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0.JPG

風禾公園是全國第一座以防災設計為主題的市民公園,總佔地4.6公頃,

這個公園規劃的定位是要兼具都市防災功能的市民公園,

這裡有提供運動、遊憩跟防災...等的功能,還有設置淋浴、維生儲水槽等災民維生設備,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下圖來粉絲團按個讚,給我一個鼓勵喔!!

未命名 - 2.jpg

桃園風禾公園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688

日期: 2020.6.27

 

端午連假我們安排了一趟桃園兩天一夜遊,

我愛可以拍照的地方、吉米喜歡吃美食、喬晴兄妹就是玩玩玩~

我覺得我們這趟旅行的行程安排得很好,感謝我家老牙-吉米先生了!!

我沒有按照順序寫文記錄,第一篇,我想分享讓我嚇破膽的風禾公園。

 

照導航來到這座公園時,我們繞了一圈想找停車位,這時大約下午兩點半,太陽還很大,

但發現離兒童遊戲場較近的地方都沒有停車位,還是只能停在公園的另一端,有收費停車場。

我查google map看起來應該是不到五百公尺的距離,但在大太陽底下走...真的是場考驗啊!!

途中經過了小橋流水,這裡的水還蠻清澈的,遠方還有一座小小的摩天輪喔~

IMG_8552.JPG

水裡的魚很多,真的很多,我們也有看到幾隻小烏龜,

IMG_8553.JPG

再繼續走,會看到這棟建築物-防災管理中心。

其實呢,風禾公園是全國第一座以防災設計為主題的市民公園,總佔地4.6公頃,

這個公園規劃的定位是要兼具都市防災功能的市民公園,

這裡有提供運動、遊憩跟防災...等的功能,還有設置淋浴、維生儲水槽等災民維生設備,

就是可以做為像是地震緊急避難場地或是火災避難中繼場的短期收容場所。  

IMG_8554.JPG

回來為了寫這篇文而做功課時,才發現這座公園這~麼地厲害耶!!

也難怪它的腹地要這麼大,且除了樹以外沒有什麼遮蔽物,只有空曠可以形容。

 

但我們的目標只在公園的一角,這是在今年初才完工開放的兒童遊戲場,

有一座號稱是桃園最長的滾輪溜滑梯,全長50公尺,媲美沖繩的浦添公園!!

紅色藍色的溜滑梯在藍天綠樹的陪襯下,好亮麗啊!!

IMG_8555.JPG

溜滑梯的入口在這邊,要先爬上約二樓高度的樓梯喔!

IMG_8556.JPG

樓梯旁有注意事項:

禁止在溜滑梯上站立。

滑降時請不要中途停留。

請勿從溜滑梯出口往上爬。

雷雨日考量安全因素不開放。

請依序排隊使用,請勿推擠、跳躍。

為了安全及維管考量,禁止自行使用坐墊及滑板。

請勿抓握、碰觸安全隔柵,並禁止在安全隔柵上面遊戲。

使用時禁止脫離溜滑梯本體範圍(往外跳、伸出頭手等行為)。

其他還有建議穿著長褲溜滑梯、適用年齡為3歲以上、天氣熱時請小心設施表面高溫。

還有就是請先確認前一位使用者經過第一個彎道後再使用

IMG_8557.JPG

我們其實開溜前沒注意到這個告示牌,

然後在規劃行程準備來這個公園溜滾輪溜滑梯時,就已經打算準備紙箱了,

因為大家都說溜下來屁股會很痛!!!   所以我們就自以為是地準備了兩個紙箱。

喬小子一馬當先就給他溜下去了,嗯~看起來很OK啊!!!

然後這個妞,就一直卡在半路,然後一邊大喊她會怕,不要玩了......>"<

IMG_8560.JPG

這段沒幾公尺的溜滑梯她卡很久,卡到後面排隊的人都臉臭臭,

我在入口那邊一直鼓吹她別怕,溜下去就對了啊!!

然後她一度還"巴庫",可是實在離入口有點距離了,巴庫不回來了...

IMG_8561.JPG

可能僵持得有點累了,然後爸爸已經衝去下面出口處等著要接住她,所以後來就順著溜了。

然後我從樓梯下來,要走下去溜滑梯出口時,一邊拍這條紅藍相間的巨龍,

真的好亮眼啊!!!

IMG_8562.JPG

有一個大大的彎道,

IMG_8563.JPG

IMG_8565.JPG

過第一個彎道後就順著往下溜了,

IMG_8567.JPG

最後出口前還有一個小彎道,但跟剛剛第一個相比,小CASE啦!

IMG_8570.JPG

然後呢,我家小晴妞溜下來後,就抱著爸爸的大腿哭了.......

我這個時候還不知道她為什麼哭,我覺得溜滑梯看起來很好玩啊、而且"看起來"速度不快啊!!

