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是屬於我童年回憶的麵線糊

 

 

002.JPG

老牌阿章肉圓

地址: 彰化市長安街128

營業時間: 08:30~20:30 

電話: 04-7250049

日期: 2020.6.3

 

嗯~我沒有放錯照片,我童年的麵線糊都是在這間"老牌阿章肉圓"吃的,

而且,我長到現在近四十歲的年紀,還真的沒有吃過他們家的肉圓...

罵丸從小就都不是我的菜啊!!! >"<  (臣妾做不到啊......)

小時候,阿嬤如果下午想吃個點心(簡稱下午茶),有時候會吃麵線糊,

小屁孩的我當然是跟著阿嬤一起吃,童年的麵線糊都是跟阿嬤一起的記憶,

之前說過了,我一直以來,甚至是現在結婚生子後還是住在這邊,

二三十年過去了,我記憶中的這間老牌阿章肉圓感覺一點也沒變欸!!!

雖然阿嬤過世後,我似乎是没再吃過他們家的麵線糊了。

 

店裡有幾桌圓桌跟兩桌方桌,就是很old school的擺設,

003.JPG

但老實說我真的沒在店裡吃過,因為我家距離這裡實在太近了......

之前有朋友建議我應該要在店裡用餐這樣拍照起來才會好看,

但幾經思考之後,我還是決定不要在店裡用餐...因為我記憶中的麵線糊,就不是在店裡吃的啊!!

 

非常開放式的廚房,就正對著長安街,

最大鍋的當然是他們家的招牌,也就是罵丸~

我看過不少介紹,甚至還有外地的部落客特地來吃他們家的罵丸,說這才是道地的彰化肉圓,

但sorry~本篇的作者對罵丸真的不太有興趣......>"<

004.JPG

 

菜單就貼在牆上,就供應這四種食物。

底下剛好拍到了之前報紙的介紹"彰化肉圓,從巷戰打出天下"

005.JPG

如果打開google map一看就知道距離這間老牌阿章不到30公尺的地方就是鼎鼎大名的阿璋肉圓,

就是那個排隊人潮超級多,然後被"那些年"又捧紅的阿璋肉圓,

同樣都叫阿"ㄓㄤ",但字不一樣,今天介紹的這間是因為第一代老闆名字裡有個"章"。

 

不過,我今天是要分享"老牌阿章肉圓"的"麵線糊"

老闆娘會先用內用的碗裝麵線糊,應該是用碗來衡量一份的量吧!

然後再倒入塑膠袋裡,嗯~我應該自備碗比較環保的!!

闆娘有問我要不要加辣?! 我沒加辣,所以闆娘只幫我加了醋。

 

就這樣一小包的麵線糊,一份30元。 嗯~份量其實不是很多。

006.JPG

我拿家裡中型的碗還裝不滿,

倒完之後想到幸好闆娘沒幫我加香菜,如果在店裡用餐的話香菜是放在桌上自行取用的。

阿章肉圓的麵線糊裡的麵線不是很細的那一種,味道也不是很重的,我覺得頗為清淡。

007.JPG

我吃了一口,覺得醋的味道不是很明顯,所以又自己加了一些,

008.JPG

吃麵線糊就是要加醋才好吃啊!!  (但千萬不要失手加太多,會哭出來.....)

009.JPG

從小我就很喜歡吃麵線糊裡又額外加入的肉羹的肉,這一碗裡大概有三塊,

我會把它當成"配菜"來吃,就不會覺得單吃麵線糊挺單調的這樣,

010.JPG

 

真的已經很久沒吃麵線糊了,但每當想起麵線糊還是會想起這間,然後想起我阿嬤......

我覺得一份30元的麵線糊份量其實有點少,但姐這餐吃的較多是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