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個星期後
同部門來了兩個新人....
才在高興自己不是最菜的時候
隔天...小草莓就不來了....




昨天...碩果僅存的另一個小菜鳥
突然打POP跟我說
謝謝你的幫忙...很高興認識妳...
我工作到今天而已....




感覺像是有一道雷打在我頭上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她自己的意思
因為她常有意無意跟我唸著說
她不太想待了...
公司很常要加班   而且她常沒事做...
我常勸她去找些事做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怕做了會加班 還是怎樣的
她卻始終沒有行動




後來...我才知道...是協理的意思
協理人在大陸
也是用網路跟課長說  要課長請她走路
昨天...是小菜鳥滿月的日子............




有一瞬間 我覺得這家公司好恐怖
怎麼會這麼突然地要人家走路
一點HINT都沒有...
沒有資遣費...也該讓人家有心理準備吧
而且...表現的再不好
也該有個理由吧...
no~~nothing~~~
什麼都沒有



我想...她很難過吧
我想...你會說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啊
做不好 就是被淘汰啊
只是...難道台灣就是這麼一個沒有人情味的地方嗎?
提早給人家一點心理準備  或者一個被迫離職的原因
都好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