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資料夾.jpg

清明節即將到來,講到清明你會想到什麼美食呢?! 當然是潤餅!!

位於彰化市中心美食一級戰區裡,彰化潤餅𩛩生意超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下圖追蹤粉絲團,給我一個鼓勵喔!!

未命名 - 2.jpg

IMG_2466.JPG

彰化潤餅𩛩

地址: 彰化市長安街192

營業時間: 10:00~14:00 16:00~18:00

電話: 04-7223129 (目前不接受電話預訂囉!)

周一定休,每捲60,請自備零錢

 

其實一年四季都有人愛吃潤餅,但清明特別是潤餅的大節日。

位於彰化市長安街的彰化潤餅𩛩,每到這時生意就特好,老闆就特別忙碌,

幸好我住附近,平常就可以吃得到!!

IMG_2470.JPG

目前價格有調漲,現在一捲是60元,還請自備零錢自己放置,

因為人手不足,老闆闆娘忙著包潤餅,若還要分神找錢就會花更多時間,

固定公休日是星期一,但遇到下雨天也會休息!!

不過像今年的清明連假有涵蓋到周一,這個周一(4/4)就會營業喔!

IMG_2467.JPG

 

 

早上十點開始營業,我九點五十七分到,前面居然已經排了四個人了!!!

其實老闆動作已經很快了,但客人有些一買就好幾捲,自然多花一點時間,

不過這也很看運氣,有時經過完全沒有排隊人潮、有時就大排長龍!!

IMG_2472.JPG

我喜歡吃原味不加香菜的,有時會再要求半糖,

對,彰化潤餅可以客製化,要迅速說清楚要求,老闆就會照著做,

但客人多時,還是盡量不要過多要求,節省自己的時間也節省大家的時間。

IMG_2474.JPG

 

 

每次吃潤餅的時候都覺得好健康,因為平常我根本就不吃紅蘿蔔啊!! 哈哈哈哈~

IMG_2476.JPG

吉米喜歡吃芥末口味的,跟我一樣都不加香菜,
芥末口味是將芥末塗抹在潤餅皮上,直接拍咬過的潤餅拍不清楚。

S__20357138.jpg

不只清明,很多很多時候吉米都會吵著說晚餐要吃潤餅,叫我買回家......

但天氣比較冷時,我比較喜歡吃些溫熱的餐點;潤餅就超適合夏天的啦!!

 

雖然價格有調漲了,但喜歡吃的人還是很多,

食物就是這樣的,你覺得它值得這個價錢它就值得、你覺得它好吃它就是好吃的,

對我來說,這家潤餅好吃,漲價我是可以接受的,我還是會繼續吃下去。

 

 

------以下為2021年記錄------

 

這間潤餅𩛩離我好近好近...我看著它一年四季都有人在排隊...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還去GOOGLE了一下為什麼清明節要吃潤餅?!

原來是跟"寒食節"有關係,而寒食節的典故,就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估狗囉!

清明節跟寒食節很接近,後人就習慣在清明節會吃潤餅了。

 

彰化市裡的潤餅名店好像還不少間,而這間離我最近,我也只吃這間(笑)

口味都在這邊,還可以跟老闆客製化-不要加香菜、微糖...等,

因為太陽光的關係,老闆都把遮陽的帆布拉下蓋住攤位的上方,我就沒拍正面了,

面前玻璃櫥窗上有一些資訊,

像是原本是從早上十點營業到下午六點,但現在下午兩點到四點間休息(老闆說有年紀要休息)

還有統一價一捲50元,請自備零錢,如果只有老闆一人時他會請你把錢直接放在盤子裡,

平常可以打電話先預訂,但像清明節前夕之前是無法電話預訂的喔!

然後清明前夕,一人限購十捲,老闆說這樣對排隊的人比較公平,

(通常多於十捲的,都是幫別人買的!)

003.JPG

 

 

下面這張照片也是截取自潤餅店的FB,不然老闆包潤餅時很忙動作又快,沒辦法拍照啦!

料超豐富的,堆得像小山一樣高。

003-1.jpg

包好後會用透明塑膠袋裝起來,然後會再放入紙盒中,

平放餡料才不會一直往下墜,很貼心耶!

004.JPG

 

 

我吃的是-不加香菜、微糖版

老闆曾經問過我這樣挑食要怎麼教育小孩?! 我說,小孩就是全部都要吃啊!  哈哈哈哈!

005.JPG

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大,我每次吃完一捲都超超超飽的!

006.JPG

高的話呢?!  比一杯700CC手搖飲的杯子還要高喔!

(手邊沒有尺,只能這樣測量了。)

007.JPG

 

 

一口咬下就看得這些餡料,花生粒、高麗菜都超多的,

我覺得滷肉的量不算多,但其實每一口都有吃到,還蠻神奇的。

他們家是用花生粒不是花生粉喔,顆粒蠻大的。

008.JPG

花生粒不會甜,甜的是糖粉,所以如果要無糖版的就是沒有加糖粉,

我吃微糖版的,稍微甜甜的我覺得還不錯,

最後要包起來之前還有灑上海苔粉,滋味多多。

009.JPG

吃到一半發現還有豆干,

010.JPG

也有蛋酥,

我一邊吃一邊拍,所以剖面不是很整齊(笑)

011.JPG

 

 

這家潤餅店的生意很好,我真的一年四季都看得到有人在排隊,清明前更是不用說,

曾經有次排隊時聽到後面的大媽說她女兒指定只吃這間,說這間是彰化市最好吃的一家,

還打算一次買20𩛩(但目前限制一人最多買10𩛩喔!)

我表姐說這家的潤餅就算放很久才吃也不會覺得太潮濕,所以她也很喜歡,

我看過老闆夾一支USB電風扇在吹高麗菜,難怪不會太濕囉! 用心是看得見的。

012.JPG

 

再次聲明,吃這種東西見仁見智,我喜歡的未必你也喜歡、你喜歡的我也不一定喜歡,

請彼此互相尊重一下囉!!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