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系的愛情花,一球球像極了新娘捧花~



兩年前來過沐心泉找尋橘色花海的蹤影,無意間發現這愛情花也這麼美~
上周末天氣好得不得了,所以crazy麻咪在下我...又偷偷了加進這個行程 
(crazy麻咪是吉米取的...因為他連著兩天帶我追阿勃勒又追愛情花跟金針花)
繼過年家族造訪沐心泉賞櫻之後,這是我們今年度第二次來啦!!! 

(這張照片可是吉米橋了很久才拍出來的,所以他的表情很奇怪...)


原以為從家裡到沐心泉的車程只需一個小時,加上沐心泉開園時間是早上九點半
所以我一直想著只要八點半從家裡出發就夠了...一直以為會像前一天去亞大一樣順利
沒想到...出發時間比我預期的晚了..然後導航又帶我們繞遠路....
結果我們到達時已經十點初頭了....看著為數不少的小客車跟遊客...唉~~~~


一路爬坡時,吉米也一路問我還好嗎?   他很怕我體力不支...
但,如他說的~我可是crazy麻咪耶...為了追花兒,這點坡度難不倒我啦!!!  
終於是看到了愛情花海~


已經盡量避開人群了...但還是多少會拍到其他遊客


我們到訪的這天,愛情花海可是滿開的狀態喔~~~~



所以也有不少的昆蟲來湊熱鬧~  所以我們也一直拍拍拍~




拍到這張時有發現白色的愛情花似乎有比較早枯萎的現象...所以呈現爛爛的樣子
但我們把這張照片的重點放在飛翔中的小蜜蜂身上吧~


這隻蝴蝶身上,隱約有點靛色唷~發現了嘛!!! 牠很認真的在採蜜,所以一動也不動~


這隻不知名的昆蟲翅膀,還有鏤空雕花呢~


最吸引我注意的還是小蜜蜂~   沐心泉裡的小蜜蜂都肥滋滋的~哈!! 







看完了昆蟲們,我們還是回歸來看愛情花吧~


不能免俗滴~來認識一下愛情花!!! 

愛情花又稱:紫花君子蓮,尼百合 ;百子蓮
花期:四~六月
瓶插壽命:七~十四天
科別:石蒜科
花語:浪漫的愛情,愛的來臨,戀愛的造訪
特性:百子蓮俗名紫百合,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南非洲。
    株高約一尺,地下有鱗莖,葉細長灰綠,花紫藍色到白,臨風搖曳,婀娜多姿。



一球一球的愛情花,很像新娘捧花一樣浪漫~


又是淡淡的紫色~  好喜歡好喜歡!! 


細看會發現愛情花的花朵就像是百合一樣,只是是縮小版的而已~


嗯~孕婦來拍個寫真一下好了  
畢竟這陣子在格子裡出現的都是在日本的身影,那都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
這兩個月,我的肚子迅速膨脹啊!!! 


景色這麼美,一定要打卡分享一下的啊~


其實這次拍的照片有些不滿意,後來回來想一想好像沒有拍到心中的best shot...
為什麼呢?! 想想可能是因為人潮太多了,不易取景啊~(理由一堆...)


左邊是兩年前,右邊是現在....(我怎麼懷孕前比懷孕後還胖啊....)


crazy麻咪還有另一件crazy的事...腳上的鞋子是前一天新買的!!!
我穿著新鞋去郊遊~完全不怕腳跟磨破就是了...(沒辦法啊~吉米的心意咩...)

喔,對了~~~~本來想說穿著短褲去郊遊一定會被蚊子叮 (但不穿短褲又太熱了!)
所以準備好了蚊蟲咬傷的藥stand by!!
結果,我跟吉米完全沒被蚊子叮上耶!!!!!    沐心泉真是一個好地方啊~


望著愛情海(?)發呆...


跟我喜歡的淡紫色愛情花合照吧~


這兩張...嗯~意境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覺得我老公越來越奇怪啦!! 這是他要求要拍的啊!)


不要看奇怪的人頭....還是來看美麗的愛情花吧!!!
這次拍的都是紫色的居多,因為白色的真的多數都呈現爛爛的樣子了...


拍了三張才出現正常版的樣子...我兒子以後也這麼調皮怎麼辦....



拍了半個多小時,才心滿意足的離開愛情花這邊~  準備要往上走尋找金針花的蹤影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兩張,可惜的是吉米不是被切到就是出現很奇怪的表情...


邊往上走無意間聽到有人說這是柿子喔!!!    形狀有像,只是迷你了點~


走著走著,金針花出現了~


其實這時已經是第一季金針花的尾聲了...所以花並不多!!  我想剩不到五成吧!!!
每一朵金針花都只盛開一天喔~


我們其實有調過拍照模式,看起來比較鮮豔了些~   (我的肚子好huge喔~)


花裡面有三角形,發現了嗎?!  


目前沐心泉裡的金針花大多是這樣的光景  雖然不是滿開狀態但也不錯~



萱草又稱:金針
花期:五~八月
科別:百合科 ; 黃花菜屬植物
特性:萱草在歐美稱為虎百合(tigerlily)或是一日百合(daylily),
以其花一朵大多僅開一日為名,從日出開至日落,隔日即換上另一、二朵綻放。




據說沐心泉裡共有三個品種的金針花,但我來了兩趟始終只有發現這兩種說...


喜歡與涼亭的這張照片~


出發的前一天,剛好在粉絲團裡得知小兔當天已經造訪了沐心泉
小兔有提供資訊說目前金針花是五成的狀況...算是第一季的尾聲
但考量到這次我比較想看愛情花,所以取捨之下還是來了~
據說沐心泉金針花海的第二季約是6/10開始喔!!  (有興趣造訪可以先打電話詢問花況)




我們邊走邊拍,走走停停的~  
累了就休息一下,沐心泉裡的涼亭不少~有時還有涼涼的風吹來,非常舒服!! 



晃了一圈,確定差不多有花的地方都走過了...還要考量到下山的力氣
所以我們也開始往下走了...這時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囉~~~越來越熱!! 
走回了愛情花海處,還是停不下來想再繼續拍~

這回改用鮮豔模式拍,這樣藍天看得比較清楚


又是小蜜蜂~嗡嗡嗡~


拍完這張要跟沐心泉還有愛情花說掰掰了~



這趟來沐心泉,前面有提到原本就已經知曉金針花不是滿開的狀態了
而我的目標也是放在愛情花,所以拍得也算盡興開心~
前一天小兔有給我建議說可以順道到薰衣草森林看薰衣草和繡球花
其實沐心泉跟薰衣草森林距離很近,排在一起算是很優的規劃
但考量到我的體力有限,還有就是門票費(沐:150/人 薰:200/人)
所以我們這次就沒有到薰衣草森林散散步了~
這邊也把小兔給我的這個訊息轉告給有興趣的人,應該會是不錯的一趟旅程唷!!

另外,期待橘色花海的人也可以在6/10過後打電話詢問最新花況
第二期的橘色花海蓄勢待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