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648.jpg

這一桌螃蟹料理,有沒有讓人垂涎三尺啊!! 

 

選定行程時就知道在最後一個晚上是自由行的時間,包含晚餐也要自理,

但是三年半前那次,導遊前前後後只給了我們兩個小時的時間,

對!!在心齋橋只有兩個小時還要吃晚餐!!!

想當然而,晚餐沒有吃到,也只進了一間藥妝店還有UNIQLO血拼而以!!

所以出發前、甚至是這天這個moment來臨前,我都抱著不安的心情,

不確定導遊留多少時間給我們,也不確定晚餐可以吃什麼...

 

出發之前有先跟表姐討論晚餐的最佳選擇,我想要帶爸爸吃點不一樣(可炫耀)的一餐,

加上我們有五大三小一行人,表姐知悉我的需求之後推薦了螃蟹道樂這一間,

套餐看來很豐盛;位置大,可一次容納我們這麼多人;可事先訂位,比較不怕吃不到!!

還建議我可以拜託導遊先打電話幫我們訂位,這樣一來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因為導遊可以確定我們幾點一定會到達目的地,所以請她幫忙預訂也剛好可以確定時間)

結果導遊打完電話後說在道頓崛的三間分店都已經客滿了!!!  啊啊啊~這下落空了...

當時我想那也沒辦法,一時之間我也打不定主意可以改吃什麼,只能看事辦事了。

反正心齋橋、道頓崛這邊那~麼多吃的,光是吃小吃也可以吃到飽吧!!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靠近道樂的東店這裡,然後導遊會帶我們走到道樂本店,

這時大約是下午三點多,接下來就讓我們自由行了!!  

原來道頓崛這條路上,就有三隻大螃蟹!!! 

網誌用649.jpg

當時心想就算不能進去吃,也可以在門口買燒烤螃蟹腳來過過癮,也算是有吃到!!!

網誌用650.jpg

但我們的親友不想放棄,所以我們還是上前詢問了一下有沒有位子?!

當下其實才下午三點多,還沒到晚餐時間,一問之下是有位子的!!

我們商量過後,大家都覺得當下的肚子不是飽合狀態,也願意為了這一餐提早吃,

所以,我們就把第四天的晚上獻給螃蟹道樂了!!! 

 

道樂本店的一樓只是個店面,沒有座位,但會有服務生在一樓招呼,還有結帳也是在一樓,

一樓還有這個大水族箱,裡面滿滿的螃蟹。 

網誌用651.jpg

我們搭電梯到六樓,服務生再帶領我們前往包廂入座,

有瞄到地上有一塊粉紅色的像是棉被一樣的地方嗎?! 

網誌用652.jpg

答案揭曉,是給小晴睡覺的!!

其實晴晴還在遊覽車上就睡著了,一路睡到這裡,

我們搭電梯上來時服務生有撇見小妞熟睡中,所以才為我們準備了這床小被單,

讓她可以繼續好好休息,媽媽也可以好好吃一頓!!

(雖然她沒多久就醒了,但還是覺得道樂的服務生真的很貼心) 

網誌用654.jpg 

我們用餐的包廂很寬敞,即使是容納八個大人都綽綽有餘,

(這是我們已經用餐完杯盤狼藉的樣子啦!)

網誌用653.jpg

看完Menu之後,因為大家都還不是很餓,所以都點了這個套餐,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網誌用655.jpg

內容包含清湯螃蟹壽司烤螃蟹螃蟹奶油焗烤螃蟹茶碗蒸✱蘸醋螃蟹,共六道。

 

桌上已擺好餐具了, 

網誌用656.jpg

筷架是螃蟹造型的,

網誌用657.jpg

連兒童餐具也是有螃蟹圖案喔!!

網誌用658.jpg

 

第一道是蘸醋螃蟹

這螃蟹像是清蒸的,不是生的,可沾一旁的醋一起吃,很清爽。

網誌用659.jpg

 

螃蟹茶碗蒸

有蟹肉絲在裡面,除了蛋香還有螃蟹的香氣。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阿公很愛這道!!

網誌用660.jpg

 

螃蟹壽司

其實這道一上桌時我有點嫌棄,記憶中的壽司不是很美味,

但咬了一口,實在出乎我意料,蟹肉裡應該有加上美奶滋之類的,

很順口,不會像我想像的那樣乾乾硬硬的,真的很好吃!! 

網誌用661.jpg

 

這湯就普普了點,也沒有螃蟹肉在裡面,應該是味噌湯而已。 

網誌用662.jpg

 

重頭戲來了,奶油焗烤螃蟹

網誌用663.jpg  

看看這色澤! 奶油焗烤本來就香,搭上Q彈蟹肉實在絕配!

份量不會很多,所以也不會吃到後來覺得膩,吃完只覺得齒頰留香啊!!

網誌用664.jpg

 

最後一道是烤螃蟹

蟹腳用烤的,有淡淡的香氣,火候拿捏得很好所以不會乾澀,

吃原味的就好! 不需再加其他調味料,我覺得連一旁的檸檬都不需要!!

網誌用665.jpg

 

吃完這一餐,我們大家都好飽!!

感覺份量不多,但六道料理加起來還是非常有飽足感!!

覺得很開心,帶阿公吃到這一頓美味(可炫耀)的料理,自己也吃得很開心!!

終於插旗了一間聽說很久的名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