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0.JPG

嘉義最有名的就是火雞肉飯,但好吃的雞肉飯有好多好多間,

在眾多親友的推薦下,劉里長雞肉飯獲得多數人的支持!!

這回我們就來吃看看劉里長雞肉飯,到~底有多~好吃!!

 

IMG_0155.JPG

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

營業時間: 07:00~14:30 17:00~19:30

電話: 05-2227669

FB: 劉里長雞肉飯

日期: 2020.8.1

 

我是中正大學的畢業生,對於我那時的學生來說最好吃的雞肉飯就在學校裡,

除此之外,我最喜歡的雞肉飯其實是當時開在半夜的"微笑雞肉飯",

畢業已經好多年了,每年不定時會回母校走走、到嘉義覓食,卻不曾再戰雞肉飯,

這回趁著帶阿公出遊去嘉義玩時,我們來吃吃雞肉飯吧!!

所以我在FB上詢問同學們心中的第一名雞肉飯是哪間?!  結果才知道原來嘉義雞肉飯這~麼多!!

綜合大家的答案最常出現的就是這間-劉里長雞肉飯啦!!

 

門口中間擺放著menu,看要內用還是外帶記得填對單子!!

(我要內用結果拿外帶的單子填,幸好服務生看到連忙提醒我!)

IMG_0156.JPG

有非常多枝鉛筆待用,用餐時間人潮真的很多,準備這麼多枝筆是對的!

IMG_0157.JPG

我們很幸運地一到就剛好有一桌室外的客人用餐完要離開,服務生請我們就坐那一桌,

看我們有老有小,還非常貼心地提醒我可以讓老人小孩往裡邊坐,

填完單要排隊結帳時突然發現室內有一桌剛好吃飽要離開,我立馬詢問能不能換這桌,

結帳的店員也很阿莎力地讓我換進來並幫我改菜單上的桌號,到此真的感覺非常好。

室內有開冷氣,可是不太強,但至少比起室外炎熱的高溫來得舒適一些。

 

後來我才知道室外的位子可自行入座;但室內的是要排隊等候店員叫號才可入內的

來劉里長雞肉飯用餐,就是先找位子(室外),然後填單結帳,接著就會上菜了!

 

拍了一下室內的用餐空間,牆上是各國語言的"你好",覺得蠻可愛的!

店裡不管是客人還是服務生都很多,然後服務生忙進忙出的,動線要保持暢通,

因此我不好意思過去拍照,怕擋到路,所以只有這樣一拍。

IMG_0158.JPG

另一面牆上有著之前里長的匾額,目前經營者已經傳到第二代了!

IMG_0159.JPG

 

看一下菜單吧!!  在吉米去停車的時間裡我已經先點好餐了,把握時間嘛!!

IMG_0160.JPG

我記得十幾年前當我還是大學生時,在學校活動中心吃的雞肉飯一碗也是約30元,

所以現在看到一碗35元的火雞肉飯,真心覺得不貴啊!!

 

店員非常迅速地上完這一桌,看起來很豐富~

IMG_0165.JPG

 

阿公喜歡蚵仔,所以我點了一碗蚵仔湯/35元給他。

這碗蚵仔湯一撈,就看到肥美的蚵仔!!!  哇哇哇~想必十分新鮮肥嫩啊!

IMG_0176.JPG

 

這是切火雞肉/70元,好~它上桌時我傻眼了一下。

我知道肉片通常價格會比較高,但這樣一盤零零散散的要70元......

IMG_0178.JPG

 

更傻眼的來了,涼筍拌沙拉/40元。 這樣子毫無擺盤可言的涼筍,實在勾不起一丁點的食慾啊!

IMG_0179.JPG

 

炒高麗菜/25元,

我覺得炒高麗菜吃起來偏軟,不是那種脆脆的高麗菜。跟下方的白菜滷有那麼一點點像...

IMG_0180.JPG

 

最後一樣是白菜滷/30元,這也是阿公的最愛。

IMG_0181.JPG

 

以上四樣小菜在擺盤上是讓我有傻眼的fu,我想大概是因為客人真的很多,服務生真的很忙吧!

 

接下來,才是主角-火雞肉絲飯/35元。

火雞肉絲不算很多,還有搭上油蔥酥,所以聞起來很香。

吃起來呢,也不會過油膩,不過一碗的份量沒有很多,

IMG_0185.JPG

 

比起火雞肉絲,我更愛火雞肉片! 火雞肉片飯/55元,這價格我覺得很可以!!

比起剛剛那盤70元的切火雞肉,火雞肉片飯裡的肉片份量少一些些而已。

IMG_0182.JPG

看得出來有腿肉跟胸肉,腿肉當然就比較滑嫩,但出乎我意料的是胸肉也不會乾柴喔!

一樣有加油蔥酥,香得咧~

IMG_0183.JPG

更讓我驚奇的是,火雞肉片飯附的配菜是酸菜耶!! (火雞肉絲飯沒有附喔!)

劉里長雞肉飯的酸菜不會死鹹,調味適中,然後跟火雞肉意外地搭!

就是這一味,讓我迅速地吃完一整碗!!

IMG_0189.JPG

 

由於候位的客人還很多,所以待孩子一吃完我們馬上讓座,而外面依舊大排長龍,

劉里長雞肉飯的生意真的很好,我們算是很幸運一到就有位子坐,不然要候位應該是常態。

火雞肉絲飯跟火雞肉片飯都讓我覺得很讚,尤其是加了酸菜的火雞肉片飯,

整體不油膩、又很香、雞肉軟嫩好咬、價格又是可接受的。

不過小菜部分我覺得掉漆了點.....除了蚵仔湯OK以外其他我覺得都不推薦。

下次來劉里長雞肉飯,記得就別點小菜了!!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