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彰化出發 → 台南火車站 → 松興租車 → 朝代大飯店check in → 阿憨鹹粥 50嵐四季春 → 依蕾特布丁(&不老莊香腸) 周式蝦捲 →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 → 安平小七 安平老街 → 永泰興蜜餞 → 老街漫遊 安平天后宮 → 茂記豆花 → 東興洋行 → 台鹽日式宿舍 → 安平樹屋 → 德記洋行 → 得意蝦餅 → 瑞比冰淇淋 → 回飯店小休→ 赤崁棺材板→ 福記肉圓 → 海安路藝術街 → 接ZOE → 花園夜市→ 回飯店休息   晚安府城


這是我一直很想要拍到的『安平』 



騎上我們的愛駒之後來到的第一站,是『安平天后宮』
來到廟宇,是一定要進去祈求一下爸媽身體健康的   





拍完這兩張照片後姍姍給我的評語是『你真的好小隻』
我想...她想表達的是『你真的好喔~』  








***** ***** ***** 換場景分隔線 ***** ***** *****






繼續騎車往前行,終於看到了我在年初來安平一直想拍卻沒機會拍到的『安平』
這兩個紅色大字就這樣躺在綠色的草坪上   很顯眼
如果是過年來一定超有氣氛的   


原本我站在『安平』的旁邊合照,但發現這樣人很小.....就像上圖一樣




所以後來我們都坐在前面合照   YA~拍到我最想拍的『安平』了~




因為,就在『安平』的對面.....是一座



.......... 『明清古墓』 ..............


『古墓』非彼『古墓』....


不是有過兒小龍女的那個古墓.............


是真的啦!!!  



所以,我們懷著敬意.....快速離去................




喔喔喔~順帶一提,我們在路上其實有看到『安平小砲台』
這也是一個古蹟,還是在路旁不用門票的古蹟
其實是可以過去拍個照做紀念的.....
不過我發現我們三人就往那邊看了一眼,然後再默默的視線轉回來....不發一語


我想....大概我們都沒有很愛古蹟吧.......






***** ***** ***** 換場景分隔線 ***** ***** *****


下一站,又要開始吃囉~




來到安平,怎麼可以不試試有名的『安平豆花』  


我們從大平路右轉安北路後,看到的第一家豆花店就是茂記安平黑豆花大王』
我心想應該跟『同記安平豆花』差不多,所以也沒多想就停車下去吃了




姍姍跟Gina點的是『薏仁白豆花 / 30元』   我點的是『珍珠黑豆花 / 35元』




不過我們一致的感想都是『太甜了......』   真的是太甜了.....


吃完一直過很久嘴巴都還有甜甜的感覺.....久了有點不太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台南比較重口味,所以才弄那麼甜



然後,我們都覺得這間店很妙
店裡的裝潢都是在陳述老闆當年可是海軍陸戰隊的兩棲蛙人  受過了多麼嚴厲的訓練
有好多的照片跟文字,都是在陳述這件事

但是我們不了解的是...... 海軍陸戰隊跟豆花有啥關係啊?!  





下次再去安平的話,要來試試看『同記安平豆花』
看看口味是不是一樣那麼甜....






***** ***** ***** 換場景分隔線 ***** ***** *****





接著,我們要到『東興洋行』去坐坐了....


其實到這邊來最主要的原因是.........觀光護照有送免費的飲品啦~


看到了嗎?!  這可是三級古蹟喔!!!     (Gina這張照片腿好長!!)




我想這邊跟高雄的『英國領事館』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感覺有點像





雖是古蹟,不過這邊也是個餐廳
可以坐下來喝個飲料聽聽音樂,也可以用餐
我印象中有賣『德國豬腳』喔~




在這邊,姍姍幫我拍了一張『很唯美的模糊藝術照』 


這張照片要表達的fu......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雖然觀光護照有送免費的飲品,但是因為我們剛剛才吃了很甜的豆花
現在嘴裡都還是很甜的感覺.....
而來安平的路上買的50嵐四季春好像只有我喝完了...
所以我們就沒去換飲品了...既然不想喝,就不要浪費




走出『東興洋行』,我覺得這路燈很有fu...就拍下來了 








***** ***** ***** 換場景分隔線 ***** ***** *****





原本已經要離開這邊了
無意間瞄到左邊有間看起來很『日式』的建築物    看來不收費,那就進去瞧瞧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台鹽日式宿舍』




裡面的庭院也是走日式風  





還有看起來年紀很大的松樹,綠意盎然




裡頭就是和式房的佈置

『』


我們坐在門口請路人幫我們拍合照
但姍姍說她要表演像在戲水一樣
我想拍照的那個好人心裡應該在想說『她的腳什麼時候要就定位?!   我什麼時候可以按快門啊?!』 




然後,我們也自己拍了很『詩情畫意』的照片....








但,






我在選圖時....





突然覺得這張很像我們倆在對話......





對..
...
...
...
話..........







會是什麼內容呢?!











我自己覺得很好笑啦,希望大家看到這也笑一笑蛤~





哪裡吃

茂記黑豆花大王-安北店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
441
電話:
06-3911373
網址: www.mao-s.com.tw


東興洋行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3
電話:
06-2281000
營業時間: AM10:3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