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夜市.jpg

下暗咱相招來去~咱來去來去迺夜市~
衫褲甲穿乎拍哩拍哩~抹粉嘛點胭脂~

 

日期: 2020.6.26

 

貼出這首歌的歌詞,應該多少暴露年紀了吧~

IMG_8310.JPG

我們在規畫桃園兩天一夜的行程時,吉米很堅持晚上要逛夜市,

也因此選定了離夜市比較近的飯店(容後介紹),步行來夜市即可,不需要再開車再找停車位,

我們家的習慣是到夜市逛一逛、買一買,然後回去飯店(或自家)再吃,對爸媽來說這樣比較輕鬆,

幸好是從飯店步行來中壢夜市約是十分鐘的路程,不太遠,不然食物也不好吃了。

 

當啷~我們當天的晚餐就是這些,看起來似乎是海鮮居多啊.....XD

IMG_8320.JPG

 

出發前我有先在網上搜尋一下中壢夜市有哪些是必買的,

但攤位實在太多看得我眼花撩亂的,加上我們家多數時候都還是買自己熟悉的食物,

所以...嗯~本篇就算記錄一下我們第一次來中壢夜市踩點的攤商,

好不好吃?! 有不有名?!  就見仁見智囉~

 

第一攤就鎖定我心心念念的"整隻的"章魚燒~

IMG_8321.JPG

之前,彰化也有一攤賣"整隻小章魚"的章魚燒,但終究因為成本太高而收攤,

這次行前做功課時就發現中壢夜市也有一攤"整隻小章魚"的章魚燒,我超開心的!!

開走沒多久,就發現了,當然立馬點一份啊!

IMG_8322.JPG

這攤不只有整隻的章魚燒,還有干貝燒,一整顆的干貝耶!!

IMG_8323.JPG

但我比較喜歡吃章魚燒,所以只買了單一口味的,不然是可以混搭,兩種各半的喔!

一份是100元,有六顆章魚燒或是干貝燒,也可以兩種各半。

IMG_8324.JPG

至於口感呢~因為章魚燒是我們買的第一項,所以跟著我們走了中壢夜市一圈......

回到飯店吃的時候已經有點冷掉了,當然口感就差了點,

IMG_8325.JPG

我選了原味,也就是跟一般章魚燒一樣加美乃滋跟柴魚片,

不過我記憶中整隻小章魚的燒魚燒還有加番茄醬跟洋蔥絲,

因為我有刻板印象了,所以對我來說,這份章魚燒就少了點味道;

但吉米覺得這是好吃的喔!!  一口吃掉一整隻的小章魚,很滿足~

IMG_8326.JPG

 

第二攤,我注意到了水果!!! 

每次外出遊玩,吃水果的機會都比平常少,所以在夜市看到水果攤我都會買一些,

IMG_8330.JPG

這攤賣最多的是情人果,還是加了不同調味料的情人果,有梅粉、百香果......等,

IMG_8331.JPG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這邊的切片水果,

IMG_8333.JPG

我很喜歡吃甜桃,像這樣切片去籽販售的不多,看到當然要買一下啊!!

還加了梅粉,這一碗幾乎是秒殺!!

IMG_8334.JPG

除了甜桃以外,我還買了甘草芭樂,這也是我們家很常在夜市買的水果。

 

第三攤,買的是炒麵。

IMG_8340.JPG

炒米粉看起來也好美味喔!!

IMG_8341.JPG

喬晴兄妹從開始吃固體食物起,主食不是飯就是麵,有吃到這其中一樣才會覺得有吃一餐,

所以如果來夜市覓食時,通常我們都會買個炒麵當他們的主食。

IMG_8342.JPG

這份炒麵跟我們平常在彰化夜市買的炒麵味道不太一樣,

也說不上來很好吃或者是什麼特殊的口味,就...可以填飽肚子的這樣。

IMG_8343.JPG

 

第四攤,買的是雞翅包飯。

IMG_8350.JPG

這邊有生的雞翅正烤熟中喔~

IMG_8351.JPG

除了雞翅包飯以外,也有賣雞腿捲,但我對雞腿"捲"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

倒是雞翅包飯,還蠻喜歡的!!  吃過最好吃的雞翅包飯是在日月潭伊達邵。

IMG_8352.JPG

嗯~這隻雞翅包飯...也是放得有點久,所以口感有比較差,

而且跟日月潭的比起來,它少了青蔥......有青蔥會比較好吃欸。

IMG_8353.JPG

 

第五攤,我買了搖搖。

IMG_8363.JPG

但忘了拍飲料杯的照片,只有攤位照。

我習慣喝無糖基茶,這攤的綠茶還蠻好喝的,小回甘。

 

買完飲料後,差不多走到路口了,衡量一下孩子的體力,我們覺得該是往回走的時候了。

這時候的夜市人潮已經頗多了喔!  而且還蠻悶熱的...我家小晴妞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IMG_8366.JPG

 

第六攤,買了脆皮雞蛋糕。

IMG_8367.JPG

喬小子很愛吃雞蛋糕,如果他看到了都會想吃,

但因為我們已經買了不少東西了,所以只買了小份的給他一個人吃,

是海綿寶寶的造型,但媽媽我不喜歡孩子看海綿寶寶.....哈哈哈。

IMG_8368.JPG

 

第七攤,買了無骨排骨酥。

IMG_8371.JPG

吉米一買就是買大份的排骨酥,一開始我還想說會不會買太多了?!

IMG_8372.JPG

但幸好我沒有阻止他,因為這攤排骨酥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無骨排骨酥了!!!

即使已經放冷了,吃起來還是微酥,沒有因此而溼軟掉或是硬掉,

搭上蒜片真的是一絕,一口一口的,我覺得一整包都給我也可以!!

IMG_8373.JPG

 

第八攤,乾燒蛤。

IMG_8374.JPG

我家小孩有看到蛤蠣絕不可以放過錯過的病...一定要吃就對了!!

口味有五種,我們選了招牌蒜香,蛤蠣多少有點腥,加點蒜頭去腥味更好吃。

IMG_8376.JPG

成品一樣忘記拍獨照了,最前面的大合照裡面有它的身影,

嗯~我覺得新鮮度可以,但份量是有點少。

 

第九攤,泰國蝦。

IMG_8378.JPG

大頭泰國蝦,喬小子看到就想吃,我家小孩都是海鮮控...

價格不是很便宜,但難得出來玩,就買給他吃了,選了原味泰國蝦。

IMG_8379.JPG

一份共六隻泰國蝦,一份要價150元,單隻要25元...嗯.....算是單價比較高的品項了,

而且頭就佔了全身的一半,蝦肉不太多,

說了這麼多,但孩子吃得很開心......那就好了。

IMG_8380.JPG

 

因為已經玩一整天了,所以逛夜市的這時我們也有點累了,

沒有很仔細逛、也沒有每攤認真看,就是瞄到想吃的有興趣的,買了就走了這樣。

中壢夜市不小場,吃的喝的用的都很多,下次再來桃園玩,晚上還會想再來這逛逛。

IMG_8382.JPG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