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園~我來了!!!!!




終於等到採草莓的季節了~
眾多水果裡我對草苺並沒有偏好
印象中家裡吃草莓的頻率也是低得屈指可數~
但是,感覺採草莓就是一個很funny的活動啊~怎麼可以錯過呢?!
趁著目前老爺還有空 我們就出發了!


推薦一個網站給大家 ---
大湖旅遊網 (<-可點字進入)
有大湖草莓區大致的地圖  還有介紹哪些草莓園在本週的產量較多
這個網站真的有每週更新  所以很便捷
我們有先看過幾家  然後印上地圖 就在星期天早上八點半出發了


國道一苗栗交流道  再照湯嫂說的接72快速道路很快就到大湖了
因為忽略了一個轉彎而沒有找到我們原先預計要去的那家草莓園
也因為這樣才一路誤打誤撞到"和風草莓園"
其實到達之前有稍微迷一下路  甚至想要放棄再找別家
不過在到達之後還真慶幸剛剛沒有輕易就換別家 


因為出門得早  所以到達草莓園時才十點初  整個園裡也才一組客人
所以我們就開始採草莓啦~

這樣看不出來有多大顆對不對?!




這都是我的手~  比一比就知道這些都是大草莓~



第一次看到草莓花 



這邊~好多好紅好大的草莓!!!!!!!! 
重點是根本就不需要努力的找用力的找
因為放眼過去大草莓一堆  隨便剪都有~


而且這天天氣很好~ 風和日麗的、太陽又很大 簡直是冬天裡的夏天了!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而且還流汗了 



我跟老爺一度分頭去採  碰面時還來比賽

上圖是比賽哪顆比較漂亮 下圖是比賽哪顆比較大!  
誰贏了呢?!




看了有沒有很想吃啊~



也有這樣長得很奇怪的草莓~
一開始我們都找向左圖這樣的草莓 可是後來覺得這一點美感也沒有耶!
還是正常形狀的草莓比較有視覺美感 


我們很節制  採的量真的不多
一來怕吃不完 二來其實也不知道到底甜不甜
排隊結帳時才發現 我們兩個籃子加起來的量還沒有人家一個的多
當天草莓的行情是一斤兩百元~
  (是貴還是便宜啊?!)
也對我們籃子裡到底有多少草莓沒有個準~
後來秤完重之後才知道我採了240元 老爺採了150元 算節制的吧!


一結完帳老爺馬上洗他的蝙蝠俠草莓來吃吃看

咬一口~ 真的好甜喔~    而且超大一顆的份量也很足
後來才知道和風草莓園有提供免費接送喔
要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達大湖公車站的 老闆還可以免費去接
甚至還有送到大湖酒莊跟草苺文化館的  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
老闆娘態度也很好  看到我們在拍照還主動要幫我們拍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大湖採草莓  我還是會想來這家



接下來,我們要去可以填飽肚子的大湖酒莊跟草苺文化館了~

因為是假日 遊客真的很多~
連跟大草莓合照都要排隊了~ 而且幾乎是拍完一張就會有人自動來趕人
都沒有辦法拍到喜歡滿意的在離開


這附近有不少餐廳都有提供草莓特餐
但是老爺覺得一定會很貴  所以就不想嘗試
最後我們只吃了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蛋&草莓牛奶
雖然早就看過人家網誌說這些食物沒草莓味道而且又貴
但是都來到這裡了  也甘願就這樣掏錢出來買了

我覺得香腸還算有草莓味的  不過吃到後來我有些膩
而貢丸就真的一點草苺味道都沒有了~


這全名叫做"草莓酒香不老蛋"  也就是老爺很愛的糖心蛋
但基本上有淡淡的酒香  可是也沒草莓味啊~



最後買了一杯草莓牛奶  真的很貴耶!!!!! 
但是忘記拍照了  所以擺上價位表供參考


文化館後面還有一個真人版開心農場!!
  (現在什麼都要跟開農扯上邊)
就養了一些小動物 也起了很奇怪的名字
但吸引我的其實是山櫻花

這裡的櫻花都是一棵一棵的   並不是一大片的
但是現在就看得到櫻花 而且開得也很茂密  感覺就很好 


拍得差不多以後我們就要往下一站前進了
是湯嫂推薦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這邊有一大片的綠地  跟一個小小的湖泊



