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鍋 (台中精誠店)
地址: 台中市精誠路107
電話: 04-23206555


可以插旗成功真的要感謝我親愛的小凉兒~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因為小凉兒前幾天發了一篇石二鍋的文,然後我就一直吵著我也要吃
所以小凉兒就說我可以跟她約星期六中午!!  要跟我吃飯聊八卦~
然後呢,我家老公實在很愛加班~他去加班,我就跟小凉兒還有我好朋友去吃火鍋啦!
等我們吃飽還可以跟我老公一起搭車回彰化  呵~
小凉兒不只帶我去吃石二鍋,連事前的訂位也都是麻煩她喔!!
據說是好不容易才訂到一間有位子的!!!
又據說只有台中的石二鍋是可以訂位的,像台北的石二鍋就只能現場候位!!!
(既然台中的是可以訂位的,那有意前往用餐的捧由們還是是先訂個位比較不用浪費時間枯等吧!)

我們是訂中午12點50分的位子,所以到達時已經高朋滿座了
(約是我們訂位時間的五分鐘前,石二鍋還有人員打來確認有沒有要用餐喔!)


在餐廳裡都是人的情況下要拍店內陳設實在有點困難,所以很勉強的拍了這幾張

據說後頭還有共鍋區  (大部分是一人一鍋,但也可以共鍋。但會多收30元!)

大部分的坐位都是吧檯區,也就是一人一鍋的位子    桌下有小小的格子可以放包包


MENU就在餐桌紙上,每鍋均一價198元!!  沒有服務費~這太讚了吧!!

主鍋都有附菜盤、檸檬冬瓜冰沙跟副食(白飯、冬粉或是烏龍麵三選一)

如果怕吃不夠,這邊還有單點區  以價格分類,一目了然~


就坐後,服務生會馬上奉上檸檬冬瓜冰沙跟醬料

檸檬冬瓜冰沙如果要續杯的話,續杯價一杯10元!!
幸好我對檸檬冬瓜沒有偏好,加上是吃火鍋也有湯了,所以喝的也不多!
(後來發現有些人會把這一杯外帶,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醬料,以往提供的是主廚已經調製好的醬! 但我們這天遇到的卻是一坨沙茶醬而已!

服務生會再立即送上這一盤醬料,請顧客自行調配喜歡的味道 

最上頭黑黑的那兩罐,左邊是和風醬,微酸!  右邊就是一般的醬油


我的醬料加進大量的和風醬跟大量的蔥,還有一些辣椒調味
雖然小凉兒說辣椒一點也不辣,但是~我不吃太辣的所以還是淺嘗則止就好 

加入和風醬的沙茶清清爽爽的,是微酸沒錯~ 但搭配火鍋料不管是菜還是肉片都很棒!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服務生正在切肉片還有幫石頭鍋先爆香


肉片都是現點現切的~
而以前爆香的動作是在客人面前才作的,現在則是在廚房爆完才上桌!


來店用餐的人不少,但外帶的客人也不少喔!!  這樣外帶回家吃好像也很方便~


左邊的鍋是已經爆香過的,右邊的鍋是一般的涮涮鍋

(我原本以為爆香秀會在我們眼前呈現,而小凉兒母子都點了石頭鍋,所以我才點一般鍋的!  失策啦!!)
 
接著服務生會再加入湯底~  有爆香過的石頭鍋一聞就好香,嗚~我的好平淡


吧檯內這些一壺壺的都是高湯,服務生會隨時注意是否要加湯~  服務不錯!


聞名遐邇的菜盤上桌了,因為有那塊烙有石二鍋字樣的豆腐 


菜盤裡的蔬菜種類豐富,但可是會隨著季節更換的


副食部分小凉兒點冬粉,我跟我好朋友點白飯~  (後來我好朋友又追加了一碗!)


到目前為止,是基本的菜色了~


在介紹肉盤之前,我想先看這個    不是泡菜喔!!

是內嵌在桌面下的衛生紙,不占桌面空間  第一次看到耶~


接下來,是我們的肉盤介紹了~

我好朋友(就是stanley啦)點的是『豬肉蛤蠣鍋』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份量有點少,畢竟蛤蠣是來吃氣味不是吃飽的!! (吃到飽也太恐怖! )

蛤蠣非常的新鮮,我是蛤蠣達人  一吃就知道新鮮度如何~
而石二鍋的蛤蠣真的超鮮甜,我相信stanley的那鍋湯一定超好喝的!!

豬肉片很嫩,當然記得別在鍋裡滾太久...滾太久嫩肉也都變老肉了...


這是我加點的『雞肉片 / NT50


我覺得雞肉片有個壞處就是在下鍋後很容易就殘破不堪...

但雞肉片也很好吃!!  畢竟他們用的可是經過CAS認證的肉品,品質是有保障的!


小凉兒點的是『雪花牛肉鍋』


看看雪花牛跟一旁的雞肉相比,是不是點牛肉會比較划算呢!


看小凉兒三兩下就讓肉盤清空,可見這雪花牛的威力也不容小覷啊~

(但無奈我不吃牛,所以也就不提供意見啦!)



我點的是『櫻桃鴨肉鍋』

看看這色澤,是不是很美麗~

用的可是宜蘭的櫻桃谷種鴨,所以不會有鴨的野味
但我覺得比起豬肉或雞肉,鴨肉有稍稍偏硬了一點

(但我中鴨毒,還是有看到鴨肉不點不行的病...)

其餘菜盤的配菜我覺得倒是一般般,如果真的要說的話~花枝丸是有特別了一點點


這是王品集團裡最平價的餐廳,一般而言一個人198元就可以吃飽
但是相對來說我也覺得這是最不像王品集團成員的餐廳了
因為座位的關係,又加上門口老是有一堆人在等待...
所以會造成我們吃飽就想趕快離開的現象...跟以往在王品旗下餐廳好好享用美食不同
再來,服務生的服務不錯,但也沒有令人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但衝著他是平價鍋,也好吃~ 還是可以推薦給大家!!  薇琪自己也會想再光顧滴!!




延伸閱讀

2012。06。01《食》台中。王品牛排不吃牛『王品』
2012。06。11《食》彰化。硬要集滿彩虹『西堤牛排』 
2010。10。16《食》台中。天冷了,來『聚』一下吧~
2011。04。27《食》彰化。王品集團『品田牧場』
2012。01。08《食》台中。王品系列優質燒烤『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
2011。08。21《食》台中。老爺慶生記『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文心店
2012。02。15《食》彰化。ZOE生日大餐『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2012。07。07《食》台中。部落客體驗『藝奇 新日本料理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