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 泰國料理(新時代店)
地址: 台中市復興路四段1864

電話: 04-22208866


老公說要請我吃飯,我心裡盤算著不想吃排餐、不想吃義大利麵....
正當不知道吃啥好時,老公冒出了"瓦城"這個選項
這在我們去勤美誠品的那天本來要吃的瓦城,原來他還念念不忘啊~
(勤美誠品的那一天 2012。08。12《食》台中。老爺生日大餐『Mo-Mo-Paradise壽喜燒』)
所以挑了老公要加班的星期六,我們中午就前往台中新時代店!!
沒想到也不需要候位,一去就有位子坐耶!!


感覺,似乎是比較適合多人一起來用餐的,所以餐桌多半是大圓桌


因為是在百貨公司裡的餐廳,所以其實裝潢似乎也沒有特殊的地方
跟上次去吃的勝博殿沒有多大的差異...
(勝博殿的那一天 2012。05。20《食》台中。喔伊西炸豬排『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


餐具來照一張

因為發現餐桌上沒有碗,所以我有跟服務生開口說要碗
不過服務生回應我說"因為泰國料理會有些湯湯水水的,用碗比較不方便...."
"但如果客人堅持要用碗的話,我們還是會提供!!"

結果...我就因為服務生的話而沒有堅持要用碗...
只是我不能理解的是如果有湯湯水水的不是用碗比較不會流散開來嗎????

服務生有讓我們看雙人套餐,就是已經搭配好的菜色、適合兩人用餐的
但詢問過後知道無法更換自己喜歡的菜色(加價也不行),我們就選擇了單點
畢竟,餐廳那麼多~ 很多餐廳我們可能很久很久才會吃ㄧ次(下次哪時吃都不知道了)
當然要選自己想要吃的菜色囉~~~~


首先上桌的是辣醬

送這幹嘛?? 

因為我們夫妻其實都不太吃辣...但來到泰國餐廳,不辣好像也稱不上泰國菜
折衷辦法就是送上辣醬讓我們自己斟酌加入
看這紅咚咚的一片.....應該,會噴火吧!! 
(結局是擺在一旁,連嚐味道都沒有...)



<大薄片沙律 /  280元>

我對大薄片的印象極佳~
尤其這碗上桌時上頭還有好多洋蔥,看得我實在是等不及老公拍照就想大快朵頤了~


耐著性子拍完照後,快速送入嘴裡品嚐~
酸酸鹹鹹的,超級開胃啊~~~~  大薄片嚐起來脆脆的,很清爽
(其實這時我真的很想來一碗白飯!!!)


過了一下子白飯終於送上桌~~~(但等待白飯上桌的時間可謂是度日如年啊~)
因為我們是單點菜色,所以白飯要自費。一人NT30/無限量
有兩種飯可以選-泰國米或是台灣西螺米

但是,我本人超不喜歡細長的泰國米,所以不假思索的就是台灣西螺米了~
一個人30元可以吃到飽,但我們連第一桶飯都還沒吃完就飽到額頭上去了



<蝦醬空心菜 / 200元>

其實(又是其實!),我也超不喜歡蝦醬的味道...
我很喜歡吃蝦子,但是對於蝦醬就整個倒彈到極點了!!!!
偏偏老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點了這道
但青菜類的好像除了蝦醬就是辣炒...為了不折磨老公的胃,點蝦醬就蝦醬了唄~

實際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倒彈 
反而因為蝦醬不辣,所以在吃其他菜時如果辣到了還可以吃空心菜中合一下



<嫩烤松阪豬 /  380元>

這道是我堅持要點的!  (我說過我有看到松阪豬不點不行的病吧!)
豬肉很有嚼勁,烤過後也有淡淡的碳烤香~

如果再搭配上這兩種醬料,那真是美味無法擋~

前面這一種不辣、後面綠綠的那一碗會些微的辣還有些許的酸~
但兩種都很棒喔!!!

我們後來吃不完打包了這一道,連沾醬一起打包了~
隔天我吃水餃時還拿來沾水餃,也好好吃~



<原味月亮蝦餅 / 350元>

來吃泰式料理沒有點月亮蝦餅好像說不過去~ 所以這道就成了必點名單之一~
瓦城其實提供了很多口味的月亮蝦餅,但我覺得還是吃原味的就好~

看這蝦餅這麼厚一片

老公說滿滿的都是蝦子耶!!! 
每一片都吃得到蝦子的口感,吃得出來有蝦肉~並不只是蝦漿而已~
因為我們點了太多道,整個桌面都塞滿了
所以在月亮蝦餅上桌時,老公就拼了命的往嘴裡塞
雖然蝦餅是要熱熱的吃才好吃,但老兄你也吃得太急了吧!!! 



<風味椒麻雞 / 300元>

我除了有看到松阪豬不點不行的病,也有看到椒麻雞不點不行的病.....
(就是因為兩人套餐沒有這兩道,才害得我們必須單點)
但這道上桌時其實我已經飽得差不多了....本來上桌前還在等待時有點想要取消了
所以服務生端來時,我有那麼一滴滴不太想吃.......

而旁邊的那一碗沾醬,老公一開始還不想淋上去  直說看起來好辣!!!

但事實證明就是要淋上去才是椒麻雞嘛~  (不然椒麻是在哪裡???? )
然後他吃了一口之後瞪大眼睛看著我,一直叫說好好吃好好吃!!!
所以我也就跟著吃了一口,果然~外皮炸得酥脆 裡頭的雞肉鮮嫩多汁
又搭上椒麻醬汁,一點也不辣但帶有一些些酸跟一些些麻麻的口感~
打著打著我又餓起來了~~~~~



<酸辣海鮮湯 / 320元>

最後等湯品等超久的,真的有好幾瞬間服務生走過時我很想請他取消這道 
可是又覺得海鮮酸辣湯也是泰式料理必點的啊....沒喝碗湯好像少了一味耶!!
就在這樣反覆苦惱時它就悄悄的上桌了~

這碗湯的料真的不少,連蝦子都已經剝好殼了!!

不僅有海鮮還有好多小番茄~   而且湯本身也不辣,但就真的很酸~
由於這碗湯上桌時我們真的已經超飽了,所以在很努力的吃完所有的料之後就放棄了!!
但下回要是有機會再吃瓦城,我還是會想點個酸辣湯喝~


這回吃瓦城的印象真是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在很多菜色都想吃的情況下
點了很多菜卻吃不完......(最後打包了空心菜跟松阪豬)
如果可以多人一起用餐的話,可以吃到的菜色更多,也不致於會過飽!!!
所以希望下回可以約到很多人一起吃瓦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