老爺看到湖中有倒影就很high~  一直說這裏好像大陸


綠頭鴨跟錦鯉都是湖中的動物
但綠頭鴨頭的顏色不太好拍  而錦鯉搶食的樣子也有點恐怖

這邊也有不少株櫻花  但也都是分散的

不過看起來好詩情畫意喔~

還有看到一株很特別的櫻花

這明明是兩種不同品種的櫻花吧~
但她們卻開在同一棵樹上耶~
有聽到一些老人家說這應該是接枝的吧~  感覺還是好奇妙! 
還有一家人就直接在樹下鋪了草蓆  想獨占這棵奇妙的櫻花樹
這樣人家要過去拍照都會很尷尬耶~
但是,我沒在怕的!  我怎麼可能這樣就屈服不拍照呢?! 



拍完櫻花 再散一下步  我們就要再往下一站出發囉~
這時候才還沒兩點  可是太陽卻不見了~


下一站是泰安豆腐街  就在到達泰安溫泉區前而已

在看到這個牌樓之後車子還是可以繼續開進去喔~
因為離豆腐街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我們因為怕找不到停車位  所以還沒到這個牌樓前就把車子停好了
走到這個牌樓還走了好長一段
結果怎麼知道進了這個牌樓之後還是有好長好長一段~
這時候只能安慰自己做做運動散散步也好 


一到豆腐街的鬧區就會看到一家人很多的豆腐店

但是人實在太多了~  在等待的人也很多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嗚~我想吃好吃的臭豆腐
在這家豆腐店旁邊就是一個轉角  走下去也有很多豆腐店


好多豆腐店的客人都很多  感覺應該也是很好吃的才是
但是人多到讓我們不想等  所以就繼續走
最後挑了一家看起來不是非常起眼的牛肉麵館我們就進去了


我們原先想點酥皮臭豆腐一份加一碗滷肉飯
但是點餐時才知道說沒有飯了!!!
所以改點客家乾麵   兩樣都各40

臭豆腐感覺有比較貴耶  我們這邊夜市都是一份六塊40
不過好吃~  但是泡菜給太少了啦!!!!


讓我們驚艷的是這碗客家乾麵

吃ㄧ口整個都醒了!!!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感覺麵條比較粗厚
老爺還一直想研究是加了什麼怎麼會這麼好吃!! 
後來我問他說如果重新點餐他會怎麼點
他說一定要點一份臭豆腐加兩碗麵這樣才夠吃!!! 



吃完要繼續往下走時發現一家手工豆花店
我喜歡吃豆花 所以就問老爺要不要吃吃看
怎麼知道到了店裡一開始是沒位子坐
後來好不容易有位子坐  才知道豆花賣完了喔!!!
這時候才下午兩點半耶!!!   也賣太快了吧!!
可惡!  下次有機會再去我一定要吃到!! 



到這邊我們今天既定的行程也都走完了
要踏上歸途了~ 我喜歡早點出門早點回家
這樣別人還在車陣裡塞著  我們已經玩得不亦樂乎了
而且早上的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的 拍照起來漂亮很多
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最後附上一張在房間杯墊上拍的草莓
是不是給它很鮮紅 很漂亮 看起來很美味啊!
它真的很美味!!!  超甜的!!!!!!!! 






和風草莓園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台三線131.5
公里左轉
TEL: 0916-291166  0916-623451


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
2-4

TEL: 037-994986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
100

TEL: 037-996100


老街牛肉麵館
地址: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
40

TEL: 037-941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