囔嚷了很久的台灣玻璃館終於在這天成行了
野外蹦蹦跳久了也要到人文一點的地方假裝文藝一下啊~ 


因為老爺網路上買了東西  所以跟賣家約了早上十點要面交
所以我們的計劃臨時變成先到鹿港市中心面交完  
吃完中餐再去台灣玻璃館一遊~


一樣  早上出門時天氣陰陰的  結果路上就轉晴了耶~
停好車要走去吃午餐的路上 天空實在很美
不拍拍照片實在說不過去


假日的鹿港超級熱鬧的~   
鮮艷的廟宇屋簷配上藍天白雲是不是很漂亮呢~



原本是要去吃我很喜歡的越南河粉
但是...我們走到店門口時發現  "整間都是外勞!!!!"
老闆娘是外籍新娘沒錯  常客是外勞我也知道
但是看到一整間都是外勞 感覺還是會怕怕的
所以我們就走了....  嗚啊~我愛的越南河粉 


後來就改吃龍山肉羹了~  結果我這次點了冬粉

但是冬粉很會吸湯  上桌沒多久就把羹汁吸光光了~
變得很乾...   就......還是老爺點的飯比較好吃


吃飽後我們又走去天后宮拜拜  天后宮真是香火鼎盛
然後再一路晃回停車的地方  就準備出發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了
在彰濱工業區繞了一下  指標就很明顯的在路旁了
一路左彎右彎的  沒多久就到了!!!  還有工作人員在指揮停車
台灣玻璃館其實是台明將公司創立的
一進園區就看得到很大的船錨

鹿港風超大的  尤其彰濱工業區  一下車就覺得好冷喔
所以拍完這張照片我們就趕快閃進展館了  

一樓是賣場  賣的當然都是玻璃相關製品

當然價格也都挺精采的!!!   貴鬆鬆~


少不了的十二生肖  我跟老爺都覺得好像只有龍比較漂亮 


這是動物特輯  捏麵雞是老爺取的  我們都覺得那好像捏麵人做的
這些的體型比較小一點  所以價格也比較低一點


我好喜歡這兩個盤子  有花的都好漂亮喔~


一樓還有一個噱頭--黃金隧道
是免費參觀的 但是...要買他們的拖鞋
就是很一般般的藍白拖  但一雙要五十元...
看我們家的型男穿上藍白拖...型男都不型男了...
而且這樣其實很浪費  因為我們家裡並不一定有缺這樣的拖鞋
為了進去參觀黃金隧道 就要多帶一雙拖鞋回家  真的很浪費
我們都覺得館方應該可以改成說收取二三十元的入場費
提供可回收的紙拖鞋之類的  拖鞋的功用是為了保護隧道的地板吧
花五十元帶一雙回家可能不會再穿的藍白拖真的不是很划算



換好拖鞋 我們準備探險去了...
一進去 就會看到下方這樣的景象  挖塞~很難走耶...

其實都是鏡子跟光線搭配出來的  像是迷宮一樣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這就是黃金隧道!!! 亮晶晶




看到這副景象我們都很興奮   因為真的很有fu~


(只是那雙拖鞋真的很礙眼...)
然後我家老爺又很愛演...他想表現出跑很快的感覺...


這是隧道盡頭的蓮花  因為有燈光變化 很美~



後來我們聽見後面有聲音 有別的旅客進來了
所以我跟老爺就繼續往前走了 畢竟我們也在這拍了很多照片
原來走完這一段隧道 就差不多要結束了
而在出口我們才發現...外面居然有擴音器
在隧道裡講的話外面都聽得一清二楚
因為在我們之前沒有人進去 所以我們進去前並不知道會這樣
發現這個事實後老爺整個臉都綠了   哈哈哈~


離開黃金隧道之後 我們就到二樓參觀
二樓屬於展示品區  有更多更漂亮的作品  還有介紹一些玻璃的原理

因為材質跟角度的關係  所以不同角度會呈現出模糊或是透明的樣子



還有這個是用電力控制的 要模糊還是透明的
是讓人家臉紅的內在美  後面掛著的背心也是玻璃做的喔
(不要問我要怎麼穿...它就是展示品嘛 )



很美麗的台灣島  


這個光廊也很有名   但因為拍照時人潮不斷  不太方便
所以就沒好好留下好看的紀念


這個超特別的!!!!!    是牙籤做的天后宮!!!!
連屋頂上的龍都是牙籤做的  很細小 也很難拍~



我也喜歡這個圖  有大風車  還有蚵ㄚ~  好可愛 


這個是進香團耶~  也超有台灣文化的 


上面四張是昆蟲系列的  老爺覺得這真是神乎其技耶
因為昆蟲的腳都超細的  怎麼能夠撐住不斷掉呢?!  
這可是玻璃的魔法~



這個蓮花池也很有名~  上面有一座小橋
這次出門去玩發現沒帶腳架真是不方便  都不能拍合照了 




這本書好有氣質喔~


最後送上老爺說很像是"河馬"的老虎 
跟我很喜歡的大蟒蛇  如果是有色彩的話應該會很逼真喔~


逛到這邊已經差不多了~ 其實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但是實在無法一張一張介紹  所以花了些時間挑我喜歡的出來


最後的最後   是玻璃做的廟宇!!! 

上圖是模型  下圖是正在建造的樣子
等到時候完工了一定要再來看一次
台灣玻璃館不需要門票  可以逛很久 又可以歸類為知性之旅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喔~   也不需要事先預約 


台灣玻璃館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
TEL: 04-7811299 #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