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341612.jpg

位於彰化女中附近的阿婆蛋餅,是許多彰女人共同的回憶,

即使多年後經營者早已不是當初的阿婆,也許味道也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但對於彰化女中校友的朋友來說,吃的可是一份回憶啊!!

 

點下圖來粉絲團找我玩,掌握第一手旅遊美食資訊!!

未命名 - 2.jpg

 

002.JPG

阿婆蛋餅

地址: 彰化市民生路215

營業時間: 06:30~11:00

電話: 04-7287977

周一公休

 

已經好一陣子沒去吃阿婆蛋餅當早餐了,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就來買!!

這才發現價格調漲了一些。

S__19341604.jpg

 

每次看到店員放上滿滿的高麗菜絲都覺得好滿足。

S__19341611.jpg

 

高中時喜歡吃加肉蛋餅,現在也是一樣,目前一份是40元。

S__19341612.jpg

店員很豪邁地一份只切成三塊,

S__19341614.jpg

內餡有肉片跟高麗菜絲以外,也有淋上美乃滋跟甜辣醬,

然後切塊裝盒後,依客人喜好再加甜辣醬與否。

S__19341619.jpg

我依舊覺得它是好吃的,也許跟二十多年前已經是不一樣的味道了,

但除了吃蛋餅以外,我吃的,還有一份回憶。

 

 

----以下是2020年記錄-----

 

是這樣的,我是道道地地的"彰化市"人,從出生到現在,除了外出念大學的四年以外,

我一直都住在彰化市裡,迄今快要40年了。

居住地附近有好多老店,都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存在的店,也就是說我從小吃到大,

之前有次跟老公閒聊,他建議我把這些店一家家記錄下來,懷舊系列就是了,

這主意好像不錯,畢竟能夠經營二三十年的店一定有它的魅力;

能讓我吃二三十年的店對我來說也有一定的感情,好好記錄真的是一個好主意,

所以,我要開始懷舊系列了~  但是,會寫幾篇我也不知道啦~反正是寫自己開心的嘛!!

 

網路上說阿婆蛋餅很紅,貌似因為蔡阿嘎、九把刀、甚至是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對我來說沒有這麼複雜......

我是彰化女中的畢業生,而我在還是高中生的時候的確吃過阿婆蛋餅當早餐,

一路到現在,已經畢業快20年,從高中生變成兩個孩子的媽,我還是吃著阿婆蛋餅。

有段時間,我每周會有一天吃阿婆蛋餅當早餐;

我有個更狂的朋友,因為太喜歡阿婆蛋餅、又因為不住在彰化只能久久吃一次,

她曾經一次吃三份阿婆蛋餅的原味蛋餅!!!  一次三份喔!!!!

 

店面很簡單,就很old school...

大概有四桌方桌的位子,沒有提供廁所喔!!  一定要注意這點

003.JPG

嗯~這近二十年來的用餐經驗,我大概99%都是外帶,離我家太近了!!(笑)

曾經有次跟那個瘋狂迷戀阿婆蛋餅的摯友坐在店裡用餐,

吃到蛋餅小哥跟我們說他要收店了喔!!  原來已經到中午11點了

今年的menu好像有小小更動了一下,多了薯餅系列的。

004.JPG

要注意一點,所有的蛋餅都有加高麗菜,只有玉米蛋餅沒有加喔!!

店名是阿婆蛋餅,但除了蛋餅以外也是有販賣土司、漢堡的,但其實內容大同小異啦。

阿婆蛋餅的餅皮是已經做好在旁邊,要製作蛋餅時蛋液打下去後在拿來蓋上就好的,

 

這是在淋上美奶滋,

005.JPG

然後是甜辣醬,

我想這兩者是我喜歡吃阿婆蛋餅的原因,滋味多豐富~

006.JPG

 

因為我都外帶,所以也只有外帶的照片可以分享,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用餐方式,所以我也這樣記錄並呈現著。

阿婆蛋餅非常大器的一份蛋餅只對折,然後切兩刀,所以一份只會有三塊,但非常大塊。

裝盒(或裝盤)時,都會再問一下要不要加辣?  這個辣是甜辣醬,認真說並不會很辣喔!!

007.JPG

我覺得再加一點甜辣醬會比較"濕潤"一點,比較好吃。

好像一直以來我都是點"加肉蛋餅/35元",印象中應該沒有吃過別種口味的蛋餅。

(但我摯友迷戀的是原味蛋餅,只有加高麗菜而已)

加肉蛋餅,顧名思義就是加了肉嘛!!  還有原本就有的高麗菜。

008.JPG

阿婆蛋餅的餅皮屬於比較酥的那一種,這還蠻考驗功力的,一不小心就會焦了點,

我摯友迷戀的也是酥餅皮這部份,我自己也是蠻喜歡的!!

009.JPG

餅皮、蛋液、高麗菜跟肉片,這份蛋餅的組成就這麼簡單,

醬料是美奶滋跟甜辣醬,加了美奶滋的甜辣醬一點都不辣,我想孩子應該也可以接受。

肉片是有裹粉再煎過的,但煎肉時油蠻多的,所以還比較像是用炸的感覺,

010.JPG

這星期我吃了兩次,第二次的蛋餅就沒那麼焦了,一樣都很好吃。

011.JPG

我最常買的組合是一份加肉蛋餅+一杯大杯紅茶,這樣總共50元就吃很飽,

我研究過阿婆蛋餅的飲料,比我家外面的美芝城便宜5元!!  不過飲料不能調甜度。

 

照我的印象看來,這近二十年來至少換過四組經營人手,阿婆蛋餅早已沒阿婆了,

應該是前年有陣子常常遇到沒營業,表定周一公休但還是常常突然休好幾天,

所以後來我就比較少去買,然後去年又迷上了明明的鹽之花奶油捲,吃了整整一年,

今年又去買時,發現店裡有新的人手了,感覺比較上軌道,不會常常休息(笑)

改天我要帶小孩來吃,跟他們介紹這是媽媽吃了近二十年的蛋餅。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