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事發了一張通訊錄
船務部的ANNIE就走到我面前
她一邊走過來我ㄧ邊在想說她有啥事要找我嗎?  




只見她嘴裡念念有詞
等到她走近我才聽清楚她在講
"阿ㄍㄨㄣ~~阿ㄍㄨㄣ~~~"
就是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台語發音啦



因為我傻傻的望著她
ANNIE好尷尬 
因為ANNIE以為麻麻都是這樣叫我的
後來我才跟她解釋
從小家人就不曾叫過我"阿ㄍㄨㄣ"
阿嬤跟麻麻都是叫我"阿晶"或"晶那"
(這樣打好像有一點好笑   )
比較像是"真"的台語發音




聽完我的解釋
ANNIE恍然大悟的說
"原來妳有乳名啊?"




啊咧~~~原來這是我的乳名啊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