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大墩店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66號 (近公益路口)
電話:
04-23274747
網址: www.karuisawa.com.tw



已搬家,原址改為太初麵食
2012。11。12《食》台中。吃麵也可以很時尚『太初麵食』



看到這滿滿一桌,是不是餓了?!  


天氣轉涼了,這時候吃個火鍋是不是最棒了!! 
上星期四去吃了先前跟佳小燕沒吃成的『輕井澤火鍋』
現在來分享一下最適合  


『輕井澤火鍋』的裝潢真的很特別,也很有氣勢



去吃的當天不是假日,我想說不是假日又是中午,人潮應該會少很多~
所以我並沒有訂位...但,這真是錯誤的決定!!!

明明到達的時候已經十二點五十分了...但店裡還是客滿的!!!! 
而且...店員說『要等三十分鐘喔!!!!』


....其實我有想要找別間的念頭....
坐公車在公益路上時經過了太多餐廳了....
可是,不吃又對不起遠道而來的我們.........



所以,後來決定等了!!!!!!!!!




不過我們還算挺幸運的,因為大概只等了十五分鐘就有位子了~
『輕井澤』我們來了!!!


裡面的裝潢挺氣派的,雖然我們坐的這區感覺還可以
不過後面有一區感覺很優~但因為是用餐時間,不想打擾到其他客人所以也就沒去拍了

我很喜歡拍燈,也覺得他們的燈很有造型感,很特別~



左邊的『紅茶』是餐前飲料,右邊的『烏梅冰沙』是餐後飲料


飲料部分就一般般,沒有特別好喝也沒特別可以批評的地方....



這是『菜盤』,看起來也挺一般般的,但該有的還是都有~





這次我點的是『雙拼鮮魚切片燒鍋/$280,理論上會有兩種魚才對
服務生跟我說另一種是『深海油魚』....因為沒聽過也沒吃過,有點怕怕的
所以我改成全部都是鯛魚  

在上次去吃『鍋大爺』時吃了不少鯛魚,對鯛魚留下極好的印象  
為了保持新鮮,『輕井澤』還在放魚肉片的碗下擺上好多碎冰
即使沒有馬上烹煮也不用怕它不新鮮......


這是加點的『滷鴨血』,據說是滷得很入味...但 我不敢吃....





這是另一個主餐『香嫩培根豬肉燒鍋/$250


培根豬肉片看起來好少,只有九片!!!
服務生告訴我們,他們是以『公克』來計算的,這樣一份肉片總共會有120克』


因為『輕井澤』最近還有推特價的『午餐限定鍋物』
就是最平常的『豬、牛、雞肉鍋』,每鍋只要148~
但這種鍋物的肉片就只有70克!!!   
差了50克,到底差了多少?!  


剛好後來鄰座的客人有點了148元的『午餐限定鍋物』我們才知道
原來....肉片只有五片!!!!!!!!!!   


價格是便宜了很多,但如果想要吃得很滿足的話,還是點一般的鍋物好了~




副食的部分我點了『冬粉』,這樣滿滿一桌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



而讓我最驚艷的是這個,我叫它『芝麻麻糬』   超超超好吃~  裡頭的芝麻好香  



整體來說,食物方面真的很不錯,在公益路上算起來應該是平價的火鍋
不過,我們都覺得服務生的動作有點慢  
我們點完餐後到湯底上桌至少等了十分鐘,又等很久菜盤才上來 (這不是應該是本來就準備好的嗎?!)
而我們旁邊至少有三桌客人都已經離開十幾二十分鐘了,但桌面還沒有收拾
聽說當時外面還有人在等位子用餐,明明就有位子但卻因為服務生還沒收拾而讓他們在外空等
後來才進來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對中年夫妻就有點不爽......


所以啊~要吃『輕井澤』,可要有心理準備等等等囉~
不過,友人一直說這可是『小火鍋界的翹楚』    也就是好吃啦~




★   延伸閱讀  

    10。16《食》台中。天冷了,來『聚』一下吧~

    09。15《食》彰化。又是火鍋之『爭鮮日式火鍋』

    09。09《食》彰化。火鍋吃不停之『千葉火鍋』

    09。03《食》彰化。九月大餐之『鮮友火鍋』

    08。29《食》彰化。嗨~久違的『阿官火鍋』

    08。22《食》台中。大餐廳卻只能坐小位的『庵鍋』

    08。15《食》台中。八月大餐之鍋大爺冰淇淋吃到飽


    05。08《食》檸檬香茅火鍋  (彰化)
    
   
03。28《食》雅真生日快樂之普吉島香茅火鍋  (彰化)
    
   
03。15《食》手卷吃到飽之鮮友火鍋   (彰化)
   
    
07。19《食》偈亭火鍋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