩者都很棒,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巧克力  


草莓千層 派皮上方還有糖粉灑上小花的圖案  真Q~


第一層是滿滿的卡士達醬,第二層則鋪滿了鮮草莓 


看這側面圖,有沒有讓你食指大動!!   我想螞蟻人一定超愛的!!!


不過因為派皮很厚,所以要怎麼切開它著實讓我們很傷腦筋 
又不能直接整個拿起來咬!!  說到底,還是有點不適合吃這麼高級的甜點吼~


因為薇琪的櫻桃小嘴(誰說的!!!)塞不進兩層的派,所以只好分層享受
第一層因為都是卡士達醬,所以吃起來比較有甜膩的感覺
而第二層加上豐富的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恰如其分啊!!!!
如果兩層都有滿滿的草莓那該有多好啊~~~~~


喔,對了~雖然我們沒有點飲料,不過這邊也有提供新鮮的檸檬水喔!!! 
免費供應,要喝多少就有多少~



這間超人氣的下午茶店真的很夯~
我們踏入店內前真的有點擔心沒位子坐,還想著要是真沒位子只好外帶了!
幸好早到了幾分鐘!! 因為沒過多久,來了好多客人都沒位子了!!!
真的是算幸運啊~

有機會到雲林走走,可以來試試這超人氣的下午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