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5594_767643030084644_7172912179489020061_n.jpg   

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天...寶寶上學去!!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想當初還抱在懷裡軟綿綿的小寶寶,現在已經要揹起書包上學去了。

原本就設定等到中班再讓喬喬上幼稚園,一轉眼,也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了。

阿公家附近其實總共有三間幼稚園,而喬喬上的這間是他自己挑的。

為什麼選擇這間呢?  因為某天阿公帶他散步時走到這間幼稚園門口,而裡頭的老師跟他打招呼...

是的,就這樣!! 他只要講到幼稚園,就離不開這間,說什麼都不換......

 

聽過太多上幼稚園哭哭啼啼的例子了,加上自己當初上幼稚園也是一樣,

記得當初我從小班開始念,一開始也是哭哭啼啼,還把襪子上的小毛球扯掉,

一直到老師讓我去大班找哥哥才不哭......

但,喬喬是長子,沒有哥哥或姐姐可以帶......那,怎麼辦?!

嗯~我們也只能看事辦事啊! 而且小子可是一直都說"我要上幼稚園了,我很期待!!!"

我們就來看看他是期待還是受傷害?!

 

開學前一天,媽媽先帶著他去幼稚園領了書包跟餐具袋,

然後睡覺前,我們一起整理了第一天該準備的東西,

試揹一下書包,好大一個,但喬喬看起來還蠻開心的。

 網誌用31.jpg

好久之前就準備好的姓名印章,是洗不掉的印泥喔!

IMAG1894.jpg  

能蓋印章的地方就蓋,不能蓋的地方...幸好之前小哲媽有順便幫喬喬作了姓名貼紙,

完全派上用場啊!!

再加上大概是喬喬出生那年媽媽就買好的水壺、還有之前去日本買的手帕,差不多了!!

小子帶著期待的心情入睡了!!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的爸爸其實很尊重他的工作,換句話說就是不輕易請假,

加上在台中上班,也無法說請個幾個小時就可以趕回去上班,

所以原本我一直以為喬喬幼稚園生活的第一天,只會有我跟妹妹陪他一起去,

怎知道,上周跟爸比聊起(其實是吵架中),他才講出來說當天他要請假陪喬喬上學!!

哇~嗯,看來爸比有重視喔!! 

 

Day 1.

一如往常我們先去阿公家,等八點多再去幼稚園。

因為以後也會是這樣配合爸爸上班時間出門,六點多要先去阿公家,

所以即使是第一天、即使這天爸爸不用上班,但為了讓喬喬習慣,

我們還是一樣時間起床、出門、去阿公家,等時間到爸比媽咪再來帶他去上學。

 

去接他上學的時候,他已經揹好了書包,看起來很興奮!!

我們出發前還先跟阿公合照一下,我想阿公當下心裡一定百感交集啊!!

IMAG1899.jpg   

爸爸牽著妹妹和喬喬一起走去幼稚園。  小晴是個很稱職的伴讀,也要揹個小包包。

喔~喬所讀的幼稚園就在阿公家隔壁巷子而已,所以我們走路上學就可以。

IMAG1902.jpg  

除了書包以外,還有手提餐具袋,裡面裝有三個碗,

分別是上午點心、午餐跟下午點心用的,每天帶回家洗這樣。

而爸爸背的那個粉紅色袋子則是裝寢具,

我有先訊問過網友意見,多數人都說只要帶小被子兩件跟小枕頭就可以了,

家裡臨時找不到多餘的小枕頭,所以我只讓喬喬帶了兩件被子,

反正他睡覺也沒在蓋被子的,一件拿來鋪著另一件拿來折一折就可以當枕頭了。

本來是讓喬喬自己揹,但這樣林林總總加起來東西真的太多了,

所以寢具部分就先請爸爸幫忙了!!

IMAG1903.jpg  

進校門前先用酒精消毒一下,然後要去換室內鞋。

不過因為喬喬是新生,鞋子還沒準備好,所以先光腳丫到教室喔。

我們陪著他一起到二樓(教室在二樓),然後在教室裡放好水壺、牙刷漱口杯,

然後書包還有寢具也要先收起來,然後就可以先到另一間教室裡玩玩具了。

(爸爸拍的...重點是右手邊....)

1501552768794.jpg  

一看到玩具眼睛都發直了,哪還管爸爸媽媽在哪?!

1501552770821.jpg   

連小晴也跟著去端了盤玩具要來玩...欸!小妞妞,你只是送哥哥上學而以耶...

1501552773085.jpg   

看喬喬似乎沒有分離焦慮,我跟爸比就帶晴晴先離開了,

然後中午我撥個電話給老師,老師說喬喬一切ok,

後來老師又回撥問我喬喬有午睡習慣嗎?!  我說有呀,每天都會睡耶。

才知道應該是因為第一天上學太興奮,所以不願意午睡....

其實一整天我都一直注意著手機,想說哪時老師會打來叫我接他回家...

