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這是一個一秒來到日本的概念...

 

三年前開始,我們固定會到九族賞櫻花,然後給孩子穿浴衣,這似乎變成我們家的傳統了。

但回顧過去兩年我一樣一篇文章都沒寫到...當媽媽之後實在很懶啊~

可是每每回顧以往寫的文章,都會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紀念,

今年想一想,還是來整理一下照片,做個簡單的小記錄好了! 

 

九族文化村表定是九點半開園,但我記得去年我們九點半到達時停車場已經有不少車子了,

所以今年我想那我們7:45左右從彰化出發,順利的話應該是九點初左右會抵達,

結果沒料想到其實櫻花祭期間會提早開園,我們快抵達前已經開始大塞車了...

而且停車停到很旁邊的停車場去(會有工作人員指揮停哪裡,基本上是原有的停車場已經滿了才會停到邊上去)!!

不過今年有個優點就是九族有發售早鳥票,單人早鳥票一張599元、雙人套票一組是1099元!

比起櫻花祭的門票650元還便宜了50~100元,不無小補啊!!

然後入園時,因為晴晴還坐在兒童汽座上,所以工作人員也算她是不用門票的。

再加上阿公有殘障手冊,所以這趟我們省了不少錢喔!!

唯一失策的是開園時間,第一次遇到來九族路上已經塞車的情況啊!!!

 

去年開始,我們把阿公也一併帶上,跟我們去看櫻花、搭纜車。

所以每到年底,阿公就會開始跟孩子約定好要去搭纜車看櫻花。 

001.JPG

自從九族也有換穿浴衣的服務之後,我們入園後的第一件事都是直奔"馬雅廣場"去換裝,

小朋友租一整天(下午四點前歸還)的浴衣是600元/人,包含衣服、腰帶跟木屐,而襪子是贈送的, 

但缺點是不能自己挑花色,只能跟工作人員說要深或淺色,讓工作人員幫我們挑,

不過去年去的時候一開始拿到是跟前年一樣的花色,所以我有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換一下。 

002.JPG

換好浴衣後我們就準備去搭九族纜車到山上,再換搭日月潭纜車去日月潭了。

去年我們也是這樣,然後再步行去伊達邵吃午餐,再走回來日月潭纜車站,

然後搭回來九族文化村後,再一路步行下來,非常非常充實啊! 

而今年,因為連假人潮實在太多的關係,

我第一次見識到連搭九族纜車都要先抽號碼牌的景象!!!!!!! 

抽了號碼牌後,利用等待的時間幫兄妹拍一下獨照,

003.JPG

這個妞POSE比較多,所以版面比較多~哈!

004.jpg

配合穿浴衣,這天就沒戴眼鏡了。

005.JPG

順利搭上纜車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所以每台車廂都要坐滿才出發,

同個車廂會有不認識的人,所以拍張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006.JPG

 

快到日月潭了,風景很美喔!

007.JPG

纜車站即將抵達!!  拍這照片時我有點害怕,怕沒拿穩手機就掉了......

008.JPG

 

這次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我們來到日月潭纜車站已經快要11點半了,

跟阿公討論之後決定這次不要走去伊達邵了,直接在纜車站這裡吃午餐就好, 

009.jpg

吃午餐之前還是要拍拍照,到此一遊的紀念啊!

010.JPG

吃午餐...光是找位子坐也花去我們很多時間,真的是小看了連假的人潮啊!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了,趕緊買了套餐快速解決,就沒拍照了。 

然後呢~午餐前老公以為我們要直接再搭日月潭纜車回去九族,所以他先去取了號碼牌,

(對! 這趟來,日月潭纜車也要抽號碼牌,很像剛開始營運時那樣! 多少年沒抽過號碼牌了...)

本以為吃完午餐要再重新抽號碼牌,沒想到午餐前的號碼根本就還沒到號......

所以我們減少了一些等待的時間,一到我們的號碼,我們就開始排隊了。

一邊排隊,一邊幫這妞拍照,雖然身上的浴衣有點零零落落了,但她的笑容實在很可愛啊!

小小的背影也是~超可愛的!! (髮飾是我自備的)

011.jpg

搭纜車回到九族文化村,稍作休息我們就要往下走囉!!

012.jpg

出了觀山樓,就是一片粉紅櫻花海了,不過以我多年經驗看來,這花況還不是最好的,

013.JPG

可是孩子的笑容就夠彌補花況的不足了。  (兩個眼睛怎麼會一樣大?!)

014.JPG

要開始往下走囉~ 

我們前兩年也有跟穿著浴衣的孩子在這合照,所以今年也要來一張。

015.JPG

立馬來一張對照圖,我頭髮有一年比一年長...然後我家老公根本一點也沒變啊!! 

美術拼貼78.jpg   

 

這個妞拍照起來真的比她哥哥自然很多,然後表情跟pose又很多!! (所以版面也多很多!)

016.jpg

我們夫妻的合照都是出自喬小子之手喔!

小晴妞還小,我怕她拿不穩,萬一摔到地上去...那可是我的手機啊!!

017.jpg

穿得零零落落的浴衣,但這張臉實在太可愛了!!

018.JPG

看到貓頭鷹,兄妹都說要合照,喬小子還是一樣尷尬的表情...

019.JPG

嗨~又見面了吉野櫻!! 老公一直心心念念著這棵吉野櫻!

020.JPG

這趟拍了不少張全家福,很開心~

021.JPG

奔跑的小背影,很可愛吧~

022.JPG

前兩次喬小子都能穿著木屐(?)走完全程,但這次他喊會痛了!!

所以我們後面其實走得有點急,要多拍點照孩子也會不耐煩。

最後我跟喬小子換鞋子穿,讓他穿我的球鞋,我穿他的小木屐,小晴妞則讓爸爸抱。

媽媽難得穿得這麼淑女去九族賞櫻花,最後居然穿著一點都不合腳的木屐走在櫻花樹下...... 

 

換下浴衣後,帶孩子去玩旋轉木馬。排隊排了好一下,搭一趟,就準備回家了。

023.JPG

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出發去台北過夜,所以實在無法在九族待太長的時間,

覺得兩個孩子也很乖,只讓他們玩一次旋轉木馬,他們也不吵不鬧地乖乖跟我們回家,

只是這次過後覺得接下來不太適合再來穿浴衣了,孩子也不像之前那麼喜歡,

(雖然來之前他們還是很期待穿浴衣,可是穿上後的表現不如預期!) 

所以最後我們回顧一下這三年的九族浴衣吧!!   很~可愛吧!!

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