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德國去!  今年,最後一趟遠門!!!

雖然緊張,我還是在8/28踏上旅途

這次...比去賭城還辛苦

我必須搭3個多小時到曼谷轉機,然後再搭12小時的飛機到阿姆斯特丹

然後再從那裡搭4個小時的車子到科隆!!

所以光是交通時間,就花了將近20個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

自從今年很常搭飛機以後,我就超討厭飛機!!

坐位不好坐、飛機餐難吃、電影有時不好看!!

重要的是~真的很難睡覺!!!! 

但是遇到這麼長的飛行時間,很難睡覺的話還是得靠看電影撐過去了

結果,我搭到這樣的飛機...

只有小電視在頭上,並沒有個人螢幕的!!! 

除了想哭還是想哭...

在前往曼谷的飛機上,我聽我的MP3

讓我的神話還是陪在我身邊~不過我沒睡著就是了!

然後到了曼谷再起飛,已經是半夜兩點多的事情了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我睡著了!!!

而且再醒來,已經是九個小時後的事了!!! 

大概吃了那頓飛機餐有加安眠藥吧!?  

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歐洲的早上九點多,該吃早餐了!!!

然後吃完早餐我就一直醒著到飛機降落~~~




***

在搭車前往科隆的路上,旅行社安排我們去荷德邊境的OUTLET

又是OUTLET!!  我真的不喜歡OUTLET!!!

東西我又買不起!!!   我也不愛逛街啊~~~~

結果在OUTLET吃了在歐洲的第一餐、在荷蘭的第一餐

登登登登~~~麥當當!!!! 

荷蘭的麥當當有跟台灣一樣我愛吃的雞塊餐

但是味道差很多,台灣的好吃多了~~

這一頓花了我5.15歐元~~~  貴鬆鬆喔

原本還要拍攝店內的裝潢給魯喜看的

但吃完後有人說要去廁所就從後門走了......

照片,留到我下次去吧!!


***
接著,車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科隆了

結果又因為爛二星級的飯店check in...浪費了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

離開房間要去逛科隆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 

但是 德國實在是很晚才天黑

我手錶的時間是台灣時間凌晨一點半,理當是德國的晚上七點半

結果你看,太陽還那麼大!!!!  像是下午四、五點一樣

***

搭著捷運來到市中心,協理跟南西常逛街的地方

但是...我對逛街...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南西帶我去她很喜歡的H&M,她每次來"亞及"的地方

但是...我還是...沒有興趣啊!!!!!

後來南西跟我建議了H&M的褲襪材質不錯,又不容易破..

所以我在歐洲第一次的消費是買了褲襪...(怎麼感覺很弱...)

接著又一直走...看到了一家賣很多明信片的紀念品店

我晃了進去...但是老闆很忙,沒空理我

然後,我又害羞不敢開口問    就走出來了!!!


說時遲、那時快!!  突然一抬頭!!!!...

OH~MY GOD!!!!    DOM出現了!!!

它...好壯觀!!!     

我一直驚呼~~然後南西在旁邊笑,因為她故意不跟我說教堂到了


我一直想要把整個DOM都拍進去,還自以為絕對有辦法

但是我橋了好多角度,拍不進去就是拍不進去

不管我走多遠,就都還是會切到它

我跟南西走了它一圈,我就是標準觀光客  一直驚呼~~哇哇哇~~~


DOM一直都在整修中,

記得之前看過一篇報導說,DOM是被列入在10年內可能會消失的建築物
(因為它真的很OLD了...)

此生不看它一次,真的很可惜

DOM本來沒那麼黑的,但因為酸雨的侵蝕,所以它一直處於被整修狀態

也變黑了,下面是唯一一處還白的



DOM的每一面都很漂亮


它的全貌大概要去看明信片了~~~

繞完DOM一圈,我們就去吃晚餐了 那時也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烤豬腳跟馬鈴薯,是我在德國的第一餐

烤豬腳很好吃,不過份量真的很多,我跟南西兩人都吃不完

烤的豬腳,加上一點鹽巴、一點胡椒就很好吃了!!


乾一杯德國啤酒!  好喝 

吃完晚餐,店也差不多都關了,我們該回飯店了

回去前,再去看一眼DOM


我的歐洲第一天,結束在對於DOM無與倫比的美麗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