所以我就繼續鼓吹她,然後加碼不然媽媽陪她溜好了!! (偷偷說,媽媽自己也想溜一次看看!)

就在我一直"鼓勵"之下,她終於同意在媽媽陪同之下再溜一次!!

然後,這次就換媽媽嚇壞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有墊紙板的關係,我覺得溜下來的速度其實頗快,快到我有點承受不住,

所以我就會想用手抵住滑梯兩邊以緩慢速度,但只要一放手又會溜得很快,

就這樣一邊擋一邊溜,媽媽我加上小晴妞的重力加速度,最後到溜滑梯出口時是有點摔下的,

溜下後我還一度找不到我們的紙板,以為還在半路上,但其實是掉在腳下我沒發現,

還是吉米來叫我們快離開出口處,以免後來溜下來的人撞上了!!

後來我開玩笑說那瞬間有點懷疑人生了,還有腦袋一片模糊我不知道自己現在身在何處......

被滾輪溜滑梯嚇壞的母女倆,一度坐在旁邊找回失去的心神......

IMG_8572.JPG

可是,對喬小子來說,這個溜滑梯超好玩的!!  他來來回回溜了超多次欸!!

而且不需要我們再一直提醒,他都記得要等前一位使用者溜下一段距離後再溜。

 

 

除了超長滾輪溜滑梯外,這邊還有大大小小好幾座磨石子溜滑梯,

每座溜滑梯的出口地墊,都是不同的水果圖案喔!!

IMG_8575.JPG

然後最旁邊還有一項是平衡木樁

IMG_8577.JPG

位於斜坡上好像比較有挑戰性,

IMG_8578.JPG

最後我家小晴妞在這找到她的春天,她很開心,

她就這樣從下面往上爬,爬到頂端再走到旁邊的樓梯走下去,然後再爬上來。

就這樣,也是來來回回好幾趟,她只願意玩這項。

IMG_8580.JPG

 

 

我們接著來看溜滑梯,有一大平面的、也有比較窄的,

我看其他部落客介紹,那兩條藍色的鐵管也是一種溜滑梯,腳張開夾住往下溜!(怎麼感覺好危險...)

至於溜下去後要怎麼回頂端,也不是只有爬樓梯這個選項喔~

也可以像照片裡的小妹妹一樣攀爬往上。

IMG_8582.JPG

來看我家喬小子溜滑梯溜得很開心的影片。

右邊這座是這邊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要上到公園外圍的人行道上才能溜下來,

其他幾座的入口都是在同一平面上,只有它特別,特別長也特別高。

IMG_8584.JPG

 

 

我家小孩一個瘋狂溜滑梯、另一個瘋狂爬高走低,吉米看顧著,我就走走拍拍,

這邊還有一個沙池,也很貼心地還設有遮陽棚,

IMG_8590.JPG

但遮陽棚並不大片,不是每個角落都遮得到太陽,

IMG_8591.JPG

旁邊還有水龍頭可以沖洗,但我有看到一個小朋友拿桶子來裝水,

不知道是不是要去倒入沙裡...

IMG_8592.JPG

 

 

我走遠一點,想把整座滾輪溜滑梯都拍進去,但發現實在好難,

而且樹太多,都被樹遮住了,似乎只有空照才看得見全景。

IMG_8602.JPG

 

然後橘色那條...痾...只能說很有設計感這樣,確切的用途我猜不到...(笑)

IMG_8603.JPG

這邊還有兩座鞦韆,對,就只有兩座而已。

IMG_8604.JPG

 

 

後來發現比較晚來的孩子們手上幾乎都有一塊造型特殊的板子,臨走前才發現攤販有販售,

有耳聞價格似乎是一片100元,用來墊著溜滑梯小屁股比較不會痛,

但使用小叮嚀有提到不要自行使用坐墊或是滑板...這部分就請大家自行斟酌了。

IMG_8614.JPG

 

來之前在做功課時,有看到部落客分享剛落成啟用時,要溜滾輪滑梯排隊排了40分鐘!!!

看到40分鐘真的很傻眼啊~就像幾年前我們去溜苗栗蘇維拉莊園的溜滑梯一樣熱門!

而我們這次來,一開始溜的時候幾乎是沒有排隊到,人潮並不多,

有可能是因為時間還太早,太陽太大了,大家都還沒出來玩。

後來人潮有變多,開始有看到在排隊了,不過還是很快,幾乎不用排5分鐘。

熱潮退去還是有差。

看起來很好玩的溜滑梯卻嚇壞我跟小晴妞,我想了好幾天,應該是因為我們不喜歡速度感吧!

"無法控制"的速度令我跟小晴妞感到害怕,但對喬小子而言卻是十分刺激,

所以想帶孩子來玩的爸媽們,還是要斟酌一下囉。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