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我們在雨中漫步,好不爛漫!!

 

走在堺町通上,看著一家家的小店,我也覺得很有意思。

近1公里的堺町本通,橫跨於JR小樽駅與南小樽駅之間,過去曾是緊鄰海岸的街道,

自20世紀初便是人潮匯聚的市中心商圈,至今仍保留了許多大正與昭和年代的建築,

歐風別墅、石造倉庫、和式町屋交錯林立,讓人彷彿置身跨時代的街道上。

為了寫這篇文章查資料,才知道每間看起來很有特色的房子都大有來頭耶!!

剛好一邊走我們也一邊拍了幾間看起來很特別的房子,所以就加減介紹一些囉,

 

這間"大正硝子館"

小樽是知名的玻璃(哨子)加工地,有兩家有名的玻璃專賣店: 大正硝子、北一硝子。

大正硝子在小樽市內有多家分店,且每間都有不同的主題與商品。

前身為高三郎商行,特別的是使用札幌軟石疊成堅韌的外牆,同時也被指定為小樽歷史建築。

002.JPG

 

這間小樽浪漫館實在太吸睛了,外牆的紅葉好美啊!! 前身是"百十三銀行小樽分行"。

003.JPG

讓祖孫合照一張,那個妞的表情實在.......

004.jpg

我們有進去晃了一圈,都是玻璃製品,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美不勝收。

005.JPG

離開前跟門口旁邊的南瓜合照,是屬於萬聖節的氣氛呢。

006.JPG

 

這時的雨勢還不是很大,所以我們仍然硬撐著不想撐傘,街上的遊客也還沒有很多,

007.JPG

008.JPG

 

一邊散步,看到喜歡的建築物就拍下來,

這是1896年便興建的岩永時計店,是鐘錶批發商岩永新太郎為了開鐘錶行而打造的,

而後在西元1991年重新修復了正面二樓的陽台,中間為半圓拱型的門狀,

不過大抵維持原本創建時的樣貌。

009.JPG

老公因為帶著單眼相機,所以他老早就撐傘了。

猜想得到"不老館"裡面是賣什麼的嗎?!  是昆布喔!!

然後建築物最上方的時鐘是沒有指針的,現在知道為什麼會"不老"了吧!!

010.JPG

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所以路上遊客真的不多,

但這樣的堺町通散步起來更有一番風味,當然如果可以不下雨就更好了!!

覺得小樽其實可以走上半天都不會覺得累,如果能夠每間小店都進去看看就好了!

011.JPG

看到這個"媽媽寄放處"真的不禁莞爾,媽媽需要寄放嗎?! 媽媽通常逛街都不會累的啦!

底下小字有解釋這是一間海帶專賣店,請媽媽坐下休息,免費品嘗海帶茶喔!!

012.JPG

這個小樽出世前廣場入口的小房子配色很漂亮,所以拍下來。

回來找資料發現它以前應該是警察駐所,只是現在已經是商店囉!!

出世前廣場我們也沒去走走,追根究柢實在是天氣狀況影響很大啊!!

這時雨勢有變大的趨勢,不得不要開始撐傘甚至穿雨衣了,所以真的很不方便。

也多多少少影響了我們的遊興。

013.JPG

回頭看看剛走過的街道,真的一排房子都好有味道喔!!

014.JPG

然後路上還時不時會發現小孩喜歡的石像欸!  我們拍到一個麵包超人。

015.JPG

喬小子問我這是什麼,我說是抽籤啊! 抽什麼籤?!  痾...你還用不到啦!!

016.JPG

北の漁場是一間餐廳,外面有擺放一些活海鮮,小孩看到都會很興奮。

忘記是在哪間餐廳外有看到活的章魚,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喬小子還是念念不忘呢。

の生活小札記

017.JPG

 

然後出現的是史努比茶屋!!  媽呀~好可愛啊!!

018.JPG

小晴妞上前合照,她蠻喜歡"阿比"的。

真的要不是天氣不好,我一定會買個冰淇淋或是甜點大家一起吃的。

現在想想因為天氣關係多了好多的小遺憾啊!!

019.jpg

然後走到LeTAO其中一間分店旁邊,看到這個大型南瓜裝飾,超超超有萬聖節氣氛的。

020.JPG

一直覺得對這棟建築物還有點模糊的印象,似乎是十三年前跟團來時有在這邊喝咖啡,

但後來查了一下應該是在左邊那棟"銀の鐘"喝咖啡的...請原諒我這十三年實在發生太多事了。

021.JPG

上圖這間應該是Sanrio屋,所以門口有KT可以拍!!

這個時候已經是不穿雨衣不行了,小孩跟阿公穿雨衣、我們撐傘,但真的很麻煩啊!!

022.jpg

 

終於,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本館,我想也可以稱它為"音樂盒博物館"。

023.JPG

門口這個蒸汽時計台也十分有名,每15分鐘就會噴一次蒸氣鳴唱五個音階,

而整點時更是除了蒸氣報時外還會冒出白煙,

024.JPG

我們剛好有拍到冒蒸氣的那瞬間,孩子都看傻了!!

美術拼貼7.jpg

音樂盒博物館裡也有販售蒸汽時計台造型的音樂盒喔。

032.JPG

顧名思義,音樂盒博物館就是有很多很多非常多的音樂盒啦!!

025.JPG

阿公跟喬晴兄妹講好,要送他們一人一個音樂盒,所以兄妹倆挑得很開心。

我想起十三年前的那趟旅行,爸爸很開心,也一直跟我說讓我挑個禮物帶回去。

十三年過去了,很多人事物都已經不一樣了,爸爸也成了阿公,

再聽到他對著我的孩子講了跟當時對我說的一樣的話時,就覺得"愛"一直都還是一樣的。

026.JPG

這個音樂盒跟我十三年前買回家的,好像也是一樣的。 XD

027.JPG

可愛的招財貓,問晴晴要不要合照,這小妞就一屁股直接坐上去...

(招財貓身上沒有特別標註不可以坐喔!)

028.JPG

小孩挑很久,因為樣式真的超超超多的!! 

我就隨意看看,有很多都覺得很喜歡,但帶回家真的沒地方擺,所以用相機記錄下來就好。

029.JPG

金蘋果裡有旋轉木馬喔!!  我發現最常出現的音樂是SMAP的"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這首。

030.JPG

小小的旋轉木馬很可愛,我有一瞬間差點忍不住要買下去了!!  幸好最後還是理智戰勝。

031.JPG

 

音樂盒博物館之旅就在兄妹都選好了音樂盒之後畫下句點了。

這時差不多是中午十二點左右,是該準備吃午餐囉!!

等過馬路時看到旁邊又有米奇米妮的石像,怎麼能錯過呢?!

033.jpg

還有totoro,我們在神戶、東京、沖繩都有拍過喔!!

美術拼貼6.jpg

對面有常被當成地標的造型燈柱跟紅葉,

034.JPG

所以過馬路後我們馬上去跟紅葉拍照,

照片裡有人撐傘、有人(就是我們)戴著帽子,也有人完全沒有任何遮掩,

035.JPG

我們正要走去吃午餐的路上,但為了避免提著大包小包的,所以伴手禮就待會兒再回來買。

036.JPG

雖然阿公買音樂盒給喬晴他們很開心,但更開心的莫過於看到扭蛋了。

各扭了一顆才心甘情願地去吃午餐。

037.jpg

 


arrow
arrow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