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  是我第一份工作公司名的縮寫
TAIWAN BAMBOO CURTAIN ENT. CO., LTD.

在今天  15個月的TBC生活畫下句點了
2005年的1110日 我第一次踏入這間公司面試
2005年的1114日  我第一天上班
而今天 2007年的216日  我離開了 
15個月裡 每個上班天  
我都要騎著我的小紅經過約30分鐘的路程才會到公司
累不累? 當然很累......
還記得剛工作那陣子 一直覺得路好長
怎麼我騎了那麼久  卻還沒到呢??
要是遇到颱風天...或是寒流來襲......那才叫辛苦

可是一路上我還是這樣撐過來了
從一開始的打雜小妹 到市場開發 以及最後的業務
工作最大的收穫是啥??
其實我說不上來...我的腦袋裡裝不太下啥理論的東西
只是 我真的很幸運
身邊的人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來公司的第一天 看目錄看到快去見周公了
是趙姐拯救了我們
她簡單的講解公司的產品
天那~~誰會知道 就這麼簡單"窗簾"兩個字 
可以衍伸出那麼多的東西...
姐姐一直對我很好... 一直喊我"小狗子"
因為小狗子最愛跟她撒嬌 

小施是公司的副總...他會的東西好多
因為常常要麻煩他幫忙...所以我偶爾請他喝飲料
結果這樣一請...反而受惠的是我自己
之後只要有問題 小施一定先幫我處理
工作上省事了不少

託小施買的百葉窗...他正努力幫我綁在小紅身上

剛剛綁完了前面 現在要綁後面...
固定在椅座上  這樣我還可以掀車廂喔
小施一向是那麼貼心   (旁邊那個沒照到臉的是叔叔...)

這是我的左右護法
老大坐在我右邊 而紅姐坐在我左邊
老實說 一開始我是不喜歡紅姐的
她的個性太直來直往...尤其人一忙起來 講出來話都有點帶刺兒
原本一區的澳非洲業務分在我們兩身上
因為我不能加班 加上紅姐有八年的貿易經驗
所以她的工作比我重很多很多
有時候忙不過來時難免講話口氣都不好
剛開始我會很生氣......覺得自己委屈了
但是 在相處了半年多了日子之後
才慢慢知道 她人也是很好的
尤其今天我要離開之前 她給我一個擁抱
說真的 心頭真是暖暖的
紅姐 要保重~~~!!

老大...是一個很妙的女生
最妙的是每個星期一她一定是無神的來上班......
而且人長得漂漂亮亮的 可興趣居然是假扮"金剛"跟"豬"
我的天那....
老大另一個興趣是對著我喊雅"晶"~~~~
喊完她就一臉滿意...我回她一拳
然後她笑得更開心~~~
很妙...對不對



紅指甲的ALICE是我來到TBC第一個最想認識的人
對她的第一印象是這個人好酷喔  (而且還穿拖鞋來上班...)
後來才知道...認識她的那個時候 她已經準備當個媽了!!!! 
是的!!  她是個辣媽~~~~23歲的辣媽
她陪我渡過了很多上班無聊的時候
心直口快的她  一向是直來直往
就連我駕照沒考過...她也是不留情面的來噱我一番
不過要吃零食時 找她準沒錯低!!!
就連開會時...也是一邊吃小管片~~

拿著蟹殼的是EVE
她是我來到TBC覺得好漂亮的第一人
這個也是直來直往慣了  很嗆!!  但是人很好
工作能力也超強...船務岀貨都是她負責的


照片右邊的BETTYCHERRY是三樓的開心果
常常只聽著她們倆的對話  就可以讓我忘記很多的不愉快
其實在TBC 我的心情大多是愉悅的吧 
我常笑說她們倆是雙生子
因為其中一個爆出驚人之語 另一個一定有辦法接下去
然後大家笑哈哈
她們上輩子一定是雙生子  只是這輩子投胎時分散了
而在TBC重逢了
而綠衣女子是BLANCHE...布蘭區
布蘭區是我給她取的小名兒...
雖然遭受她極大的抗議...不過最終她還是屈服了
哇哈哈哈~~~
布蘭區要接我的業務
很累...我想!!  因為以後是她要面對老闆了
布蘭區要加油!!  大家也要多幫幫她
以彌補我這個師父教導不周......


矮個兒是GINNY
忘了哪時開始跟她熟起來的
喔~~我忘不了給GINNY按摩的舒服
手勁很夠~~以後娶到她的人一定有福
今兒個要離開之前...她還特意上來幫我按摩一下
可愛的GINNYTBC的鎮司之寶~~~


這是老闆父子
其實老闆是一個很慈祥的老者
他以前是當老師的 所以很愛像個老師一樣要我們做筆記
大概是我愛作筆記的個性符合他的要求
說起來 老闆對我算好的
有一次 因為信用狀的事情他唸我一頓
當時我覺得我沒錯  所以站在他旁邊的我臉越來越臭
後來...老闆大概感受到我的怒氣...居然就閉嘴了
所以 大家說 老闆是怕我的吧  ㄏㄏㄏ 
我都是第一個到公司的  而老闆一大早就起來忙了
所以我到公司時 他都會跟我閒聊個一兩句
最好笑的是看到我的戒指時就問我"阿你跟人家定親了唷?"
"沒有啊" "那幹麻戴戒指??"  (OS. 喔 沒為什麼 我就喜歡啊)
他是很妙的一個老者


最左邊的是老闆娘
老闆娘也算疼我的...還記得去年的年終
她多給我600元~~還寫著"每天機車上班 勇氣獎"
爾後  每每算薪水 她總是會多給我一些
全勤一直都有...有時請假也不扣錢
我想 在老闆娘心中...真的是疼我的吧
雖然偶爾會覺得她心機有點重...
但是要當老闆娘 要管理整個公司 有時候 也是身不由己吧


這篇15個月的TBC寫了我兩天...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很慶幸第一份工作就讓我待了一年多
我也很慶幸第一份工作就讓我認識好多好人
謝謝大家帶給我的回憶
希望改天再相遇...我們誰也沒忘了誰
回鹿港 一定會去看看你們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