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錢鍋物料理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
電話:
04-23191768


好天氣,照一張先~

因為是從車子裡隔著車窗往外照的,所以小金的倒影也入鏡了!!! 


久仰八錢大名已久,趁著象象有空,也約了郭
我們來場國中同學小聚會 

訂位是早上十一點半的時間,但約十一點初就到了台中公益路上
可是因為眼睛太大沒注意到八錢就在旁邊,我們硬是在公益路上奔波了一下...

停好車走到餐廳也差不多是訂位時間了
但到餐廳裡才發現這時客人已經很多了!!!  我們還是等候了一下才有服務生帶位

等待時拍了一下餐廳內部

有點剛硬的fu~



這是調味料區,一罐罐很整齊的排列好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拍完這張後才有服務生帶我們就坐,然後送上Menu


我覺得很漂亮的Menu




Menu的內頁也很有質感




等待餐點的同時,加入時下最夯的『打卡』行列 

但因為不會使用,所以還是交由象象處理  


後來想說還是趁著現在天氣好且還沒上菜的時間,先到外面拍拍這有名的建築物吧!!


很簡單的扛棒




這可是師事安藤忠雄的旅日建築師毛森江與他的建築團隊蓋的!!
(所以不是安藤忠雄蓋的喔!!  別搞混了...)

我們一直建議郭可以趴在那顆大石頭上...  他正在收集自己的仆街照
但是太陽太大,很容易變成鐵板燒......


建築物很簡約的風格讓我一直拍一直拍~



這是以『清水模工法』建成的 

很簡單的建築外觀,沒有多餘花俏的裝飾


順著爬坡我們來到二樓

簡單系的建築物搭上藍天別有一番風味  


不小心拍到我家象象的背影 




有藍天、有綠樹、還有灰色的建築物  




這時二樓的用餐空間還沒什麼客人,剛好可以讓我拍一拍



二樓調味料旁的花朵  這是真花喔!!    顏色很漂亮~




這個擺放的桌子是當天我覺得最特別的

桌子是用『鐵鍊』在支撐的耶!! 


樓上拍完之後,我跟象象就回到一樓的座位
剛好火鍋也上桌了!!!


郭與他的S95

謝謝型男郭帶我們去台中吃大餐!!  



美食上桌囉!! 


我點的
『招牌日式鍋物 / $250




象象點的『孜然風味鍋物 / $300




郭點的『藥膳麻辣鍋物 / $300

郭說藥膳的味道有點蓋過麻辣的味道
我喝了一口,還真的是濃濃的藥膳味啊~



菜盤,裡頭的蔬菜種類還真不少~

但挑食的我把一大半都丟到郭的鍋裡了~


我們三人的米飯主食都不一樣,還有隨餐附上的醬料也都不一樣喔!!!! 

我不清楚象象的孜然鍋搭配的是什麼醬...郭的麻辣鍋給的是!! 我的招牌鍋是醬油!
醬油搭配上火鍋料來吃很對我的味,所以我也就沒再去取用其他的調味料了
而郭跟象象則是都有再去裝其他他們喜歡的調味料,象象吃了好多蘿蔔泥!!!


我們三人點的肉類也都不一樣

我吃的是『大麥梅花豚肉』 
肉質很鮮嫩,放到鍋裡稍微涮個幾下,肉片呈現熟的顏色就可以撈上來了
象象因為是小鳥胃,到後來雞柳幾乎都是請郭消掉了!!!


肉片其實很大一塊,所以雖然只有八塊但份量還是很足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吃火鍋,很愉快的度過了午餐時間


飯後又上桌的是『水蜜桃醋』



還有『檸檬片』

但是我怕酸,所以全部都給象象跟郭一起吃
郭說沒有沾糖的檸檬片真的超酸的!!!   


我很喜歡吃火鍋,稱得上是火鍋控 
感覺跟『輕井澤』頗為相似,但『輕井澤』又比較平價一些!!
這一頓吃下來還算滿意!!     如果之後還有朋友約要來這邊我還是會想來喔~



ps. 有特約停車場,但消費只能抵一個小時停車費!!!



延伸閱讀

     2010。11。06《食》台中。又是火鍋之『水舞饌』

    2010。10。21《食》台中。人好多之『輕井澤鍋物』


   2010。10。16《食》台中。天冷了,來『聚』一下吧~

   2010。08。22《食》台中。大餐廳卻只能坐小位的『庵鍋』

   2010。08。15《食》台中。八月大餐之鍋大爺冰淇淋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