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40.JPG

位於彰化市美食一級戰區,營業三十多年的鹹酥雞攤,

靠近彰化火車站,每每出攤後便擠滿客人!!

激推炸魷魚跟鹹酥雞,沒吃過比他們家更好吃的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下圖來粉絲團按個讚,掌握第一手旅遊美食資訊!!

未命名 - 2.jpg

這是我想寫市民懷舊系列的主因之一,很喜歡這間鹽酥雞、而且從小吃到大到老。

IMG_5541.JPG

陳稜路鹹酥雞

地址: 彰化市陳陵路241

營業時間: 17:30~23:30

週三定休及不定休

 

位於陳稜路跟永興街的交叉路口,比較算是位於陳稜路上,旁邊是阿輝陽春麵(也是我從小吃到現在)

我果然是住在彰化的美食中心啊!!  大笑三聲,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開心了笑很多聲)

IMG_5542.jpg

我都跟我的孩子說,媽媽像你們這麼大時就開始吃這間鹽酥雞了耶!!!

真的是老老店了!

但為了體重著想,所以不能常吃...而今天因為孩子真的很想吃四季豆,所以衝!!

我約五點初抵達,結果老闆夫妻還在備料,詢問說還要大概20分鐘左右,

沒關係啊!!  我家那麼近,回家坐一下再來就好了!!!  (一定要買到就是了!)

IMG_5543.JPG

我其實有點不好意思拍照,不過為了寫這篇文章還是硬著頭皮拿手機出來拍,

後來發現老闆夫妻根本就沒注意,可能被拍習慣了、也可能是因為攤位的燈光太強沒發現到我。

很倉促的拍了兩張食材的照片,最後再來揭曉上下兩張照片差在哪裡?!

IMG_5544.JPG

我非常迅速地點完餐,

然後...然後...我就跟老闆娘開始聊天了......哈哈哈,啊就像老朋友一樣咩,

我一開始戴著安全帽跟豹紋口罩,所以老闆娘沒有認出我來,講了幾句話後她就認出我了。

在今天以前我還真的沒注意過到底是幾點開始營業,所以我直接問老闆娘,

老闆娘說大概是五點半左右啦,但五點左右他們就會來這開始備料了,

所以如果五點沒看到攤位上有人,那當天就不會出攤了喔!!

至於營業結束時間,應該是在晚間11點到11點半左右。

主要是休星期三,但也會不定期休假;沒有電話,所以無法預訂也無法先電話詢問。

 

 

主要的品項價格有掛在攤位前,

時代在改變,價格也回不去從前...跟糯米炸一樣,鹽酥雞、花枝酥都只有50或100的選擇了。

IMG_5545.JPG

貴嗎?!  我覺得還好,現在不都這樣的價格嗎?! 

而且,姐吃的是一份從小到大三十幾年的感情耶!!

 

因為不想炸物悶在塑膠袋裡悶出水,所以到手之後立馬跟闆娘說再見,然後飛奔回家。

路上即使戴著口罩、即使是空氣流通的大馬路,都還聞得到陣陣香味,啊~肚子好餓啊!!!

這次購買的品項不多,都是我或喬小子很喜歡吃的,我簡單分為兩盤。

IMG_5546.JPG

就是這盤,讓我魂縈夢牽啊!!!

IMG_5547.JPG

那串小熱狗是喬小子欽點的,他喜歡吃"紅肉肉";其他就是我的愛了。

IMG_5547.JPG

 

 

我沒有印象我小時候特愛花枝酥,但現在花枝酥是我最愛最愛的品項,

而且我沒有吃過比這攤更好吃的花枝酥。

IMG_5550.JPG

它...一    咬    即    斷   ...厲害了吧!!!!  有見過炸得如此酥軟的花枝酥嗎?

花枝酥在我的印象中很容易被炸得很硬,咬不斷,對於牙口不好的我來說是種挑戰,

但他們家的花枝酥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非常好咬非常好吃!!

IMG_5553.JPG

鹽酥雞也是每回必點的,不過鹽酥雞就比較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基本上不要炸得太老太硬,都是好吃的鹽酥雞。

IMG_5555.JPG

 

 

恩~要來揭曉我拍攤位品項的照片,上下兩張的差異了!!

0423鹹酥雞.jpg

對! 我拍完第一張照片後才發現我沒有拿雞皮,趕緊補上!!!

(但我拿走這一籃後,老闆也有再補上一籃了)

以前我的最愛不是花枝酥,而是"雞皮包蔥",顧名思義就是雞皮裡包著蔥段下去油炸,

表層雞皮炸得較為酥脆,但內層的雞皮依舊軟Q,超級無敵香,再加上蔥段的清爽微嗆,

除了好吃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以前我有時只想買雞皮包蔥,但如果蔥價比較高這品項就不會出現,所以偶爾撲空,

但我尋找雞皮包蔥的頻率高到老闆已經記得我就是要買雞皮包蔥,

然後會在我哥去交關時跟他說"你妹喜歡這個,要不要買一串給她吃?"  哈哈哈~

(哥哥表示翻白眼,關他什麼事.....哈哈哈哈哈哈)

但後來,很久很久沒看過雞皮包蔥了,之前是因為蔥價太高,但現在不知道原因,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懶得包了,直接賣炸雞皮就好了。(下次再來問問看)

IMG_5558.JPG

單吃雞皮當然沒有雞皮包蔥那麼好吃,但也不無小補啦~

他們家的雞皮炸得也不會過硬,雖說香酥雞皮也很好吃,但我比較喜歡稍微軟一點的啦!!

 

然後我發現老闆娘今天忘記放九層塔...哈哈哈,大概是跟我聊得太開心了。

沒關係,我也不吃九層塔。

 

 

青菜類的包一包,所以我也放同一盤。

IMG_5559.JPG

很常出現在鹽酥雞攤的花椰菜跟四季豆,

我小時候沒有偏愛吃炸蔬菜,應該是跟著老公一起吃的,吃炸的還是要營養均衡啊!!

蔬菜類也沒有太特別,就是加了蒜末所以非常非常香,香到孩子可以一直吃一直吃。

IMG_5560.JPG

喬小子十分喜歡吃炸四季豆,但我用氣炸鍋炸的卻沒有那麼打中他的心,

他超愛這炸得燙燙的、加了椒鹽、蒜末的四季豆啊!!

IMG_5561.JPG

 

今天買的品項不多,因為還有買其他的東西當晚餐,但今天買的都是我每回必買的品項。

最最推薦的就是花枝酥,我真的沒吃過比他更好吃的花枝酥了,

今天也跟老闆娘確認他們營業多少年了,得到的答案是三十幾年了,這攤果真跟我一樣大啊!!

每回買鹽酥雞,還會跟老闆娘話家常一下,真的像是"看著我長大的"長輩一樣。  XD

By the way,老闆跟老闆娘夏天時很常穿著情侶裝上工喔!!!  很可愛的一對夫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