結果,落空的是媽媽... 

放學時,媽媽特地提早半小時下班要去接他,

一到門口就看到喬喬在旁盪鞦韆,因為老師要站門口協助孩子下課回家,所以他跟著出來。

喬喬一看到我就很開心地跑過來,然後又進去拿他的書包,

回家前拍一張,有發現衣服褲子都不一樣了嗎?!

IMAG1907.jpg  

一個多月前才戒尿布的喬喬還不太會控制尿意,還是會貪玩,

所以一次來不及就尿下去了! 而第二次是因為不習慣小便斗...

沒關係!  我們繼續努力!!   

 

回到阿公家,最開心的應該是阿公,急忙準備著晚餐,

一邊餵喬喬吃晚餐,一邊說『你知道嗎?  阿公從你小小的時候就想著這一天,你要上學了!』

我想只有我發現阿公有點哽咽...看著聽著有點心酸......

我知道已經退休身體又不好的阿公沒有一個生活重心,

所以我是刻意讓喬喬到四歲才去幼稚園的,我希望他可以多陪陪阿公...

但就算是比較晚上幼稚園,這一天終究是會到來的...

我想,阿公跟喬喬一樣,都要一些時間適應新生活啊。

 

第一天,因為沒有午休,所以八點半不到就斷電了...大概躺三分鐘就睡著了,

IMAG1911.jpg  

 

 

Day 2.

第二天,爸爸不能再請假,所以只有媽媽跟小晴陪上學。

喬喬跟表弟只差了21天出生,所以呢~基本上他們也是一起上幼稚園的。

娃娃兵上學去~

IMAG1913.jpg  

換穿室內鞋。

IMAG1917.jpg

到了教室門口,要把室內鞋擺好喔!!  找找自己的名字在哪,鞋子要放進格子裡。

IMAG1918.jpg

準備進教室了,看那期待的眼神!!

IMAG1920.jpg

餐具袋也要放好它的位置,

IMAG1923.jpg

老師幫忙別上手帕,這樣流汗就可以馬上拿起來擦。

IMAG1924.jpg

再來要把書包放進櫃子裡。

IMAG1925.jpg    

看喬喬一臉很興奮的樣子,我知道我有沒有在旁邊對他來說都沒差了。

所以我就帶著妹妹先回阿公家啦!!  等下午再去接他囉!!

 

我想幼稚園應該是在四點多就會讓小朋友在戶外遊玩,

喬喬看到我很開心的衝過來,然後再回去拿他的書包跟餐具袋。

玩得滿頭大汗,看得出來很開心喔!!

IMAG1929.jpg

老師說今天有睡午覺、然後因為午休睡醒來不及,所以有尿褲子一次... 

第二天,八點四十分斷電。 

IMAG1932.jpg   

 

 

Day 3.

IMAG1937.jpg

依舊娃娃兵上學去,依舊很興奮很期待!! 

IMAG1939.jpg

一進到幼稚園,馬上衝去遊戲區,

那眼神彷彿說著馬迷~你可以回家囉!!  拍完趕快走喔!!

IMAG1941.jpg

下午接他,是這副模樣...滿頭大汗、滿臉通紅!!

IMAG1946.jpg

對,衣服又換了一套!!  是的,又顧著玩尿失褲子了......

IMAG1948.jpg

第三天晚上八點二十幾分斷電!!

 

 

Day 4.

IMAG1959.jpg

這天表弟掛病號,所以只有喬晴兄妹上學。

這個伴讀妹妹很入戲,拍照pose也超多...哥哥就一副快拍快帶我上學的表情!! 

 

一進到幼稚園,小子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IMAG1962.jpg

拍照當下沒有覺得怎麼樣,但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小小揹著書包的背影,

媽媽也有點心酸酸,嗚~我的孩子怎麼大得這麼快!! 

 

下午接他的時候,遠遠就看見他拿著酒精瓶站在老師身邊,看來是當小幫手要幫大家消毒,

但怎麼看著有點扁嘴的樣子,在哭嗎???

IMAG1968.jpg

媽媽一靠近,喬喬扁嘴得更厲害,馬上靠過來抱著,

詢問老師之後得知,又顧著玩...又尿褲子了.......

因為前一晚媽媽跟喬喬說好沒尿褲子就會幫他洗睡袋,結果......

所以他才哭哭......

 

沒關係,我們繼續努力好嗎!! 

 

回家路上一邊補充水分... 

IMAG1972.jpg

 

這個孩子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適應幼稚園生活,其實還有一個原因,

他在上學的第二天就跟班上一個女同學熟識了,每天都很期待跟她見面!!

哇哈哈哈哈~媽媽我真的感謝這個小女孩啊!!

但,孩子,你老爸的第一個女朋友就是你媽我,所以~有點分寸蛤!!! 

 

第一個星期是媽媽帶他上放學,所以做個小記錄,

下個星期會如何?!  讓咱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