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30.jpg

位於彰化第五信用合作社附近的炒麵專家,是我從高中吃到現在的,已經二十多年囉!

一份什錦炒麵包含肉絲、花枝、魷魚跟豬肝,非常豐富,十分營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下圖來粉絲團按個讚,給我一個鼓勵喔!!

未命名 - 2.jpg

IMG_6933.JPG

五信炒麵

地址: 彰化市長安街52號對面騎樓

營業時間: 10:00~18:00 

電話: 04-7251539

六、日公休

 

會知道這一攤炒麵是因為念高中時,有個同學放學後會先來我家待幾個小時再回家,

她會帶著晚餐過來我家吃,她買過五信炒麵、買過成功豬排飯...這些後來都成為我的愛店,

(可惜還沒寫到成功豬排飯,它就收起來了...嗚嗚嗚~好難過)

我還記得當時看著她吃炒麵時,那份炒麵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所以我們一家人後來也找機會去買,沒想到一吃成主顧,一吃吃到現在我成了兩個孩子的媽,

五信炒麵離我家真的很近,到現在我還是三不五時會去買來當午餐吃。

 

今天外出辦事,回程想說去買炒麵當午餐,這次走和平路過去,停紅綠燈時拍下這張照,

從舊的光復路郵局旁邊的路進去,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就到了。

IMG_6932.JPG

不然也可以走長安街,它就在長安街上,我都是走長安街,離火車站也很近喔!!

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直接google導航找"丹迪士牙醫診所",就在診所大門對面而已。

(拍得實在不專業,"丹"沒拍到都沒發現...)

IMG_6934.JPG

 

 

就是這一攤。(價格已有更動,請往下看!)

IMG_6933.JPG

menu就在攤前牌子上,就供應這些品項,還有價格也一併附上了,

我覺得價格蠻佛心的,但今年有漲價了喔,炒麵變成70元。

004.jpg

目前(2022/4)價格又有調漲了,現在一份炒麵要75元!!

S__20602966.jpg

 

 

一旁還有電話跟公休日、營業時間,公休日跟營業時間是最近才補上的,

我有問大姐,她說早上大約十點多就可以預定了,然後下午的話最晚五點多預訂還有機會,

可五點多預訂,最晚到六點半前去拿都還可以,

她們大概六點開始準備收攤,但如果當天提前賣完了就會提早收了!!

IMG_6937.JPG

 

內用環境如下:

IMG_6945.JPG

沒有幾桌,然後就是在騎樓的空間,所以如果是夏天中午來吃應該會很熱......

我從來就沒有內用過,二十年來都沒有過...因為我家離這裡真的很近,所以我一直都是外帶。

 

炒鍋有兩個,炒麵、湯麵、湯品都在這邊製作,

IMG_6946.JPG

主要需要保冰的食材都在這邊,一團麵就是一份,

大姐跟我說他們的麵是自己做的,一天大概就是130團左右,賣完就沒有了!!

除了團麵以外,還有肉絲、魷魚、花枝跟豬肝

底下還有辣椒醬一瓶,外帶時大姐都會先詢問要不要加辣?

要的話就會把辣椒加在便當盒底部,炒好的麵才放進去。

IMG_6947.JPG

 

 

大姐會依照當時點餐的份數下去炒麵,除了團麵是固定一團一團好控制份量以外,

其他的配菜都要照經驗來增添,這部分我真的覺得很厲害,

還有炒好之後,要分裝到幾個便當盒裡,要每個便當盒裡的量都差不多這真的要靠經驗啊!!

IMG_6948.jpg

 

嗯~我每次都會帶這樣一盒回家。

除了炒麵我也沒點過其他湯麵或者湯品,我很死忠,而且一份的炒麵就可以讓我飽到天邊去了。

IMG_6949.JPG

就是這樣滿滿一盒的炒麵,

有陣子我食量比較少,就不太敢買五信炒麵,因為根本就吃不完,不然就是硬塞到很飽很飽,

IMG_6950.JPG

 

 

為了拍照好看,所以這次我特意裝盤......哈哈哈   (不然都嘛直接便當盒就吃了啊...)

IMG_6954-1.JPG

從便當盒倒出來,要拍得漂亮我真的盡力了...(笑)

但後來想想,它實際就是長這樣啊...

IMG_6955.JPG

雖說是炒麵,但不是炒得非常乾,還是稍微有點湯汁的,

通常帶回家後我會先打開,然後拌一拌,讓麵條再多吸收一點湯汁,

然後再放一下下之後再吃,不然很燙...

IMG_6957.JPG

 

 

除了蔬菜類的配料以外,還加了肉絲、花枝、魷魚跟豬肝,

不過肉絲很常糾結在一塊,變成一大~塊肉絲....

IMG_6958.JPG

在吃五信炒麵前我其實不太愛吃豬肝,一開始也會跟大姐說可以不要加豬肝嗎?!

但豬肝營養價值其實蠻高的,可以補血、顧眼睛還有抗氧化,想想還是吃好了。

IMG_6959.JPG

我很喜歡吃油麵(黃麵),看到這份炒麵時,雖然有我不是很喜歡的豬肝我還是覺得是我的菜,

蔬菜類除了豆芽菜,還有蘿蔔絲跟應該是韭菜的東西,營養蠻均衡的。

IMG_6962.JPG

大姐說她們做生意大概五十多年了(是說我都吃二十年了!),現在是換老闆娘的女兒們炒,

但攤位上也還看得到老闆娘的身影,我記得我高中時炒麵的就是老闆娘喔!!

大姐跟我說如果哪天老闆娘無法去買菜時,她們也許就不賣收攤了,

聽到這訊息我有點震驚......畢竟老闆娘年紀真的有點大了,

所以喜歡吃炒麵的真的要把握,不要像我另一家愛店-成功豬排飯一樣,

我不過是一陣子沒去買,它就整個不見了......(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