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先跟朋友們說一下  我在初一早上就出院了啦
是我自己簽了自願出院書才出院的
不過目前身體並沒有大礙  謝謝大家的關心   



原本是初一要跟佳小燕去拜拜的
但因為早上七點才回家 弄一弄睡覺都八點多了
加上那天身體真的超虛弱的  也無法出門去拜拜
晚上跟佳小燕商量過後 我們都不需要回娘家  所以就初二拜拜去啦



往年我們都是去鹿港天后宮  或者是彰化的南瑤宮
但今年佳小燕突發奇想 說要去大甲鎮瀾宮!!!
我想說也行~  鎮瀾宮香火也超鼎盛的  
所以我們就查好時刻表   出門了!!


從彰化搭區間車大概40分鐘的時間大甲站就到了
難得看到路上經過的海線車站  還真有點懷念追分站
高中時曾經跟同學就搭著火車只為了去買張"追分成功"的車票
只希望藉由車票的加持  聯考時可以無所披敵 
至於有沒有用呢?!   見仁見智囉~


鎮瀾宮其實離大甲火車站很近   慢慢走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了
前一天再跟大學同學阿諾得確認時我還不太相信
沒想到鎮瀾宮就是這麼近!!  難怪搭火車到大甲參拜的人還真多
我們倆一路上都在找熱食~  可以坐下來吃的熱食
為了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熱騰騰的午餐  
一路上我已經放棄了烤鴨夾餅跟碳烤雞排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區可以坐下來的 但幾乎都已經是客滿了 
還好佳小燕眼尖 讓她找到了離攤子最近的位子
服務生還會幫我們把食物端過來 坐太遠可是要自己搬的!!


我們吃了土魠魚羹  我吃麵 佳小燕吃飯
不過我們倆個遜咖都沒有吃完     
兩個人都只有吃了一半  剩的也剛好一碗
沒辦法...兩個都在掛病號......

看起來有沒有美味啊~  土魠魚肉塊真的挺好吃的 


吃完以後我們就直奔鎮瀾宮了  在門口來個觀光客照

實在不得不說  我拍照技術好多了! 








鎮瀾宮的香火真的很鼎盛  我們光是在點香的時候就已經淚眼汪汪了
廟方有貼出公告說四個香爐  請取12炷香  所以我們也照做了
感覺到鎮瀾宮來拜拜比較沒有那麼繁瑣   一下子就結束我們這天的任務了


出廟門之後再來一張~

這就是我的19/27喔~ 


接下來 就是買名產任務啦~

我們先到這邊來買佳小燕說很好吃的芋頭酥 
聽說好吃 但是真的很貴  一塊芋頭酥就要30元了
但是,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店員的服務態度
也許他們家的產品真的很好吃  但是並沒有很便宜
她們到底是在跩什麼啊?!  很爛的服務態度真的會讓人卻步



接著來這邊買奶油酥餅   其實兩家店距離很近
也都是在鎮瀾宮附近而已  很好找~
這家服務態度就好多了   大家走出來都是大包小包的
所以我們倆也是大包小包的走出來~


回程看到飲料攤  想買個熱飲來喝

看到這攤"瑞士可可" 感覺就很有氣勢  想說試試看..
結果.....
像是水加太多的巧克力而已.....味道很淡很淡


然後,佳小燕也去買了一開始就燒到她的古早粉圓~

她一直說當鍋蓋掀開時  煙整個冒出來的氣勢很旺
結果....也是不好喝的粉圓.....





最後在大甲火車站的照片~  
(還是我拍照技術比較好吧~)
我們真的大包小包的吧~  還有我們不好喝的飲料!!




我們這趟旅程花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
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真的是很方便的
除了誤點以外,根本就不用擔心塞車
塞車...真的是件會令人抓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